這一天一早起床吃飯店的早餐

以前覺得很好吃 現在倒覺得不怎麼樣 :P




接著就開始今天亂逛台南的行程

首先從前站的北門路 晃到後站去 沿著大學路 隨手亂拍



沿路上開始勾起很多在台南的回憶

經過了光復校門 那理總是有些熱血的大學生聚集等著去聯誼


之後經過了 成功校區的校門,

曾常常泡在總圖一整天,早上開館就報到,晚上閉館才離去,

呼~ 好在成功考上研究所,不然還得多花時間在那裡面奮鬥呢!!


超過長榮路後,便是自強校區,

是豬頭系館的所在位置,以前總是吃飽飯後就來自強校區散散步。

 


繞過成大這一塊後,沿著林森路右轉,往南方走去,

到了大同路上,在靠近國民路附近 有幾家店都是以前常去吃飯的地方

例如 不知道為何後來很紅的金食堂.....

ㄧ開始我覺得好吃 不過隨著他們生意越來越好 品質反而大降

大學畢業後 曾經去吃過一次 沒想到老闆娘還認得我們 請我們吃盤燙青菜 :)



另一家中國城 他的炒飯 燴飯 也是超好吃的

重點是料多實在,哈哈 不過因為份量太大了 總是跟豬頭吃一盤




接著是阿林快炒

這家店也是相當實惠的店喔,我印象中以前吃炒飯應該才40元吧

一盤炒青菜才25元,還有鍋燒意麵 虱目魚湯 都是很棒的選擇

而且快炒便宜 以前也常跟潘他們一同來大噲朵頤

畢業後也去過一次 老闆娘也是記得我們 還說 很久沒來了喔

哈 他都不知道我們已經畢業了 當然很久沒去啦 不過這家店的之味 也想當懷年喔




繼續沿著大同路往南邊走去,就是往嘉藥的路上,

以前從國民路去學校上學,總是騎到航空站的新設道路,因為紅綠燈少 車也少,

可以很快就直奔學校 ^^




沿著省道繼續走,就可以走到嘉藥囉

哈 他還是沒什麼變,一群白白的建築物




接著稍微反折 往保安車站前去,

保安車站 就是知名的 永保安康的其中一站,

以前常常來到這個小車站拿回花蓮的火車票,

或著從高雄回台南 搭到這站下車 就可以直接回到學校,

這個站小小的,但相當保有原始的味道喔。




在台南享受著熱情的陽光,呼 其實我們都被晒昏了,

在保安的車站裡休息片刻 吹著微微的涼風 相當舒服



保安車站的內部,有個小小單車客 站在椅子上面

看到路過的電車 就相當興奮不已 超可愛的小孩




離開車站後,我們又朝著市區前進,沿著永福路 想直奔武廟

永福路上 有一段路 種滿了路樹 ,在正午經過這條路,也能相當清涼



接著會經過台南新天地 新光三越



快到武廟時,會先經過全美戲院,這家店我從沒來捧場過,
不過每次經過都有懷舊的回憶
因為我的印像中,小時候看電影 都有這些手繪的看板
所以看到這個戲院 還沿襲古式的作法 不禁也開始佩服了這看板的完成者


到了武廟後,先將車子停著一旁的停車格
接著朝武廟旁的巷子走去
豬頭說 裡頭有一家知名的冬瓜茶 竟然是我呆再台南四年都不知道的店
我以為武廟 只有義豐冬瓜茶最有名咧


走進巷子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排隊的人潮,
沒想到這個巷子裡的一個小店 也可以吸引很多人來拜訪





兩角銀 賣了很多口味的冬瓜茶喔
竟然也有無糖的 因此我跟豬頭就常是無糖的
噗 結果好像喝冬瓜湯不加鹽喔
冬瓜茶之所以好喝 當然是因為借助糖的力量啦 醬子才會香
我跟豬頭兩超呆的



接著我們倆個約了豬頭的研究所同學阿寬 一起吃午餐
當時 我們約在赤崁樓 門前見


碰面後 我們就去附近的 森茂 碗櫃 吃午餐


我以前是不吃碗櫃的,不過到了台南 不知道是貪吃鬼上身嗎
什麼東西都會嘗試 吃過之後 就愛上了 哈 超妙的!!


吃完這頓午餐後,就是準備返回火車站的時候了
跟潘約了還車的時間 之後就是要坐車回到新竹了
呼 這段時間過得真快 我們也幾乎把以前常去的地方給跑透了
哈 這次還差永康啦 以前也常常晃去永康
不過實在想不出來永康有什麼懷念的 就作罷了
真期待下次回台南的時間 趕快到來!!!
離開前 照下這個熟析的圓環.........




火車上的我們



這次的台南之旅
特別感謝我的姐妹們.....
小雅怡云都特地從北部下去,還有大潘潘的SYM
雖然它常常在停紅燈的時候熄火XD 但因為他 我們才能走遍想去的地方

另外 也要感謝豬頭的同學阿寬
友情贈送超好吃的EVA泡芙




將此甜點做個完美的ENDING 哈 一切都值得了 ^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