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峨眉到南庄 還要好久的路程唷 從省3轉線124........  沿路奔到南庄 終於到了

===================================================================

南庄老街 充滿著來去沖沖的觀光客

老街上的叫賣聲 可以感受到不少南庄人的熱情  這裡商品大概以桂花釀聞名吧 其他就是許多客家人的傳統米食

 

從這巷口轉進去 即可走到有名的桂花巷

哈 不過看到豬籠粄 還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待客家人來解答吧

 

另一個路口可以看到無煙桂花巷的招牌

 

桂花巷裡 邱記餅舖 不過我不知道好不好吃 天氣太熱 看到反而沒啥胃口

 

桂花巷 的 香草鋪子 --->排隊買桂花冰拍的 所以也沒逛 :P

 

ㄧ旁的圍牆 被立可白塗滿 還真有些煞風景

 

大家一起排隊等著買桂花冰釀湯圓

ㄧ碗50的桂花冰釀湯圓 到手,主角桂花釀 特別!! 其他料 : 湯圓 西瓜 香蕉

呼~可能是因為人氣太大吧 造成他們的品質SOSO 所以聞名而來的我 感覺是桂花釀太少了 :(

手裡拿著涼爽的桂花冰 卻沒有位置可以好好品嚐,所以大家都是站在桂花巷裡吃

我只好隨手邊拍拍桂花巷 其他商家  - 桂花糕 雪花糕

不知道好不好吃 但買氣好像普普

站著吃桂花冰的豬頭

 

另一家店是精油香皂展示館,這裡的味道 大概除了桂花香之外 其他都被他蓋過去了

吃完桂花冰 雙手都被桂花釀沾到 所以不妨可以去這家點喜洗手唷 XD 精油香皂

洗衫坑  --> 好像變成小孩玩水的地方了

 

 

離開桂花巷 可以看到許多賣柿子的攤販

天氣實在太熱了 我們找了一家可以休息的店 - 屋簷下

主要是賣冰品與飲品  我們兩點了 花豆冰沙泥  30元

我本身雖然不愛花豆 但是因為天氣太熱 所以不由得也覺得這杯 真消暑

我跟豬頭都覺得 這價值比桂花冰釀湯圓實在  口口都有大豆在裡面唷

接下來登場的是 豬頭的午餐 客家粽 + 我的甜品 紅豆(馬吉)

熱透的豬頭

屋簷下 對面一家茶葉行

 

我們買客家粽的店 - 楊媽媽

 

 

屋簷下內部

 

巧遇重機車隊經過

 

廟口賣豆乾的店 買氣似乎很好唷

 

我們只是過客

路口的老金龍 人氣也挺旺的 不過似乎是客家合菜 不適合兩個人用餐 下次有機會再造訪囉

 

 

下段預告 南庄 百年老郵局...

還有超好吃的抹茶紅豆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