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我們 預計回花蓮前,順到去平溪走走。

DSC_0659.JPG 
↑ 坐在莒光號上,從新竹出發沿途的景色


DSC_0662.JPG 
↑ 從新竹到瑞芳 花了近三小時,真的是好慢又不準時的莒光號
     下車前,意外發現我們就做在車尾可以向後看去的景色

DSC_0664.JPG 
↑ 月台上顯示著11點33分,讓我們錯過了11點10分轉車去平溪的班次

DSC_0665.JPG 
↑ 聽了站長說下一班車是1點2分,我們只好無奈的逛逛這車站的週遭
     上一次來到瑞芳是往前站轉搭公車去九份,
     我們這次選擇先晃不曾到過的"瑞芳老街"
      (講到去平溪的班次,不禁想抱怨台鐵一小時多才發一班車實在不夠觀光客搭乘)

DSC_0666.JPG 
↑ 我跟豬頭緩緩的朝向後站出口前進,
     拉的返家行李的豬頭,拖上台鐵設計不良的斜坡,
     一點都沒有減輕旅客拖著行李的負擔。 >_<


DSC_0667.JPG 
↑ 一走出後站,預見了所謂的瑞芳老街....  相當令我們傻眼
     心中OS : 這樣也算是老街喔...  感覺只是比較傳統的市集啊
     難道政府為了拼觀光,就可以降子亂賦予老街的名號嗎
     呵呵

DSC_0675.JPG 
↑ 瑞芳後站的社區
     由於老街不像老街,我只好自己家工成泛黃的景象囉

小吃2.jpg
↑  小吃店 - 瑞芳後站的一家不起眼小吃店,
      店門口的灶爐相當傳統,吸引著我們前往大口吃小吃
      在店門口東照西照的我,還被老闆娘警告 不要亂拍!
      後來才知道她害羞不想入鏡,
      我想她大概還不知道現在的網友都喜歡走到哪拍到哪~

小吃.jpg
↑  我們選擇就做在店門口,點了兩樣小吃....  油豆腐30元   赤肉羹40元
      這家不起眼的小吃店~卻讓我們驚奇發現到她赤肉羹的美味
      以往喝到的羹湯大概都會有豐富的蛋花 、筍絲 、白蘿蔔、 木耳 陪襯,
      這家店的湯~ 完全是無料的清湯,加上薄芡,品嘗湯頭一點也不單調,
      該有的柴魚湯底香、蔬菜的甜味,完全展現無遺
      主角赤肉~應該是新鮮手工製作,因為完全沒有冷凍豬肉的腥味。美味超推~
      油豆腐的話~ 我沒什麼好評價的....  豆腐不都沾醬就很好吃嗎  呵呵


DSC_0697.JPG 
↑ 吃完美味的小吃後,我們前往前站買票去

DSC_0700.JPG 
↑  在瑞芳前站,可以購買到去平溪車段的一日票 54元 (一天無限制搭乘平溪線)
      這裡還有旅遊諮詢中心,可以索取一些平溪的資料 (但我覺得介紹內容有些空洞)

DSC_0701.JPG 
↑ 我們在前站等待下班車的時間到來

DSC_0711.JPG 
↑ 在月台上等待的我們
     平溪之旅~ 這一次我並沒有做太多的功課,想要輕鬆自由遊~
     之前盤算過從新竹到瑞芳所需的時間與車票錢,還真不便宜~
     這次回花蓮的路上~ 順到在這裡停留一下

     工作後,騎著機車上班的路途上~
     常常會覺得我眼前這群上班族 ,好像愛跑圈圈的小老鼠,
     給你一個環境~ 你就會在那裡面用力的跑.....
     但這麼努力的最後,目標是什麼呢...
     很多人會說   " 每天工作為生活"
     然而在週休二日的自由時間裡~ 卻會選擇宅在家裡
     我覺得這種人...  根本不知道怎麼生活  --> 就跟小老鼠一樣
     等到上班日一到....  小老鼠又傻傻的去跑圈圈
     身在台灣常常因為習慣而忽略台灣各處的美景,
     我覺得我們應該更貼近我們的土地,讓生活多一點充實。


DSC_0735.JPG 
等了許久,去平溪的電車終於來了 (台鐵你也誤點的太嚴重了吧)
    月台上的觀光客也跟著湧上



由於台鐵發車時間完全不再我的預計時間中,
本來預計要玩透 十分、平溪、菁桐,最後也只能挑一個定點玩耍,
最後選擇去平溪走走~紀錄在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