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3 下午
我們從樹林街轉往五妃街晃晃,
這裡有家不是正統豆腐冰,
體育街上有家很有名的杏仁豆腐,
不過五妃街這家後來竄紅,許多學生都喜歡來這裡吃涼涼,

DSC_0688.JPG
↑ 五妃街 豆腐冰 (印象中這裡以前是在...溫室下午茶的店面附近)

 DSC_0690.jpg
↑ 店內有翻修過喔 (跟我以前來到的裝飾大不同)

DSC_0691.JPG 
↑ 店裡 滿是要幫客人處理的冰品
口味大約分主要三種豆腐 杏仁、抹茶、奶酪(根本就是牛奶布丁啦)
可以選擇喜歡的醬料—紅豆、綠豆、薏仁、草莓醬、芝麻醬等等…

DSC_0694.JPG 
↑桌椅是小學教室裡的木桌木倚
由於這裡常常處於爆滿的狀態,所以總要先等一下下才有位置
好再沒等待太久 ^_^

DSC_0700.JPG 
豬頭點的抹茶紅豆 35元

DSC_0701.JPG 
↑我點的奶酪綜合 40元(綜合=紅豆+綠豆+薏仁)
    冰冰涼涼~很消暑  好不好吃我到覺得其次耶...  :P

*******************************************************
吃完之後,我們跑去店對面的五妃廟逛逛

DSC_0750.JPG
↑ 我只記得以前念台灣史的時候有提到~五位妃子的墳墓在此…
呵呵 剛剛查了一下資料 才更清楚…原來這裡的典故

DSC_0719.JPG
五妃廟是後人為追念寧靖王朱術桂五位殉節妃子的貞潔而建,
清乾隆時立碑曰「寧靖王從死五妃墓」。
清光緒時整修,稱「五妃娘廟」。現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DSC_0711.JPG 
↑ 內部除了五妃廟 墓園之外 也規劃成公園供人休憩

DSC_0733.JPG 
↑坐在這裡休息的時候,發現到有一顆樹
這樹長出來的花朵都會香香的
所以我就跑去撿了好多朵

(題外話 : 照片上的郭-綠豆湯 很好喝唷~可惜有點過甜,
 慶中街上~還有許多小店,例如EVA伊娃冰淇淋泡芙- 超推,
 新開的小星星分店也很好吃,可惜人氣旺的店 價位也跟著起漲~太貴了
 還有異人館咖啡店...有這我跟是有聚餐的回憶
 另外另外....  慶中街的鄭首柔中醫~以前我常常早上七點排隊掛號 XD
 慶中街跟健康路的交叉口,有家賣五元的紅豆餅 是我的最愛
 呼..... 一想起來  就不停的講古~ 哈.....)

DSC_0739.JPG 
↑於是….開始排形狀

DSC_0740.JPG 
↑排完之後的成果

DSC_0743.JPG 
還有我們的合影
DSC_0749.JPG 
↑ 五妃廟的圍牆

 DSC_0751.JPG
↑ 入口旁邊有旅遊導覽....  
來台南玩耍的優點~就是去哪裡都不會太遠

以上…在五妃街這一帶的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