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7.JPG 
今年芭樂好像不會很貴~
在大賣場都是大特價
我從小就愛吃芭樂不愛蘋果
不過...長大之後~
才發覺芭樂挖掉中間的甜甜的仔仔後,
好像也沒什麼特別
雖然是水果... 但也沒有特別多汁與甜味,
哈... 說那麼多~我還是覺得芭樂比蘋果好吃...

之前在台南的夜市中~吃到這一家"阿美芭樂"
這家攤位做生意很豪邁~
要試吃哪一種水果~ 都很OK,
而且不是切成小不拉機的丁狀,
牙籤一插~馬上就可以試吃到半顆蓮霧...
吃到這一家的芭樂讓我印象深刻
芭樂很普通... 但是碰到梅粉甘草粉就變好好吃啊

以前在花蓮少有機會在外面吃現成切好的水果,
因為我媽都覺得~水果不是自己洗的通通不乾淨
所以只要在花蓮,就是跟甘草粉芭樂無緣份啦
直到自己在外地生活... 吃東西就變得很逍遙自在啦
哈....

但是...現在的我在新竹工作,
這裡又沒有我想念的"阿美芭樂"
所以.....
我只好又來自創一下醃芭樂了


DSC_0010.JPG
將巴樂洗得非常乾淨後....  去除中間的仔仔切成塊 

DSC_0012.JPG
至於要醃芭樂的甘草粉...  我懶得專程去買
所以賣場附送的梅粉就拿來將就一下囉...
反正它也有加甘草粉... XD

DSC_0015.JPG
將梅粉灑進芭樂堆中,
然後輕鬆的攪拌兩下....  再冰在冰箱裏
接下來就等著芭樂入味啦

以上...
簡單又好吃芭樂就完成啦 

最後懺悔一下...
梅粉這種東西都會添加防腐劑,
要聽媽媽的話  吃水果還是少沾梅粉為妙
但偶爾犯規一下,應該沒關係吧
總而言之... 食物還是天然的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