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婚禮上所要使用的歌曲
一郎有很多的堅持
當然~我也在避免他太瘋狂...
所以婚禮當天我們所用的曲目... 還真的有頭痛一陣子~
於是...我們在島內的流行樂與搖滾的金屬樂中慢慢找到平衡點

婚禮當中四支會播放的影片背景音樂全都由我挑選
一郎只能找縫隙來撥他喜歡的歌曲...
何謂縫隙呢?
例如大家吃飯的時候 完全不會在意音樂是啥的時候
播放的就是一郎喜歡的歌曲 XD
他可是花了一點心思挑選 但我相信沒有人懂他
(反正我懂他就好了 >/////////< )

那我所挑選的音樂也都是有緣由的
讓我來慢慢記錄下我挑選的原因吧

******************
第一首- 我們進場前播放的影片
選用的歌曲是 X JAPAN團長YOSHIKI的 I will be your love
演唱者是
Dahlia...

其實這首歌有兩個版本
日文版由
Dahlia演唱,英文版由Nicole演唱
我特別喜歡日文版的歌聲及日文歌詞...
所以特別選用這首歌當做我們的音樂
Dahlia聲音聽來很舒服... 還有甜甜的感覺 真的很適合用在婚禮

******************
第二首 - 播放我們成長照片
這裡我選用了桑田佳祐的明日晴れるかな

↑這首歌其實就是我超愛的日劇求婚大作戰的片尾曲
因為桑田佳祐沙沙的嗓音 一直讓我有種懷舊的FU
所以~打開我們小時候的舊照片 搭配這首歌應該很復古
(其實明明就是私心... 太愛這齣日劇了)

******************
第三首 - 播放我們的小小戀曲
選用的是我們陌生的歌曲 小田和正 的こころ

↑ 小田正和大家應該不陌生...
我們這個年紀一定都看過"東京愛情故事"
小田正和就是東京愛情故事主題曲的演唱者啦...

我們第三支要播放的照片特別選用了小田和正 的こころ
但是其實我對這首歌只有聽過... 沒有太熟析~
(我沒有看過"first kiss"這齣日劇,所以對歌曲沒有太多感覺)
會用到這首歌的原因其最主要是因為節奏
很多人在做戀愛MV的時候很喜歡用超慢的情歌...
但我不希望大家在會場感覺到歌曲慢得很無聊or太多太閃的照片很膩
所以我決定用一首輕快又舒服的歌曲
沒想到...完全不認識こころ這首歌的一郎~
也可以幫我們的MV做的如此棒! 我不禁都要佩服他的用心了

******************
第三首之小插曲
第三支影片的後半段用了Bon jovi的Always

↑ (題外話先說一下~ 我超愛這場的live  oh~超棒的!!)
老邦的經典抒情歌always... 一直沒有在我的名單當中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使用及搭配...
但是一郎他在製作影片的時候,早就已經構思好這首的運用之處
直到他完成影片之後~
他跟我分享了他所做出的成果,
正是將這首歌剪輯在他求婚的畫面...
真的讓我超驚喜!! 也好感動~
沒想到一郎的他也有如此浪漫的一面 XD
(一郎的甜心指數當天不小心破表了)




******************
第四首- 我們準備要感謝父母親的小禮物
歌曲是江惠的炮仔聲

↑ 由於想要應用在感謝父母的影片中...
所以特別選擇了父母聽得懂的台語歌~
當然也要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用心的挑選
這首歌是因為特別要用在婚禮上的時候找到的...
在此之前我也不認識這首歌
大概聽了兩遍之後 就好陶醉在二姐的歌聲中喔...
難怪二姐拿金曲獎拿的好容易 江惠的歌聲真的很棒!

 

我們自己DIY影片搭配以上所有歌曲的成果: 
http://cutegafa.pixnet.net/blog/post/27299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