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DSC_0144.JPG
今天一早起床享用飯店陽春的早餐後,就準備要離開義大利羅馬囉!
昨天實在是太好睡了... 我跟一郎回到飯店洗澡完就馬上睡覺,
因為領隊跟大家約好隔天出發的時間是... 早上八點!!
所以前晚不趕快睡覺不行啊~
另外 由於團體旅遊所住的飯店 每天都不一樣,
因此我們入住飯店時還不能把自己行李箱用的太亂,
不然隔天起床要梳妝還要吃早餐、收拾行李,根本無法趕在八點出發。

DSC_0150.JPG
↑我們如期的將早上該收拾的行李準備好了~在八點來到之前回到房間小歇

DSC_0151.JPG
↑我們所入住的飯店 Melia aurelia antica GRPS

DSC_0155.JPG
↑ 早上七點吃早餐時... 義大利的天空還是黑的,一直到接近八點~天色才漸亮
一早起床看到外頭黑矇矇的一片~精神怎麼會好呢! 一定要有熱情的陽光啦


DSC_0156.JPG
↑ 今天八點上了巴士之後,就要開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位於托斯卡納的比薩

DSC_0168.JPG
↑領隊準備的地圖

我念上高中之後就沒在碰地理課本了所以地理知是根本少得可憐

一開始領隊開始為我們介紹義大利的托斯卡納省的時候
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連聽都沒聽過 (~ 孤陋寡聞的悲哀
)
但隨著領隊慢慢幫我們建立起一點地理概念,以及巴士窗外的景象,

開始讓我對這個地方感到興趣
托斯卡納位於義大利的中部偏北,被評價為義大利最美麗的部分
~

這次旅行社特別安排從羅馬到比薩是搭乘巴士的方式,

其實在參加團體旅遊前,我看到其他旅行社~
將羅馬前進佛羅倫斯這段長達279公里的路程安排乘坐火車,

搭巴士要4小時,搭火車大約2小時,
一開始我還覺得巨匠這樣的安排很奇怪,
但因為整體而言還是比較喜歡巨匠的行程,因此還是報名了這一家….
直到我現在親眼目睹了前進托斯卡納的景色,我終於明白了

雖然我們拉了四個小時的車程,但窗外的田園山丘景色讓我忘卻的搭車的辛苦
再加上專業領隊在車上不斷的講當地的地理歷史故事
感覺這段拉車也不再乏味。


 DSC_0165.JPG
↑在羅馬的早上 天氣還很好...
但隨著高速公路越開離城區... 田園景色開始出現了~
遠方是瀰漫著霧氣的小山丘
山丘上一顆顆圓形的樹木排排站... 我覺得這景象好特別啊


DSC_0177.JPG
↑ 車子繼續往目的地開 眼前的陽光又出現了
天空變晴朗了~但是一團霧氣依舊存在
它巧妙的躲在遠方的山丘下


DSC_0193.JPG
↑不過一會 窗外的景色又變得一團迷霧...  眼前平坦的田園 稀疏的樹木站立

DSC_0194.JPG
↑接下來一段羊咩咩吃草的畫面

DSC_0197.JPG
↑接下來我們走了這一段已經是比較平坦的平地... 
先前會經過的迷霧是因為車子正在往較高的山上行徑
所以眼前窗外看到得就是我們在雲霧中的畫面
 

DSC_0199.JPG
↑大片的整齊的田園

DSC_0204.JPG
↑一旁看到了許多ㄇ字型... 那裡是義大利火車行經的地方


DSC_0205.JPG
↑由於我們前往的時間在10月中 已經接近歐洲的冬季時令了
部份田園目前是休息的狀態


DSC_0207.JPG
↑雖然我自己也是在鄉下長大~
但看到國外的田園 還是忍不住覺得景色好舒服


DSC_0209.JPG
↑疑~ 怎麼下車了...  不是有四小時的車程要搭嗎

DSC_0210.JPG
↑我們在高速公路的休息區短暫停留
因為搭了兩小時的車 總要讓有些人方便方便 XD


DSC_0211.JPG
↑休息區的走廊

DSC_0212.JPG
↑這裡的商店

DSC_0213.JPG
↑休息區橫跨著高速公路,在這裡可以看到來往的車不多~
讓拉車都沒有碰到塞車的問題

DSC_0215.JPG
↑看到眼前的好天氣 心情也跟著變好了

DSC_0217.JPG
↑我們的巴士又再度啟動...帶著我們繼續往北邊的佛羅倫斯前進
越北部 天氣也越來越冷...


DSC_0218.JPG
↑眼前就是可愛田園景的托斯卡納

如果有機會到此深度旅遊~或許可以找家田園間的民宿...
好好享受淳淨的田園生活

下一站 比薩小鎮裡的歪歪斜塔...就快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