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早上七點半~
我們從巴黎飛了12小時抵達了香港...

IMG_0003.JPG
↑從台灣飛往羅馬的時候~我們就是在香港轉機...
    所以對香港機場沒什麼新鮮感 haha


IMG_0004.JPG
↑在飛機上12小時都睡不著的兩人~接著要怎麼撐著體力玩香港呢

IMG_0005.JPG
↑我們在抵達香港之後,就脫團自行入境香港,其他團員則是繼續轉機回到台灣。

    這次跟團搭乘國泰航空,
    先從台灣飛到義大利羅馬,再由巴黎飛回台灣,
    其中就是在香港轉機...  
    旅行社可以讓我們在香港脫團~
    只要加600元的稅金~ 我們就可以順便玩玩香港!
   
    這對我來說還真是個好機會~ 因為我們從沒打算來香港玩...
    嗯 應該是說...  如果要出國玩~不會專程去香港玩!
    這次團費都把機票包含進去了~ 所以我們不需要支付額外的機票錢...
    這麼好的機會~ 當然不要放過囉!
    所以就開始計畫來香港澳門的旅行。

IMG_0011.JPG
↑這一天抵達香港~ 感覺沒有很興奮!
因為我們兩個搭乘長途飛機後~都顯得有些疲累

 


 IMG_0013.JPG
↑ 我們入境香港之後~ 托著行李依著指標走到了機場快線
     拿著我在台灣就買好的車票兌換卷~ 找服務台換了乘車的票卡

     這次來香港其實沒有什麼準備... 
     1. 訂飯店
     2. 港簽、機場快線、太平山纜車套票 - 全都在Y拍上先買好...
     3. 旅遊書一本

     以上~! 接著就是隨性逛香港與澳門...  

 

 IMG_0019.JPG
↑早上八點多~ 我們搭上了機場快線


DSC_0667.JPG
↑怎麼整個列車都沒什麼人啊~ 
    哈! 完全忘記抵達香港的時間是早上... 難怪沒什麼旅客


DSC_0668.JPG
↑ 從香港機場~ 穿過青衣... 要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香港站

DSC_0671.JPG
↑機場快線上給旅客擺放行李的空間

DSC_0672.JPG
↑ 窗外的天氣超好的! 但我們兩個依舊是提不起精神

     我之前太天真以為我們可以在飛機上好好睡覺!
     一到香江可以馬上大玩香港....  現在才知道自己的愚蠢  哈哈
 

DSC_0675.JPG
↑從機場到香港站 超級快~ 大約半小時我們就抵達了機場快線香港站
    接著我們搭乘穿梭巴士前往我們預訂的飯店- 銅鑼灣 珀麗酒店

    機場快線另一個便利的地方~ 就是可以免費搭乘穿梭巴士...
    只要出示機場快線的票卷都可以搭乘!  

    從官網的介紹~ 找尋自己的飯店在哪個線路上吧
   
http://www.mtr.com.hk/chi/airport_express/complom_free_bus.html
    銅鑼灣 珀麗酒店 搭乘H2
   
    一搭上穿梭巴士之後~對司機的開車方式頗為深刻~
    不知道為什麼~香港人感覺比台北人更趕時間耶!
    香港的街道上的車,每個都在比速度~
    我們的巴士司機也很厲害~
    他大概花15分鐘-20分鐘就把我們送到了珀麗酒店
 
    我們走入珀麗酒店的2F櫃檯辦理check in,
    當時時間才10點~  正確的check in時間應該在下午兩點
    但我們迫切的希望可以讓我們提早有房間可以休息~
    櫃檯小姐完全打破我對服務業的要求...
    很冷的說~ 昨天客房全滿,目前都還在清潔打掃中

    嗚...  我跟一郎全身無力的坐在大廳的沙發上...
    一郎已經沒辦法睜開眼跟我說話,
    愛睏的兩人也只能賴在那裡等到下午2點check in囉   
    大約過了30分鐘之後~  櫃檯小姐突然招呼著我...
    告訴我,他們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一間房間了~
    也就是說~ 我們可以進去房裡休息啦!
   
    剛剛還覺得這家飯店服務人員這麼那麼差...
    得知有房可以使用後~我又馬上改觀了
    突然覺得櫃檯小姐好親切啊! 
    不過~規則本來就是訂在下午兩點才能check in
    我們本來就不能多抱怨十點來卻沒有房間

    結果~ 我跟一郎一走進房間之後~ 馬上呼呼大睡了四小時....

******************************
-四小時之後-

預定在下午兩點的鬧鐘響了~ 我跟一郎緩緩的爬起床...
心裡想著,來香港不是來調時差睡覺的~
所以怎麼樣也不能繼續睡下去,
況且~現在繼續睡~晚上也會睡不著
所以~兩個人起床後簡便的打理打理就出門逛香港囉!

DSC_0677.JPG
↑利舞臺廣場

我們從酒店~依著旅遊書上的地圖開始往外走~
首先要填飽肚子... 因此準備走去銅鑼灣覓食囉!
沿路經過了利舞臺廣場


DSC_0678.JPG
↑下午的時間要吃什麼呢~ 我們決定吃正餐
    來到銅鑼灣頗受好評的 何洪記

DSC_0687.JPG
↑下午三點左右~ 非正餐時間... 小小的店面坐滿了用餐的客人

DSC_0680.JPG
↑桌上的菜單 ~  這家店的價位不太低唷!
    直接把港幣價錢x4 ~ 大約就是台幣的價位

DSC_0682.JPG
↑我點了一碗粥 豬潤豬腰粥  -  這碗粥大約150元台幣
    雖然真的物價高了點~ 但是 這碗平淡無奇的粥,真的好好吃! 
    我在台灣不太吃豬肝的~ 因為粉粉的口感讓我不太喜歡...
    但在這裡我吃到的豬肝QQ的~ 很特殊! 果然是台灣吃不到的味道 ~

DSC_0683.JPG
↑一郎點了豬肉炒麵 ...
    這盤麵我們也覺得好特別啊! 快炒的醬料吃起來真的很美味
    但相對比較下...  我跟一郎一致認為豬潤豬腰粥比較值得 !!

    哈~吃完了豬肉炒麵我才跟一郎說... 別人來都吃炒牛河~ 你點錯了啦!
 

DSC_0684.JPG
↑來到香港就要吃廣東粥的一郎

DSC_0688.JPG
↑吃完飯後~ 我們來去時代廣場逛逛

DSC_0689.JPG
↑ 逛了一圈時代廣場的店家 都沒有折扣耶
     沒有折扣~ 就沒血拼的動力 
     我認真的逛了zara ....  結果保住荷包裡的coco就出來了

DSC_0690.JPG
↑我們搭了手扶梯準備離開時代廣場... 

DSC_0691.JPG
↑搭地鐵吧... 
    今天晚上的行程是要去中環搭乘纜車去太平山頂

DSC_0692.JPG
↑前往銅鑼灣地鐵站月台中

DSC_0694.JPG
↑銅鑼灣站

DSC_0695.JPG
↑地鐵上~

DSC_0696.JPG
↑抵達中環囉

DSC_0697.JPG
↑皇后像廣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從歐洲回來的關係~
    我們對廣場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歐洲的那些"大廣場"
    結果從中環站走出K出口~ 怎麼看不到廣場啊 haha~

DSC_0700.JPG
↑ 皇后像廣場上的水池

DSC_0703.JPG
↑ 中環的皇后像廣場

   隨著時代的變遷~中環一帶已經變成香港重要的金融中心,
   過去的舊房子早就被現在的高樓大廈所取代...
   在網路上還是可以看到早期皇后像廣場的景色...
   1920年代的照片透露出~早期的這裡~其實也有濃厚的歐洲味



DSC_0704.JPG
↑立法會大樓旁

DSC_0706.JPG
↑中環的街道上剛好經過的雙層電車 叮叮車

DSC_0707.JPG
↑我們走在窄窄的人行道上~

DSC_0710.JPG
↑周圍都是高樓大廈

DSC_0712.JPG
↑下午的香港~ 天氣依舊非常好!

DSC_0714.JPG
↑我們走在花園道上  開始依著斜坡慢慢往上爬

DSC_0715.JPG
↑花園道上

   沿路我們看到了新舊建築混合的中環...
   看到山邊的建築物
   好訝異香港人怎麼可以把房子建得這麼高~
   

 
下一站~ 山下纜車總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