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旅行吧! ^_^
When life gives you a 100 reasons to cry, show life that you have 1000 reasons to smile. Make your own beautiful day and enjoyyyyyyyyy!!!!

 抵達仁川機場後~ 首先要做兩件事情 :
1. 拿著美金去換一些韓幣
2. 拿著剛到手的韓幣去便利商店G25買T money卡

這次來到韓國~從台灣換韓圓的的匯率都不太好
因此我們這一行人全都帶著美金來韓國,
到了仁川機場後~先將少部分的美金換成韓元,
身上大部分的美金是要抵達東大門後再去換錢所換匯。
機場的匯率比東大門匯率差了一點~

DSC_0070.JPG
↑換好了韓元~趕緊去G25買T-money(一種類似悠遊卡的交通卡) 每張2500W


 DSC_0071.JPG
↑買好的T money可以當場請便利商店的店員儲值~
    我們一行人買了六張卡,接著每人又花20000W來儲值~


DSC_0072.JPG
↑拿到T money後~ 我們接著就是要想辦法前往首爾市區啦
 
我們交通的方式 :
1. 從仁川機場搭乘機場鐵路直達弘大入口
2. 抵達弘大入口站轉搭2號線 前往東大門歷史公園站
3. 目的地是東大門東橫INN飯店,二號線的3號出口處有手扶梯,比較方便搬行李。



DSC_0075.JPG
↑從機場B1沿著指示走到機場鐵道的位置 花了約5~10分鐘
    原本以為入口處應該在右側,但手上的T money卡怎麼刷都進不去
    後來才知道入口處改在左側啦...  (跟兩年前的方向不同啦)




DSC_0076.JPG
↑從票閘口刷了T money卡後~就搭下手扶梯...  是個超挑高的月台

DSC_0079.JPG
↑今天從機場搭乘的旅客蠻多的,
    可能是因為機場鐵道已經可以直達首爾站的關係
    所以交通便利~ 吸引更多人搭乘

    兩年前我跟一郎來搭時~當時只到今浦機場...  那時只有幾隻小貓搭乘


DSC_0080.JPG
↑我們選擇搭乘的是不劃位的列車,其實跟劃位列車的車程沒差多少~
    但票價差很多喔,為了省錢就搭這種一般車吧




DSC_0083.JPG
↑接著~我們抵達弘大站,即將要轉程地下鐵

DSC_0084.JPG
↑下車之後~就依照站內的指示前往 二號線地下鐵的月台

DSC_0085.JPG
↑從機場鐵道轉搭地下鐵~ 要先從換乘票閘口刷T money卡~ 才能走到地下鐵的月台喔

DSC_0086.JPG
↑接著就是繼續依照指標前往~ 沿途路程 都沒有要自己提行李的階梯

DSC_0092.JPG
↑就算在平地也有手扶梯幫你省腳力

DSC_0094.JPG
↑接著~我們從黑黑的牆面走入了白白的牆面... 差不多就快到2號線的月台處囉

DSC_0095.JPG

DSC_0097.JPG
↑二號線的月台



DSC_0098.JPG
↑出入口上面都會標示本站 及前後月台~
    我一開始來就是太大意了~ 直說只要認號碼的大小就可以知道乘坐的方向
    目前所在地  弘大入口站239號
    目的地是 東大門歷史公園站 205號
    一看就知道~要往號碼漸小的方向嘛  馬上不疑有他看到車來了就跳上去了


DSC_0099.JPG
↑沒想到跳上車~ 便是錯誤的開始 

DSC_0101.JPG
↑二號線帶我們穿越了河川...  哇 剛好是夕陽西下的景象 
    但~我開始覺得有點怪怪的... 因為我們要前往的地方應該是離N 首爾塔很近的地方
    我看著窗外~有座疑似N 首爾塔的建築物 離我們越來越遠


DSC_0106.JPG
↑機靈的阿觀似乎也發現怪怪的感覺~ 一上車她都在研究路線圖
    最後終於發現 我們搭錯方向啦
    哈哈~ 都外我一時大意... 所以戴著大家一起傻傻坐錯車
    坐了兩站,我們馬上下車~改搭反方向的車子


DSC_0107.JPG
↑最後~ 終於抵達了東大門歷史公園站...  從月台上來搭乘電梯比較方便

DSC_0108.JPG
↑走出地鐵站~ 算是第一階段的闖關成功啦

DSC_0109.JPG
↑下一階段的磨鍊~ 就是從三號出口走去飯店check in...
     很不幸的~ 搭地鐵來飯店~ 還是要有大力士訓練過程
     不過還好~這段階梯沒有天殺的恐怖
     女性朋友可以一人拎一個行李爬上
     男性朋友可以一人拎兩個...  真是太強了~ 木頭先生!!


 DSC_0110.JPG
↑先苦後樂~ 第二段有窄窄的手扶梯可以搭乘

DSC_0114.JPG
↑這位是一直說自己很可愛的潘 


DSC_0115.JPG
↑我們一行人~經過剛剛樓梯的洗禮 大家都累了
    畢竟大家都是年過25的輕熟女 (這樣有算報年齡嗎 誤)
    我們的飯店 東橫INN終於到啦
    205站的3號出口~走出後右轉直走一小段路就到啦

DSC_0729.JPG
↑進入飯店後~前往櫃檯辦理check in...
    我們訂了4個每晚77000W的雙人房
    由於加入會員14000W~ 享有周日假日可打8折、平日95折扣
    我們前往入住剛好碰到兩個假日,一個是星期日、一個是端午節
    哈~ 韓國也過端午節~真是太好了 讓我們多賺到一個8折的一夜  


 
DSC_0120.JPG
↑大廳一樓擺著一面各家東橫INN的名片

DSC_0121.JPG
↑一樓也有提供電腦 免費上網,住東橫的缺點是~ 房間只有有線網路
    如果你帶著wi fi手機來到此~就別想在房間裡想有無線上網的服務囉


DSC_0735.JPG
↑櫃台左側~ 就是早上提供免費早餐的地方...
    早餐普普通通~ 但是如果想省錢,這裡是不錯的地方


DSC_0117.JPG
↑房間的部份~ 就跟網頁看到的一摸摸一樣樣  有夠小!!
    雖然房間好小~ 但乾淨整潔舒適度絕對會讓人住的很舒服

DSC_0119.JPG
↑房間很小還放了這個燈... 讓我跟純純三不五時就去撞他一下

DSC_0023.JPG
↑電水壺~  這家電水壺不會太髒  是晚上泡茶的好工具


 DSC_0118.JPG
↑一拿到門卡後就衝入房間~把行李丟一丟 
    沒想到四點多就抵達仁川的機場的我們~ 一直到快八點才抵達飯店
    接下來~  要帶大家去吃晚餐啦


 

東大門 東橫inn
http://www.toyoko-inn.com/c_hotel/00208/index.html
優點 : 便宜、乾淨、服務人員親切、網路訂房不須先支付訂金
缺點 : 空間小、地鐵站出口難免要爬階梯、隔音不太好

檢視較大的地圖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觀
  • 喔耶~又有新文章可以看了,

    其實地鐵坐錯站,好像是葳婕最先發現,
    不過,也因為這樣,看到夕陽照著的河川,挺讚的,
    也順勢去到那個小站,就好像悠哉的在旅遊,
    回想起來,也挺不錯的呀~哈哈
  • 所以是美麗的錯誤囉~
    帶大家坐錯方向害大家浪費時間
    真的金歹勢

    gafa 於 2011/07/10 10:08 回覆

  • 觀
  • 還好啦~旅行不就是如此
  • 好在沒有搞丟大家~ 哈

    gafa 於 2011/07/10 17:12 回覆

  • PAN
  • 臭嘎~~妳好厲害!路線、景點..什麼阿哩不雞的全記得起來!!!!
  • 哈~我頭大 什麼阿哩不搭都記得起來
    這樣你滿意了吧

    gafa 於 2011/07/11 21:53 回覆

  • V&S的異國戀
  • 東橫從機場搭6001還6002的公車就會到了說
    你們這樣轉來轉去好辛苦喔

    Virgo
  • 哈~其實不會辛苦啦~
    一來可以省錢~ 二來可以帶朋友馬上融入首爾啊
    所以我喜歡坐地鐵到飯店

    gafa 於 2011/07/11 21:53 回覆

  • 悄悄話
  • andy
  • 您好! 請問由弘大行去2號上地鐵老人家會吃力嗎?

    Thanks!


  • 會走一斷路~
    但過程上坡都有手扶梯,我想應該不會吃力。

    gafa 於 2011/08/21 22:15 回覆

  • 訪客
  • 您好,請問一下東橫INN 3號出口..如果坐2.4.5號線都可以連接3號出口嗎??
    聽說4號出口有魔鬼階梯??
  • 妳做2,4,5都可以走到3號出口,
    只不過搭2號線離3號出口最近~
    所以我選擇轉搭2號線
    4號出口真的很魔鬼 XD 提著行李還是不要爬四號出口
    三號出口有電梯 但也有一小段階梯要爬喔...

    gafa 於 2011/10/02 21:27 回覆

  • Rora
  • 其實一號出口旁邊有電梯可以直接到達地面
    出來後過馬路到對面!往左走第=條大巷子
    走到底往右第三間就是東橫INN這樣較省力
    就可以完全不用拿著行李走樓梯了!對有小
    孩或是老人家的人來說會比叫方便^^

  • 謝謝你的補充
    對去自助旅行的我們來說~真的是很棒的資訊喔!

    gafa 於 2011/10/25 22:03 回覆

  • 訪客
  • 機場鐵路在弘大入口站轉搭2號線, 好像走了很遠的路, 請問一下大約換線時, 走了多少時間,
  • 是有一段距離,我們大約15分鐘內走到...
    如果你有趕搭飛機的時間,時間最好再抓多一點
    因為弘大站也蠻多人潮的

    gafa 於 2012/10/28 11:36 回覆

  • Ginger
  • 妳好:))

    看完您的文章很受用
    所以從弘大到東大門是需往號碼漸多的方向嗎?@@
    有點不清楚:)
  • 你好~如果你要搭乘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的話
    可以搭乘2號線
    弘毅大學站(239)-->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205)
    其中會經過新村站(240)
    因此往號碼大的地方搭就沒錯了 ^^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TR/TR_CH_5_7.jsp
    韓國觀光公社這裡也有提供首爾的地鐵資訊
    很好用喔!

    gafa 於 2012/12/12 06:59 回覆

  • Ginger
  • 謝謝妳的回覆:)

    那搭乘韓國地鐵的時候,都是往數字相反的方向搭乘嗎?
    嗚嗚@@ 239-240 竟然跳到205 ,幸好看到妳的部落咯:)
  • 不是都往數字相反的地方搭乘,
    去之前最好把地鐵地圖的號碼做好功課
    免得跟我犯一樣得錯誤 ><

    gafa 於 2013/01/13 11:28 回覆

  • ying
  • 謝謝詳細的分享!!
    跟我想走的路線一樣
    本來擔心在2號線轉乘時要爬樓梯
    沒有想到居然是在3號出口爬...
    看來回程還是坐機場巴士比較方便
  • 看你回程是不是不只一件行李,
    畢竟三號出口還是要走一段階梯,
    有一堆行李要搬確實是稍稍不便,
    機場巴士我就沒研究了

    ^ω^

    gafa 於 2014/05/14 23:44 回覆

  • 訪客
  • a不好意思 可以把我睡覺的照片拿掉嗎 大家都是旅客 不必這樣吧 我也沒得罪你 謝謝
  • 真的很抱歉
    其實我是以紀錄旅行為出發點
    真的無意要冒犯
    讓你不愉快,真的很抱歉

    我將文章修改過了,如果還是有問題
    也請再提醒我,謝謝

    還是要跟你說,真的很抱歉

    gafa 於 2014/05/26 08: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