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6


上一次完成第二次的產檢之後,
我拿到了媽媽手冊...

從馬偕所提供的媽媽手冊上看到了一些孕婦該檢查的項目
有一項~ 新手媽媽很容易錯過的
就是唐氏症一期篩檢

雖然說 我不是高齡產婦 家族也沒有病史
但我還是花了一筆小錢去做做檢查
去了兩次馬偕產檢  總覺得不夠踏實
因為馬偕的產檢都不是醫生幫你照超音波
而超音波的檢查通常只花一點點時間
到底這樣檢查完不完整~ 我抱持著問號
所以才決定來去台北找台兒診所 (
這家診所是醫生也都推薦的前馬偕的張醫生 所自行開業的診所

決定的當下~ 其實有一點遲
台兒診所建議8-10週要抽血
12-14週要前往診所照超音波檢查

我得知要做唐氏症一期篩檢的時候~
已經是11週的事了
所以趕快上網預約台兒診所的檢查
接著又馬上打通電話過去詢問自己是否來得及檢查
電話那頭馬上得到回應....  我目前的週數是可以檢查的
台兒診所的員工要我先去聯合檢驗局抽血
超音波檢查的時間也馬上幫我約好在當週的星期六上午11點

星期六一早~ 我們搭著高鐵前往台北
在約定的時間前抵達診所
一進去診所~ 櫃台跟我合對資料後 就慢慢等待超音波的檢查
還好等待沒有太久~我馬上被叫去診療室
暗暗的小房間中 有超音波的儀器還有牆面上投影機的大布幕
這次檢查 花了好多時間在看看我肚肚中的寶寶

這一次檢查
寶寶又大了一點~ 約5公分多
小小的身軀 四肢的發展已經很明顯
一開始幫我照超音波的好像是一姓蔡的醫生
她量著各種數據~  在我肚子上東量量 西量量
寶寶也很配合的躺在羊水中~ 乖乖的讓醫生檢查
IMG_0010.JPG

之前看到其它網友碰到自己的寶寶不配合的趴著
醫生想要看的東西全都無法檢查
這時只好讓孕婦起身去走走~ 等待寶寶願意露臉啦
我很幸運的沒碰到這種狀況

蔡醫生幫我照完之後~又換了另一位人員幫我照
她也比較親切的解釋著畫面上的一切
寶寶的手手、腳腳、 頭、 身體、 耳朵
全部被看光光啦
一段時間過去~寶寶突然在我的肚子裡活潑了起來
試圖想翻身背對超音波的畫面  可愛極了
後來動動我的肚子才阻止了他繼續翻身
繼續乖乖躺著的寶寶 偶爾有一些小動作
透過超音波的畫面看到肚肚的小生命  感覺超神奇!!!!


IMG_0004.JPG
寶寶的一雙小手手~不知為何的擋在自己的面前
是害羞嗎  哈~
照他的雙腳的時後~ 他的姿勢也很怪
一雙小小的腳板靠在一起  大腿跟小腿都開開的
呈現一個O字形....  是在學蛙式嗎  呵~

最後~診所張醫生出現了~ 把剛剛檢查的項目快速的check一次
張醫師還公布了寶寶性別.... 讓一郎小失望了一下
由於性別要在週數16週之後會比較確定~
所以一郎完全不想相信張醫師的判斷
真正的性別~就等確定之後再說吧....  ^_^


走出診所~已經是12點多的事了....
今天跟寶寶見面的時間好久~
檢查結果也是一切正常
希望你乖乖健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