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旅行吧! ^_^
When life gives you a 100 reasons to cry, show life that you have 1000 reasons to smile. Make your own beautiful day and enjoyyyyyyyyy!!!!

100.8.24
這次去馬偕做第三次產檢,寶寶已經17週大囉
根據上次產檢的經驗,洪醫生看診還蠻快的~
八點左右診間號碼已經排到60幾號,
因此這一次我們下班後~一點也不想趕時間的吃完晚餐才走進馬偕

沒想到這次沒這麼幸運了,
八點左右抵達婦產科...
看看診間上面的號碼~怎麼才30幾號,
好吧! 看來今天也是有得等了...
給醫生檢問診前,又是例行的尿液檢查、體重血壓紀錄,
接著是技術員幫你照超音波...
前幾項該做的事情很快就完成了,
但是癡癡等候醫生看診...  真的等好久~
好不容易看診號碼牌到50幾號了 (我60幾號)...
號碼既然停滯不前,過了許久~看到醫生匆匆走出診間,
接著~ 護士也出來宣佈  醫生要去接生,因此要大家繼續等待。

這時候~已經10點了
我問問護士接生是不是需要很長的時間,
護士說大約30分鐘,我再算算自己到號的時間,
可能要等到11點之後才能輪到我...
每天10點就想睡覺的我~當然沒辦法等下去,
於是... 我取消了當天的掛號,飛奔回家休息去!

一星期過後的今天 100.08.31
我經過這一星期的考慮~決定換醫院了,
一來是因為看診時間需要花好長的時間等待,
二來是因為產檢超音波不是醫生親自檢查...
所以我捨棄了這家醫院,
在網路上找了其他媽媽經驗~ 最後選擇來去找顏醫生。

今天提早了1小時下班,
從家裡換了汽車衝去醫院,大約六點左右抵達~
花了一點點時間掛號及檢驗,
六點半~馬上被護士呼喚看診,
顏醫生相當親切的幫寶寶照超音波,
一開始就做了一些本週次該做的例行檢查,
接著醫生開始為我們解說寶寶的近況,
頭部、五官、 腦袋、肋骨~ 內臟發育,四肢等等都很好~ 

今天的產檢超有效率,我七點前就看完診~回家休息啦
醫生建議我還是得吃一些維他命來補充...
我這次就乖乖聽取建議~ 還是買了新XX多來吃吃吧

複製 -IMG_0004.JPG
↑18週大的寶寶~ 有圓圓的頭型,小小的五官也看的很清楚囉


看著18週的寶寶~ 他在我肚子的空間好像小了點
上次看到他的時候~ 兩隻手在羊水中自在的揮動,
這次他的動作變小了...
我想應該是因為他長大了  所以空間變小了吧  哈

 
複製 -IMG_0005.JPG
↑醫生拍了寶寶正面給我們紀念~ 剛好是寶寶舉著手在頭旁邊
    就好像跟我們打招呼啊

今天寶寶好可愛~
一開始從超音波看到他時....
剛好是臉正面朝向超音波的畫面...
你知道這時候他給我們一個什麼表情嗎?
一個懶洋洋的小哈欠...  哈~ so cute!
小小嘴張大大的~
看來寶寶跟我一樣 喜歡懶洋洋...  XD

*********

自從孕期來到4個月的時候,先前的不適感已經慢慢感受不到~
雖然沒有孕吐,但偶爾還是會有反胃的感覺,
先前有的極度飢餓感~以及偏愛吃小吃的胃口,好像也漸漸消失了
目前的感覺就好像回到懷孕前的樣子~
但也因如此,我急性子的壞習慣不小心又回來了...
上班做事情的時候都是衝衝衝~ 走路步伐也是快快快! 
在家裡也不忘要做家事~ 一郎有體貼的幫忙啦


另外~ 我不想面對的東西 就是體重機還有我的肚肚
懷孕初期很不喜歡碰到肚子.. 因為有種反胃的感覺
但現在我已經可以摸摸肚子...也因如此 我感受到肚肚長大了
體重機上的數字是個最明顯反應孕婦"長大了"的數據...
我多了幾公斤重~結果肚子的寶寶也不過幾克重...
幾公斤的重量都是長在自己身上,
嗯... 體重機提醒我~ 不可以過胖... 要自己跟寶寶都是健健康康的。


我看著書本寫到...  這週數大的寶寶已經開始有聽力聽覺,
可以聽到我肚皮外的聲音,也會聽到我講話的聲音~
所以現在可以讓寶寶聽聽舒緩的音樂來當作胎教,
不過要挪出時間來聽聽音樂~
對下班沒多久就要睡覺的我來說
真的是沒時間聽音樂當胎教耶...  XD

寶寶~ 為了你的好脾氣 好氣質 好人格
我們還是會努力的打從娘胎裡就好好教育你!

*******

今天看診完~也終於解了一個大問號
到底寶寶~ 你是小公主還是小王子呢 ?

答案是...  今後可以瘋狂買pink pink pink啦!! 


知道答案後~我跟一郎對她將會有一輩子無法切斷的憂心啊!





  


  

創作者介紹

gafa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觀
  • 讚啦~~
    女孩兒的東西最好買了,
    胎教真的頗重要,有的孩子生下來脾氣就超暴躁,
    不好教,
    所以先讓他有溫和的個性,
    以後妳才有好日子過,

    女孩兒,ㄧ定會像妳,
    生下來先量ㄧ下眼睛大不大,夠大妳就安心了XDD
    有雙大眼睛,就夠了,呵呵
  • 你完全講到重點了
    我超擔心眼睛像到豬頭~
    其他的我都不想管了...

    講到胎教..
    我應該要為未來的好日子先鋪路
    現在先來首莫札特~ 第21號鋼琴協奏曲

    gafa 於 2011/09/03 21:4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