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這陣子一來,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寶寶好乖~沒有讓我承受孕吐之苦
但~ 幾天前如其來的陣痛,讓我好害怕!


上週去了新的醫院產檢,
醫生建議我吃新XX多來補充營養,
我就乖乖自費買了一個月的份量,
拿到這罐營養品,上面印著孕婦專用,
而且又是我的產檢醫生推薦的,
不疑有他的馬上吞了一顆,
在網路上~我只顧著查價錢看看自己有沒有買貴,
但卻忘記它查詢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 (?)

第一次吃....  感覺沒什麼,有稍微拉肚子~但我沒有覺得奇怪

第二次吃....  是在星期日的晚上,
當天我正在電腦前,聽著給寶寶胎教的交響樂,
兩隻手也很忙碌的打字跟SASA聊天,
一旁的一郎實在看不下去我趴搭趴搭的打字聲給寶寶聽...
突然詢問我今天有沒有吃新XX多,
我說沒有...  一郎就要我趕快去吞一顆給寶寶營養
於是我離開了電腦,乖乖去吃了一顆。

當天晚上準時就寢,
一直到了深夜 (有多晚~我也不知道)
我開始在床上翻來覆去...  模模糊糊當中感覺肚子好像有點痛
但我繼續賴在床上懶得起來
直到痛感讓我完全清醒,才逼迫我去上廁所,這一次又拉肚子了。

回到床上後,肚子一陣一陣的絞痛依舊存在,
忍耐了好久...  痛感並沒有隨時間慢慢消散
周公也沒有帶我進入幸福的夢鄉
就這樣... 我忍著痛熬到天色漸亮~

此時,我實在無法在忍耐了
呼喚旁邊的一郎,要他帶我去急診
很愛睡的一郎被我一叫,乖乖馬上爬起床去開車
我再度從床邊爬起,一整個又痛又無力,
很勉強的換好外出服,才緩緩走出家門口。

到了醫院停車場,我無力的走到急診室,
這短短的路程,卻讓我很擔心自己隨時昏倒...
此時,我才知道虛弱的可怕 (老娘一直都很健康)

急診室的醫生問我要不要打止痛藥,我想自己是孕婦,還是不要用藥的好,
醫生看我似乎有點脫水,馬上就幫我吊點滴...
躺在病床上等待醫院的檢查結果,肚子的陣痛感還是一次一次的發作,
直到結果報告出爐,我應該是腸胃炎,
但發作原因不明,因為沒有細菌及病毒被檢出。

詢問醫生腸胃炎會不會影響肚子裡的寶寶,
雖然醫生肯定地說沒有影響,但我還是希望做婦科的檢查,
於是就被推去產房檢查肚子收縮的狀況,
護士幫我裝上偵測收縮的機台,
每一次肚子鎮痛,機台就會畫出一個peak,
護士給我吞了子宮鬆弛的藥,但並沒有減緩我肚子的陣痛
躺了30分鐘以上的測定,婦產科醫生判定寶寶沒有問題,
我才放心。

回到急診室~我跟醫生要求要出院,
因為躺在那裡也沒有辦法解緩自己腹部的不適
最後回家休息,用忍功慢慢熬過肚子痛的不適

之後~ 我才開始懷疑我這次腸胃炎可能是因為新XX多當中的鐵作怪
聽SASA說~ 服用鐵劑的經驗是上吐下瀉,
有些網友會腹瀉,當然也有網友會便秘。

我詢問過兩位醫生都說比較有可能導致便秘,
但我的體質可能比較特殊吧! 哈...所以是嚴重的腸胃炎!
至從那次之後~我就不敢吃新XX 多。

目前不吃額外的補給品... 我就得要開始擔心自己吃得不夠營養....
很擔心寶寶營養不良耶!  >.<

9/8回到醫院診療,看看寶寶比幾週前又大了一點,
體重從三百多克胖到五百多克~
看著寶寶的成長,讓我更無法忽視吃的營養這件事
還有~我一定要保持健康愉快的心情,
讓寶寶住在我肚肚裡很安穩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