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些資料,
大多都說孕婦在18週至20週左右可以感受到第一次的胎動,
我在未滿18週的時候就一直很期待胎動的感覺  哈哈 真的很心急,
但直到我18週滿了,我還是感覺不到胎動~
還常常誤以為肚子裡腸子的攪動是寶寶的胎動 (大誤)~
後來發出肚子咕嚕嚕的聲音才知道自己誤會了

就在18週後的某一天,
晚上睡著前~我把手輕輕放在小腹上
想要用心感受一下~究竟何時可以讓我感覺到胎動
昵昵給我了一個小驚喜~ 好輕微的感覺
這次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昵昵的存在。

現在孕期來到20週~胎動並沒有越來越明顯~
但自己對胎動的敏感度似乎提高不少
每一次有感覺到昵昵動了~ 都是好小好小的感覺
難道昵昵是個優雅的小公主~?  (嗯~ 好像想太遠了)

要怎麼形容這時期的胎動呢?
嗯~有人說 像是小魚輕輕游過...
我覺得這個形容還蠻貼切的
我肚子的"小魚"游過的時間都很短暫~不會一直游來游去。

也有人說初期的胎動就像蝴蝶短暫停留~
嗯... 我覺得太抽象,
無法想像蝴蝶停留在肌膚上~ 皮膚到底是什麼感覺?

自己來形容一下我所感覺到的胎動吧
我覺得~就像泡泡飄到手掌上~那瞬間破掉的觸覺
就是我所感受到的胎動...

某天~睡覺前我又感覺到昵昵動了
趕緊叫身邊的一郎來感覺一下~
昵昵總是很習慣在左邊的肚皮輕拍幾下
一郎也是撲空了好幾次才感覺到這小小的胎動

現在偶爾會感覺到昵昵的小胎動~
每次都會幻想~昵昵在翻身、伸懶腰、在肚子裡玩耍
沒有胎動的時候
就會以為昵昵在睡覺~
總之~每一次感覺都讓我好開心啊!

昵昵的胎動~ 讓我孕期都是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