昵昵有個很奇普的爸比,還有一個很理性的媽咪
結果~ 昵昵好像變成沒人疼愛的寶寶?

這幾週的週末,我們都到處跑來跑去~
也因為現在孕期很穩定,體力也算足夠
所以去到哪裡都沒有感覺我帶著球很辛苦。

趁著孕期穩定~也知道了寶寶性別了
我開始計畫著採購計畫,要幫昵昵添購一些物品,
在網路上看了許多媽媽的經驗~
天啊~新生兒的用品清單有必較這麼長串嗎?
我理性的算計了一下,若是照表採購,荷包肯定大失血!
因此開始比較了各網友的經驗,哪些需要~哪些不需要
列一列大概分為以下幾類 :
1. 奶瓶、奶嘴、奶瓶刷具、消毒器
2. 新生兒衣物、包巾、肚圍
3.適合 寶寶使用的清潔用品or 保養品
4. 耗材 : 尿布、濕紙巾
5. 大型器具(如 嬰兒床、推車、安全座椅)

我列出的東西應該都是必要品了吧!
沒想到採買前還要一項項跟奇普一郎解釋每項東西的實用性...

一開始說到奶瓶~
我說不買小罐的了,直接買最大容量,避免小容量之後不用浪費
一郎點點頭認同了我的想法,
但我說要六個奶瓶時, 他說質疑的說~ 你會把奶瓶放著都不洗嗎?
有必要買到六個嗎?
後來達成協議是先買三個。

再來是新生兒衣物,
新手媽媽應該都是瘋掉的狂買~
我則是看到價錢就倒彈....  怎麼這點布料要賣到這個錢
哈!  最後決定買幾件新的就好~其他人撿別人的二手衣就撿吧!

寶寶的清潔用品~本來向中施巴的寶寶商品,
最後我買了兩灌泡泡露 送了小包裝的乳液跟面霜,
剛好省下錢買這兩項東西...
其實我自己也不確定是不是會給昵昵擦乳液跟面霜
買太大罐結果都沒用上 豈不是很浪費,所以先用小包裝頂著吧。

至於剩下的尿布、嬰兒床之類的東西
就等我從月子中心出來之後再考慮吧!

喔對! 為了避免媽媽婆婆幫我做月子太辛苦~
所以已經在新竹訂好了月子中心,
準備就在月子中心爽爽過吧!
XD 媽媽對寶寶的用品好理性,
但對於自己的休養享受絲毫沒有猶豫太久

相較之下~
昵昵  爹跟娘不是不疼妳.....  只是因為奇普理性讓我們無法失心瘋啊!

說穿了~我們是小氣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