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

懷孕19週的時候~突然有急性腸胃炎,
去了趟醫院才知道自己有低血壓的問題~
之後隨著體檢報告出爐,發現自己紅血球、血紅素也低於平均值...

現在早上上班~
光是從公司大門走到辦公室,就會覺得有點暈眩,
暈眩的原因不是因為挺著大肚子而感到疲累,
而是莫名的體力不足,
有時候站著開早會~眼前會突然模糊變暗,
我想我應該真的很缺鐵,
本來以為可以藉由吃副食品來增添鐵的攝取,
但至從那次腸胃炎後~我再也不敢吃那家的孕婦綜何維他命,
只能靠自己好好飲食了...

紅茶
因為身體已經在叫缺鐵了~
本來每天早餐都吵著要喝紅茶不喝豆漿的我
也乖乖改掉這個壞習慣了,
能喝的飲料只有 自己打的無糖果汁、無糖豆漿還有水。

因為懷孕所做的飲食調整~
我發現自己跟懷孕前真的有不同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懷女娃的原因,所以我沒有長痘痘的問題
另外為了要培養昵昵的好膚質~
只要是辣的食物、油膩的炸物,全都不吃
每天都要補充Vit C,從水果中攝取最天然
再來就是~我最討厭的豆漿,每天也會勉強自己喝一杯
平常空閒時間~就會一直喝水來讓自己水分充足
這樣的飲食~ 讓我覺得皮膚變很乖...

我平常就是懶得擦保養品的人~
什麼化妝水、乳液、精華液、眼霜~
免了免了~  要我每天擦一次面霜我都嫌麻煩
出門擦防曬~ 回家還要卸妝 ...  也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懷孕之後,對任何香味都很排斥,
我最愛用的歐舒丹雖然標榜很天然...  但聞到面霜的味道還是不舒服
所以懷孕到現在,我已經把美國買回的歐舒丹晾在桌上很久了
現在皮膚的狀況都還OK... 冬天來的時候~ 太乾燥在稍微保養就好。

肚子
我有事沒事就喜歡把手放在肚子上~
感覺昵昵有沒有動來動去
胎動真的是當媽媽後跟寶寶最親密的接觸

昵昵現在的胎動比較明顯了,不過我還是常常錯過~
在睡覺前把手放在肚肚上,靜靜的感受肚子裡的小傢伙

有時候半夜比較淺眠的時候,也會感覺到肚子裡的動靜
此時把手放在肚子上,就會發現~ 昵昵這傢伙在半夜開party
有時有踢踢的感覺~ 有時是她翻身或者滾動的感覺
因為有羊水,所以昵昵每次動作 都好像是在水床裡有波動的感覺
感覺到她這麼有活力~ 就會很放心

體重
將近20週的時候~ 我的肚肚已經明顯凸了
而我的體重,也比懷孕前重了5kg....
但寶寶目前只有400多克,所以主要都胖在我身啦 (哭哭)
最近因為身材走樣~  同事也察覺了
有男生同事也比較直接的說,越來越有孕婦的樣子喔
更直接地說法 就是說我看起來胖了

我始終不想讓自己胖的太快,但目前的體重有輕微失控,
想到邊工作 邊懷孕唯一好處就是...  避免讓自己暴肥!
因為每天都要與同事共事,自己變成肥婆孕婦也難看
所以我常常會提醒自己,不可以太胖 不可以!!!

有人說~懷孕4月-5月胃口會大開,
這個問題沒有在我身上發生,我每天都是正常吃三餐,
其他不必要的嘴饞~ 也沒有發生,但我還是胖了5kg。
呼~ 我得要提醒自己....  之後會胖更多,一定要好好控制飲食。

IMG_0003.JPG
7.22 懷孕近3個月的嘎嘎~ 11週-12週  (胖了2kg)

IMG_0011.JPG
9.23 懷孕近5個月的嘎嘎~ 21週-22週 (胖了5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