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週-38週
度過36週後,現在的產檢頻率是一週一次,
至從我沒有再放昵昵的超音波圖後,
就表示每次產檢都沒有拍到昵昵的臉,
他早在28週前就開始倒立,臉又趴在我的肚子裡~
每次超音波一照在肚子上~連測面都看不到
所以我已經好幾都都沒看到昵昵的表情了
一郎說~等到昵昵出生~你愛看多久就多久囉!

每次產檢都變成很例行的一些動作…
量量頭圍、肚圍及大腿骨長,最後在推算一下昵昵的體重。
基本上~昵昵的檢查結果都好標準,
都剛好符合週數大小沒有過大過小的問題,
37週產檢時~昵昵已經有2.9公斤囉!
我跟一郎都希望昵昵能在低於3公斤的情況下出生,
因為這樣我可能才不會太痛苦 >_<
不過昵昵成長的速度似乎不是我自己能掌握的,
我目前就是要節制澱粉、糖份油脂的攝取,避免昵昵只是虛胖。

在36週前~
我覺得自己是跟寶寶相處超馬吉的孕婦
因為昵昵讓我整個孕程都好舒適…
孕吐 沒有!
便秘 沒有!
腰痠 沒有!
頻尿 沒有!
水腫 沒有!
失眠 沒有沒有!

但回顧這兩週~我過得好辛苦
原因是我好像得了妊娠搔癢蕁麻疹(英文PUPPP)
36週後~肚皮開始有點癢癢的…
起初不小心手賤抓了幾下,
結果肚皮開始有一點點小疹子
接著就開啟了我水生火熱的日子~

產檢時~婦產科醫生幫我開了類固醇的藥膏止癢,
擦了一次沒有效果後,我就沒有繼續使用藥膏,
婦產科醫生說~有可能是中醫所謂的胎毒,
一週過後…我忍著肚皮越來越癢的痛苦再度去產檢,
跟婦產科醫生說擦了藥膏沒效的結果,
婦產科建議我去看中醫~
我在馬偕也順便去掛了皮膚科…
皮膚科醫生看著我的肚皮也摸不著頭緒,
依舊是開了另一個類固醇的藥膏給我使用,
只是這次藥膏的劑量更安全~
我的肚皮搔癢的症狀
從一小片小疹子蔓延到整個肚皮
一顆顆的大紅點接著紅點團結在一起造就了我的紅肚皮

不到一星期紅肚皮最後紅到發紫  再轉由暗沉的紅黑色這其間的變化~
我的醫生都沒有說我的症狀是PUPPP,
但從網路上的一些資訊看來~
我覺得自己很符合這些症狀
另外我老毛病~ 皮膚過敏這時也來攪局…
皮膚過敏讓我全身發癢,
臉上也出現過敏的紅腫,
為了避免身體過敏及騷癢越來越嚴重,
洗澡的時候都不能用太熱的熱水~
起初還覺得水不夠熱而感到冷~
後來發現自己漸漸習慣涼水的感覺,
而且身體好像也變得躁熱不怕寒冷
中醫師嫂嫂說我的症狀可能是因為體內太躁熱而導致,
我喝了兩天不加糖的綠豆湯水~
身體的過敏漸漸獲得改善,
最後我開始尋求中醫的幫忙~
從醫生那裡買了好神奇的止癢膏,
沒有類固醇讓我使用的更放心~
但缺點是 止癢膏有麻油的成分,
所以我身上常常充滿著麻油味 XD
現在~ 肚皮搔癢及身體過敏的狀況已經好多了

雖然肚皮搔癢及過敏讓我幾乎快抓狂,
但昵昵似乎沒有受到我影響~
每天還是喜歡動來動去
這是我唯一欣慰的事
接下來就是準備過年~
等待昵昵準時在預產期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