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1.JPG

2012.01.18 19:19生下昵昵後~
我就被推入住院病房休息,
原先還想要省錢住雙人病房,
後來決定直接加碼住一晚4000元的單人病房,
住單人房~自己可以好好休息,
一郎照顧我陪宿也比較能得到休息。

IMG_0002.JPG
馬偕安胎的單人房
本來我要住的單人房不是這種的~因為太多人生小孩了,
所以產後的單人房沒有空缺,
醫院安排我們住進安胎單人房...
這房間小小的~勉強給陪宿者一個小沙發可以躺著睡,
一郎這幾天就很可憐睡得不是很好
  
住安胎單人房的優點是離嬰兒室很進~
我這間房間剛好正對面就是嬰兒室
對產後沒什麼體力的媽媽來說~真的好方便!
另外房價好像比產後單人房便宜500元~ 所以也是優勢!

IMG_0001.JPG
昵昵出生兩天前~1/16 我還挺著大肚子
沒想到過兩天,昵昵就急著出來跟我們見面了 


1/18當晚~我媽就搭著火車來到新竹看我,
在待產時,本來就打算生完了再通知媽媽與公婆,
因為我擔心我媽衝來陪產,
其實我不需要陪產~
生小孩本來就是要靠自己~ 而且有一郎照顧我就夠了。
我媽又是神經緊張型,我擔心她來我還要安撫她的情緒 XD
老天保佑~我生產過程很順利...
大約晚上十點,我媽就到馬偕了~
看看我的氣色,我媽很放心... 
我縱使都沒有睡覺休息~
還是很有力氣的陪她們聊天聊了一下...
之後~一郎就送媽媽回我們租屋的地方過了一晚

晚上十點多~護士將昵昵送到病房給我親餵母奶...
那一晚~看著懷裡的昵昵 
原來你是長得這個模樣阿
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在病房,一個人享受天倫之樂 呵
直到我出院,一郎都還沒有如此親近的看過昵昵

生完昵昵的當晚凌晨,就被迫叫起來去嬰兒室餵奶,
這是我第一次下床~ 
我忍著傷口的疼痛感~緩緩地從病床中爬起來,
再慢慢移動身體站起來,
當時身體還是十分虛弱,一站起來就頭暈,
最後只好請一郎推輪椅把我送去嬰兒室,
護士將小小的昵昵抱給我~
我看著她小小的臉龐....小小的嘴巴
感覺抱著女兒的感覺還是十分奇妙


IMG_0004.JPG
在嬰兒室的昵昵~
在馬偕~除了母嬰同室外,寶寶都會一直待在嬰兒室
如果是要看寶寶只能在開放時間隔著玻璃看寶寶了

1/19早上~我媽媽和弟弟又來到醫院要看昵昵
當天早上,昵昵睡得好熟... 但臉上不時還是會有一些表情
在那短短的半小時,我媽就看到了昵昵的小酒窩
直到現在還一直打電話來關心昵昵的成長
在我媽心中~ 她已經完全忽略關心我這件事情了 XD


關於母奶親餵~
雖然說 新生兒寶寶的食量可能不大,
但隨著寶寶將體內的胎便排出之後,
寶寶的食量應該會增加~
而我在馬偕住院的前兩天,都是親餵昵昵...
說真的~ 我根本不知道她有沒有喝到奶
直到第三天,我發現昵昵可愛的雙唇~變得十分乾燥,
我才發覺昵昵可能都沒有喝到奶...才會有水分不足的現象
護理人員不會幫母奶寶寶餵牛奶...因此昵昵應該已經餓得不像話了
所以住院那四天三夜~
我第三天就可以走來走去...除了走去嬰兒室,就是忙著擠母乳
擠母乳 真的是一個辛苦的開始 ...
每次擠完~都感覺自己體力透支了
 
IMG_0004.JPG
起初擠的母乳 都是一滴一滴的~ 這小小的8ml~
可是花了我很多力氣才擠出來的初乳


在馬偕待了四天三夜~
每天早上主治醫生會來巡房,不過我早上都去嬰兒室了,
所以只有碰過主治醫生一次,
沒有碰到醫生也沒關係,
護士會幫忙檢查身體狀況、傷口復原度及惡露。

整體來說~我覺得花比較多的錢住單人房得到比較好的休息品質不錯~
哈 我沒有花8000元打減痛分娩,剛好用在住院上~其實蠻值得的。

總結這四天三夜自然產及住院的花費
媽媽 : 12873元
寶寶 : 262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