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我們從月子中心搬回家了,
在那天之前,我跟一郎一直很害怕離開月子中心,
但~該來的 還是會來,該面對的 就必須面對,
沒辦法 搞出昵昵來~ 我們就得對她好好負責

2/12 當晚~ 昵昵晚上起來喝兩次奶,
半夜都不吵不鬧,喝完奶後就乖乖睡去。
但~昵昵睡覺常會發出一些起怪的聲音,
有時呼吸急促、有時發出好像快哭的聲音...
我跟一郎都不習慣睡覺有聲音,因此當晚也沒睡好

2/13白天,一郎去上班了~
家裡就只有我跟昵昵...
當天我六點半起床,接著就開始跟昵昵耗到一郎下班回來~
這12小時的時間,
昵昵喝奶之前就開始哭鬧尋乳,喝飽之後也不會馬上睡著
醒著的時間太久了~接著就開始哭鬧想睡覺,
每四小時就要餵奶,所以昵昵不斷重複 哭鬧-->喝奶-->哭鬧-->哄睡
結果一整個白天,她根本沒睡到什麼時間,
我呢~當然也是撐著雙眼哄她,
好不容易~她雙眼閉上後~我要開始做自己的事情...
不是跟著一起休息,
而是擠奶-->洗奶瓶-->換尿布-->安撫突然嚇醒的昵昵 (無限輪迴)。

就這樣度過第一天的兩人時光,
我看著昵昵 不再覺得她可愛,
心中馬上萌生我要把你丟回花蓮的念頭,
等到一郎回家~ 我就直接崩潰了...
我這個新手~完全無法抵擋這一天的折騰,
後來想到媽媽帶我們的時候也是那麼辛苦,
才開始覺得為人父母是件超級不簡單的事情。

2/13晚上,昵昵可能哭鬧一早上,晚上特別好睡。
我也好累的倒頭就睡,
但是自己的生理時鐘總會在昵昵該喝奶的時間驚醒...
還好昵昵還沒餓著大哭鬧~趕緊去泡牛奶給她喝...
喝飽後~也是沒有哭鬧的乖乖睡去。

2/14清晨5點多~餵了昵昵早餐之後,
我拖著疲累的身體~ 睡回籠覺...?  不~我逼自己要擠奶了,
再累~也要給昵昵營養的一餐...
連續兩晚沒什麼睡覺,但擠奶時間一到~ 不管我有沒有疲倦,
一定還是把擠奶擺第一。
無奈~我那麼替昵昵設想~結果他常在我擠奶的當下哭鬧...
所以呢~  這兩天回到家裡的擠奶模式都是...  亂擠一通的草草了事。

在月子中心時~客服教我每四小時要擠奶,
我因為無法承受脹奶跟"按摩"的不適,所以自己調成每六小時擠奶,
回到家自己一個人要照顧昵昵 又要擠奶,真的很難兼顧。
所以這幾天的奶量... 變少了 T_T

另外~之前在月子中心是一天五餐,
回到家靠自己~ 變成一天兩餐。 早餐跟下午餐。
照顧昵昵讓我 喝水及上廁所都變少了...
吃進肚子得少~當然奶量也很難往上增加。
為了給你最好的母奶,"奶媽"真的好難當。
  
連續兩天的挫敗~一郎打電話回來關心我,
我都會淚崩...
但面對昵昵的時候,我仍是拿出12分的耐心來照料她,
因為我知道~ 我如果歇斯底里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所以我告訴自己,我跟昵昵只是在磨合,
我得要承受新手媽媽的一切挑戰,而且我不能害怕。

2/15 回到家的第四天,
昵昵今天都有乖乖喝奶就入睡,
讓我可以趁著她睡著的時間多做一點其他事情,
今天我還鼓起勇氣幫她洗澡了~
前兩天的自己挑戰都失敗了,
在新竹寒冷的天氣下~要幫她換穿衣服都讓我好緊張
但... 我今天做到了。

我自己的月子還沒足月,但沒有人幫忙做月子,自己真得很難休息。
一郎看著這樣的我都很心疼,
但我看著每天要上班的他,半夜還要被昵昵吵~我也不捨。

為了我們的女兒,今後要更努力了...
呼 今後繼續跟她PK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