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83
我們家的昵昵滿三個月囉~

滿兩個月後的昵昵,就被我們送回花蓮請婆婆照料,
離開昵昵的當天~ 我真的好難過!!!

一路從花蓮回到新竹~我真的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搭著火車看著窗外~外頭下著雨,我也忍不住哭了經過一小時的車程~
我以為自己的情緒應該調整好了在羅東停車場上了轎車,
看著後座的嬰兒座椅及昵昵的外出服,我開始崩潰了…
從月子中心出來之後,我一個人照顧昵昵~
這過程雖然很辛苦,但也讓我越來越愛一郎的小情人昵昵不在身邊,
沒有覺得輕鬆自在,反而是每天都好想她~

DSC_0102
昵昵皮膚變得越來越白皙
手手跟腿都像米麒林一結一結的
每次幫她洗澡 都不能錯過肉肉之間的縫隙
因為昵昵很會流汗~ 縱使每天洗澡~ 還是有汗垢

DSC_0140
原本以為昵昵是一個沒辦法自己躺在床上乖乖安靜的baby
不過最近發現~昵昵吃飽睡飽 會乖乖自己躺著看東看西
但當她想睡覺的時候~還是會不客氣的大哭,要求抱抱來哄她入睡

DSC_0114
給昵昵買了費雪搖椅...  方便放在客廳
讓昵昵坐在上面~不用一直讓人抱著

 DSC_0095
我們在花蓮買了小小的嬰兒床~
也買了小玩具掛在嬰兒床上讓她聽聽音樂 看看玩具 


DSC_0187
獨自躺在嬰兒床上的昵昵~有時候會假哭
她其實是個喜歡有人陪伴的寶寶,
如果跟她講話,她也會很多話~ 一直咿咿啊啊的回應
如果逗她的話~ 她偶爾會用慢半拍的笑容回應
如果繼續把她放在床上,而我們只在床邊看著她~
她也會觀察一旁的人,用假哭眼神來表示…你怎麼不趕快抱我


DSC_0089
昵昵已經是個抱著哄 才肯入睡的寶寶


DSC_0282
昵昵喜歡跟一郎玩的遊戲就是吐舌頭~
昵昵現在唯一會學的東西,就是跟著把拔一起吐舌頭
她怎麼會知道怎麼有樣學樣呢!
Baby 的學習力真的很奇妙

DSC_0209
現在的昵昵 還是帶著手套,
昵昵似乎還不知道怎麼控制自己的雙手
總是喜歡很用力地用手磨蹭她的小臉,
為了避免她指甲弄傷小臉,我們還是持續讓她帶著手套


DSC_0220
現在的昵昵~ 很喜歡吃手手左手、右手
只要在嘴邊的手手,她都會吃
這也是我們繼續帶手套的另外一個原因
每次吃手手 都會流好多口水

DSC_0325
睡飽飽~會笑笑

DSC_0389
喜歡有人陪玩的昵昵

DSC_0432
愛吃手手的昵昵

IMG_0022    
之前我們餵昵昵喝奶的時候,
為了避免吐奶,我們都維持每30毫升就會拍隔一次,
拿時喝奶喝到一半的昵昵,會傻呼呼地邊被拍隔邊奮力的轉頭尋奶
但現在的昵昵脾氣可不小,奶瓶一移開,她會完全不顧玉女形象地大哭~
聽到她的哭聲,就會感覺她好委屈,好像被虐待一般


我們每兩個星期就會回花蓮看昵昵
寶寶的成長改變真的十分快速
抱著她 就能感覺她的利器~比先前還更硬
就連昵昵大哭 聲音都跟先前不太一樣
每次都感覺到昵昵長大了,跟先前不同了

上次回到花蓮~
晚上就寢前,讓昵昵喝了奶之後就要開始哄她入睡
但昵昵完全失控地大哭
婆婆聽到寶貝孫大哭~馬上走出房門來關切,
把昵昵從我身上抱走的舉動,讓我感到十分難過,
我也不好意思告訴婆婆說 我來照顧就好 >_<
坦白說…讓昵昵不待在我身邊,我真的很害怕跟她越來越疏遠,
同事間~也告訴我她們的經驗,寶寶不在身邊~親密感真的會下降
婆婆說 昵昵可能比較習慣給她抱
這一說~讓我非常自責為什麼要讓寶貝女兒離開自己

現在只能靠媽媽跟我說~昵昵的近況
希望這種分離的日子 可以早點結束
我們要跟昵昵一起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