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從昵昵一出生的那個晚上
半夜1點 被護士通知去嬰兒室親餵母奶,
那一刻~我被昵昵這個小生命很自然地吸吮動作而感動

在醫院住院了四天三夜,努力學習擠初乳,
一直到月子中心,由月子中心的人輔助按摩~
生小孩從陣痛、生產痛到傷口痛,
就連擠母奶也是痛得讓我幾乎飆淚~
接著是在生產後的恢復期,
還必須持續著每四小時擠母奶,
那段日子~幾乎很難真得好好休息。

雖然在月子中心~不需要半夜照顧寶寶~
但半夜常常因為脹奶的不適而起身擠奶~
所以也搞得自己睡眠不足

醫院提倡媽媽最好給寶寶哺乳6個月以上,
所以我也給自己這樣的目標~
至少要餵昵昵6個月的母奶
但實際執行上~好困難…

在月子中心~還有人幫忙帶小孩,
我可以好好執行我擠母奶的計畫
回到家中~一郎上班時,就是我一個人帶昵昵,
常常因為照顧她而影響我擠奶的時間,
有時要出門辦事情也不方便~因為沒過多久又是擠奶的時間到

還在產假中的我,常常忙碌到沒辦法在預定的時間擠母奶
我從每四小時幾一次,變成每六小時幾一次,
回到職場後~變成每八小時擠一次,
到最後奶量已經少成每12小時擠一次
這樣的反覆擠奶~一直到昵昵滿四個月。

我一直很猶豫自己該不該做下這個決定,
但我最後還是決定.... 休息吧。

其實心中出現”不擠母奶”這個念頭,常常讓我自責又愧疚,
面對昵昵時~總感覺給她母奶,是我愛她最實際的行動,
但擠母奶到最後~慢慢變成生活上的一種無形壓力。

奶量不足、擠奶時間到了、飲食不夠營養 等等
都是在擠母奶那段時間很在意的事
若再跟奶量十分充足的媽媽相比較,內心的衝擊又更大了

內心一直存在著矛盾感~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讓昵昵補充滿滿的營養,
但想到這份營養所要付出的代價,就讓我滿是壓力,
最後~ 還是走上這一步了
101.05.17  我卸下擠母奶的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