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35
↑我是沒穿粉紅色就會更像男生的昵昵....

    昵昵即將滿五個月了,上週帶她去打預防針~
    體重已經在七公斤左右,身高63公分,
    頭圍42公分 偏大!  (我懷疑護士亂量)
    我們家的昵昵~ 頭偏大~ 到底是像到誰? 哈

收涏
↑滿四個月時 阿公阿嬤幫昵昵做收涏
    昵昵滿臉疑惑的呆樣 搞不清楚大人在忙什麼?


DSC_0026
↑我跟一郎~ 從懷孕到昵昵出生~  都很理性的沒給她買玩具,
    但最近讀了一些資料,發現兒童玩具還是必要的~ 
    可以訓練寶寶手握能力,也可以讓他開始學習控制四肢

    我們將的昵昵~早就開始對色彩鮮豔的物品感到興趣
    但我們沒有玩具讓他安全玩樂... 
    可憐的昵昵 只能盯著媽咪的維尼公仔了

DSC_0177
↑發現昵昵需要玩具後~我們趕快買了一些來刺激她
    哈~ 當時昵昵呆呆的...  特別喜歡盯著有聲音的玩具


DSC_0200
↑拿著鮮黃色的小花 昵昵邊咬邊留了滿嘴的口水

DSC_0083
↑昵昵看布書....  鮮豔的卡通圖案 真的很容易吸引昵昵注意 


DSC_0048
↑昵昵趴著時~抬頭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圓圓的眼睛,跟平常躺著時的表情不太一樣...
    阿觀說~昵昵的眼尾有像我...   哈 但我還是看不出來
    倒是昵昵的小下巴 真的有遺傳到我

DSC_0034
↑滿四個月的收涏 看來對停止流口水好像沒什麼幫助

DSC_0053
↑趴著時的昵昵~ 兩腳在後面也會舉的高高的
    她的姿勢還真不符合人體工學

DSC_1052
↑有時給昵昵躺著~她會一臉正經的使力

DSC_1054
↑用力讓脖子往前

    昵昵現在雖然聽不懂"抱抱",但當我們靠近她準備要抱她時~
    她就會開始讓脖子用力挺著
    
    昵昵現在已經看得懂我們要抱她的姿勢了
    有時候看到她脖子又用力的往前,我們便知道這是她討著要抱抱了
 


DSC_0109
↑昵昵...  真的是越養越可愛啦

IMG_0007
↑有時候昵昵的表情 怎麼有點像龐克頭的小猴子啊


DSC_0160
↑滿四個月後的昵昵~ 已經在為了翻身作準備
    有時後躺在床上的她 隨意使力... 
    就可以讓肚子往前凸~ 呈現一個蝦子的彎曲的姿勢
    再一步~找對方法 她就會翻過去了


DSC_0972
↑把腳腳跨過去~  媽咪 我要翻囉


 
DSC_0950
↑整個身體翻過去了~
    昵昵讓自己深陷窘境中...  因為左手被自己身體壓住而動彈不得
    她邊用力的亂動 邊發出求救聲...
    看到她翻過去卡在那裡的樣子~  我還邊忙著拍照邊大笑


DSC_0955
↑幫昵昵把手手拉出來~ 讓她方便撐起身體

    昵昵凡是忘得很快的寶寶~
    前一刻她還卡著手的哭鬧 
    這一刻~她好奇的東張西望


 
DSC_0980
↑翻好了~ 就可以拿到花花咬啦
 
 


DSC_0067
↑滿四個月的昵昵  我們就打算讓她開始嘗試副食品
    有些人建議六個月再開始吃,但我覺得四個月開始的好處多多~
    總要先讓昵昵適應牛奶母奶以外的味道吧
  
    而我~ 因為平日上班  還沒娜出時間親自煮十倍粥....
    於是只好仰賴桂格爺爺  給我們昵昵來碗米精吧

    為了給昵昵最好的~  有機米精 有多貴~  買了買了!
    其實給昵昵吃副食   不能通通仰賴這一罐,因為熱量太高了!!
   


DSC_0070
↑這一頓~  準備開始餵她
    昵昵一臉傻傻地  到底我們這些大人要給她弄什麼咧?


DSC_0074
↑用桂格米精搭配奶粉...這一碗糊糊的東西 就是昵昵練習吞嚥動作的開始

DSC_0078
↑一郎第一次餵昵昵...  滿嘴都是
    昵昵一開始 還不知道怎麼吞,所以邊餵還要邊搶救吐出來的米精


DSC_0093
↑昵昵的吞嚥動作 很快就熟練了....  聰明寶寶昵昵

   已經知道綠色碗裡的東西可以吃的昵昵
   看到綠色碗 就會發出聲音,要我們趕快餵她餵她


DSC_0115
↑穿著粉紅色 有比較像女生了吧?!

  

 

DSC_0117
↑昵昵目前 還是個喜歡爸媽抱著哄睡的寶寶

    我試著讓她自己躺在床上,但~  很想睡得她還是會忙著手抓棉被...揮來揮去
    由於無法完全專注在睡眠上~  
    所以要她自己躺著睡著,還需要繼續訓練


DSC_0143
↑我們家的昵昵很愛笑...  我跟一郎最近才感受到她愛笑的一面

    昵昵很奇怪,
    我跟一郎耍笨地逗她...   她會笑~    但是我們用了好多力氣而換來的笑容
    但昵昵看到阿公阿媽~  或者比我們年長的大人,
    別人只要對她講話...不用刻意逗~  她就笑得咭咭叫
   
DSC_0015
↑昵昵是個喜歡洗澡的寶寶...  她洗澡時不會哭鬧而且特別喜歡用腳踢水,
    昵昵現在雙手偶爾會抓著浴盆的邊緣, 
    有次阿嬤看到昵昵這樣的舉動~ 還以為我們給她嚐過浴水呢 
 
   

DSC_0009
↑洗完澡後 乖乖給媽咪穿上衣服

    我特別喜歡昵昵的這個角度
    可能是因為她剛出生時... 
    我們第一次見面,就是這個角度吧!

 IMG_0017
↑喲~ 昵昵

即將滿五個月的昵昵,
我們要開始培養他跟大人一樣的作息

目前昵昵可以晚上睡隔夜,
現在一天吃四餐,
早餐7點   180ml牛奶
午餐12點  60ml米精 +120ml 牛奶
晚餐5點    60ml米精 +120ml 牛奶
夜點9點   180ml牛奶
餐與餐之間有小睡跟玩樂時間。

6月初~我們將昵昵接回來了,我總算不用每天朝思暮想啦
每天下班後~ 回到家看到昵昵跟一郎父女...  是我最幸福的時光
昵昵是個乖寶寶~ 很少會哭鬧...
難怪阿嬤帶她的時候,都說昵昵好好帶...

昵昵~  我們在努力學習當你的好爸媽...
一起生活   一起玩樂
你的每一刻~ 我們都不想再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