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86
↑大家好~我是快要0.5歲的粉紅龐克阿花昵

即將滿6個月的昵昵~也是我當新手媽媽即將邁入的第六個月
回顧這六個月來~我發現昵昵其實是個很棒的baby...
一開始照顧她時...自己忙碌中亂了手腳,
才會誤以為昵昵不是肚子餓哭哭就是吵著哄睡覺的難搞寶寶

我們的生活中,有了昵昵之後,
我常常就在想辦法讓她成為一個配合大人的寶寶...

例如~
如何讓她睡隔夜,網路上已經看過很多人分享百歲醫生的方式,
我就買了這本書回家...  把書上寫得精神當做聖旨般...
尤其看了許多網友用了此方法後~ 生活真的變得好輕鬆
我就是抱著這期待來訓練昵昵睡隔夜...

但別人寶寶的性格完全跟自己的寶寶不同...
只要當昵昵的表現完全跟我所得到的認知不同時...
我就會好挫折...  昵昵 完全有打壞了我的訓練計畫
後來...我漸漸隨著昵昵的天生的性格走...
她半夜想起床,那就餵她喝奶... 
她半夜睡得很熟~那就繼續睡吧


相處久了~漸漸知道這個小娃其實會很聰明地表達自己的需求
接下來就看媽咪跟把拔有沒有慧根接收到正確訊息啦
當我們知道昵昵的需要是什麼時... 我們能馬上給她正確的回應
她滿足地接受我們的照顧....
昵昵幾乎是個在家很少哭哭的寶寶

DSC_0224
↑我是很愛笑的寶寶-昵昵

DSC_0190
↑搬到新家之後~我們給昵昵舒適的空間...  讓她可以滾來滾去
    自從她會翻身後...  從一圈~到多圈...
    有時候她會自己滾到角落...  開心地自己嘟嘴噗噗噗


DSC_0186
↑被昵昵抓到手的大象...   嘿嘿...  我要~

DSC_0187
↑大口咬大象
 

DSC_0258
↑昵昵的筋骨真的很軟~  躺著都可以很有活力的亂踢一通

DSC_0265
↑昵昵吃奶嘴時...  小手也喜歡塞進嘴裡湊熱鬧 


DSC_0012
↑洗澎澎的昵...  昵昵超會踢水跟用手拍水
    洗澡時不哭不鬧~ 完全Enjoy這片刻的玩水時間


DSC_0023
↑哈~ 昵昵的身材一圈圈
 
DSC_0877
↑洗完早囉...  穿上尿布在拍張清涼照
    看到昵昵現在的身形跟身高~ 這六個月來她真的長大很多


DSC_0583
↑現在夏天在家裡~不開冷氣 昵昵就滿身大汗...
    給她穿上掉嘎包屁衣真的很舒服


 DSC_0790
↑一直都是很會流口水的昵...   (媽咪~我露香肩惹)

IMG_0014
↑精靈古怪的昵昵有很多俏皮的表情... 
    昵昵 : 不給我奶嘴 我就怒!!
 


DSC_0896
↑昵昵 :我的龐克風咧?

    昵昵的胎毛~ 我們捨不得剪掉... 
    後來發現 昵昵跟大人一樣~ 一天也會掉好多頭髮
    目前,昵昵頭髮看起來沒有很多~
    倒是頭頂那坨頭髮長得比較好~ 直往上長


DSC_0452
↑自從一郎開始幫忙帶昵昵後~ 感覺他們更親密了
 昵昵一個叫聲~ 她把拔都聽得出來昵昵想要幹麻


複製 -DSC_0829

↑開始會翻身後~昵昵翻滾得能力也慢慢進步~
 晚上睡覺沒注意她~ 早上起床已經翻成這副德性


DSC_0657
↑給昵昵穿上阿嬤買的小洋裝~ 哈昵昵現在的髮型不太搭

複製 -DSC_0136
↑現在的昵昵已經不用抱著哄睡
 但不干寂寞的她總會吵著要陪睡~ 所以我們常常躺在她身邊
 讓她側著身體依偎在懷裡慢慢入睡
 由於側睡的關係~偶爾小臉壓著小手入睡~ 翻個身就會看到掌印 呵


DSC_0310
↑昵昵滿四個月後~比較常帶她外出走走
 目前昵昵很乖,出去玩~還沒有碰到無法控制的大吵大鬧
 難有機會到外面的昵昵 也會東張西望捨不得睡覺



DSC_0492
↑帶昵昵去曬太陽

 複製 -DSC_0921
↑昵昵好多俏皮的吐舌頭表情  

DSC_0926
↑在羅東火車站~ 準備要回花蓮囉

 複製 -DSC_0002
↑在火車上~ 旁邊的阿公好搶戲


複製 -DSC_0008
↑昵昵跟一郎~  六個月的昵昵 還是看不出來比較像誰耶
 
DSC_0084
↑從花蓮回新竹的那個早上~我們去梅花湖走走。
 愛睏的昵昵 在大熱天下還是呼呼大睡了



現在的昵昵~
不怕生,給誰抱抱都肯~ (也就是不會認爸媽 XD)
心情好時~逢人就微笑....  讓大家都誤以為她可愛

先前上市場買水果~ 一位太太看到我推著昵昵~就跟我聊了幾句
直呼昵昵養得真好~ 白白嫩嫩,有很有笑緣...
希望昵昵 繼續每天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