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的昵昵有好多驚人的成長~
DSC_0848
↑我是一揉臉 就會臉紅紅的昵昵



DSC_0919
↑昵昵至從四個月學會翻身後,
    從手壓在身體下面~漸漸找到訣竅把手拉出來
    從只會左翻身~慢慢變成右翻身也很熟練
    目前她還不會爬行,常常左翻右翻的在床上打滾,
    所以要去哪裡拿玩具都不是問題

    最近身手更矯健了~ 昵昵可以在原地打轉。

DSC_0615
↑身體很軟Q.... 

DSC_0988
↑昵昵現在也知道玩具擺放在櫃子上面,所以常常翻滾到櫃子邊想要拿玩具

DSC_0030
↑滿六個月接近七個月時~ 昵昵可以靠著枕頭坐著
    但一離開靠枕.... 
    身體就會貼近大腿~  應該是高難度的瑜珈動作 對昵昵來說輕而易舉!



DSC_0013
↑很大器的坐姿


DSC_0018
↑昵昵目前仍然不會主動要拿著奶瓶
    每次餵她喝奶,她只知道要張口....

    我試著要她的手托住奶瓶,但昵昵常常賴皮~手就是不肯抓奶瓶忙著抓其他玩具
    有時我也試著故意不幫她托住奶瓶,當她喝不到奶時...  手手才願意摸摸奶瓶
    這時我才發現,她其實有拿奶瓶的能力,但卻常常裝傻不拿

    哈~ 我是慈母....   餵她喝奶拖著奶瓶其實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麻煩啊
    所以很enjoy抱著她餵她喝牛奶的時光

DSC_0626

↑這個階段的昵昵~似乎比較少流口水, 
    但依舊喜歡亂吃東西...
    吃手的時候~ 咬一隻指頭不夠爽快~  三隻口感比較好 

IMG_0004
↑買給昵昵的羊咩咩手腕鈴....
    昵昵很少拿著它揮來揮去  
    倒是常常撲向羊咩咩  大口咬住羊咩咩的耳朵



DSC_0935
↑買給昵昵的樂器玩具...  平常她只知道吃它
    但某天~昵昵竟然吹出聲音了....

    一開始誤買了一些塑膠玩具.... 
    當時昵昵拿著塑膠常會不知道控制自己手腕的力道~ 所以打到自己是常有的事情
    現在...  昵昵似乎已經學會教訓~  拿著塑膠不會打到自己
    但打媽媽爸爸或者打家裡很貴的牆壁的時候  下手可是不輕啊

複製 -DSC_0691
↑昵昵很容易對玩具失去新鮮感, 但對繪本卻不會!   

    所以床上面擺著玩具跟繪本,她一定只拿繪本...
    到手的繪本~ 依舊是變成食物的命運  T_T


DSC_1008
↑昵昵的米餅初體驗...   拿著米餅 很好奇的觀望
   
    昵昵在六個月時除了會用吸管喝果汁外~


DSC_1016
↑吃吃吃~  一口口塞進嘴巴囉

    昵昵不會很秀氣的小口吃米餅,
    所以她吃的時候一定要在一旁注意她


複製 -DSC_0303
↑昵昵第一次用吸管就上手

    我媽某天問我,昵昵會不會用吸管... 
    我說沒試過...  接著我媽又說  我小時候四個月就會用吸管了
    聽到著~ 讓我也開始好奇昵昵有沒有那麼厲害啊 
    所以去買奶粉時~順便添購了吸管式的喝水杯
   
    晚上很賢慧地打了水梨果汁...趕快給昵昵做個測試
    昵昵起初只會含著吸管流口水,偶爾咬一咬吸管 
    接著不小心吸了吸管一下~  喝到果汁的昵昵 接著又繼續吸
    很自然地~  昵昵第一次用吸管  就學會了!   


DSC_0668
↑這張彈簧床 是昵昵的翻滾天地
    某天~ 她老爸走出房門端個茶... 昵昵就摔到木地板上
    大哭到無法安撫... 
    一郎把拔聽著昵昵可憐的哭聲 好心疼好心疼

    接著...  一郎就跟我說 要去買床圍架....避免昵昵再從彈簧床摔下來
    而另一間房間趕快佈置成昵昵的遊戲室
  

DSC_0878
↑就當我正在查詢要買哪款遊戲室軟墊給昵昵時....
    一郎的同學就送來大禮物

    這捲軟墊... 150*200公分~  剛好可以擺放在這間房間

  

複製 -DSC_0885
↑豐富的色彩~  讓房間氛圍更像小孩房啦

DSC_0911
↑這是昵昵第一次躺在遊戲墊上的模樣

    我跟一郎原以為  昵昵會被鮮豔的色彩所吸引...
    但沒想到~昵昵一躺在上面   有莫名的不安感

    躺在遊戲墊上,一直發出可憐的哭聲想要起身   


DSC_0879
↑發現昵昵不是很習慣在遊戲墊上後
    我們每天都帶她到這個房間 趴著玩耍一下... 要讓她慢慢適應

    昵昵真的超誇張的~
    平常翻滾調皮的模樣,在這間房間完全看不到
    在遊戲墊上~ 她可以緊張到完全不動,手心腳掌都狂冒冷汗


 
複製 -IMG_0009
↑觀姨姨說....昵昵的眼尾像我....  有嗎?  

    很奇怪~昵昵滿月前 很明顯有雙眼皮,但常常呈現內雙的狀態,
    但養到6-7個月~我開始擔心她的雙眼皮快不見了



DSC_0944
↑昵昵跟一郎...  眼睛圓圓的 好可愛啊 
   (擄獲媽媽的心~是昵昵。 呃~一郎的新照型,也不錯啦)

DSC_0940
↑8/8  一郎第一個父親節...   昵昵給把拔親一個! 
 

父親節當晚,我們跟平常日一樣沒有特別的慶祝,
一郎跑去弄了新髮型....  我終於看到他留瀏海以外的照型了

複製 -IMG_0008
↑8/12  回花蓮~  開車前往羅東囉!

    昵昵目前外出都很乖,只是在嬰兒車上躺久了會熱會叫

複製 -IMG_0019
↑嘎嘎 : 昵昵~我們在羅東火車站~  有火車喔!!
    昵昵 : ....


複製 -IMG_0025
↑嘎嘎 : 昵昵看這邊... 跟把拔合照 要笑笑啊
    昵昵 : .....

 

DSC_0066
↑8/17 帶昵昵去台中的心之方庭玩耍...   昵昵再度帶著桃紅小花帽出場

DSC_0102
↑昵昵跟前情人拍照 都面無表情  XD


DSC_0126
↑昵昵跟情敵拍照 也面無表情

DSC_0240
↑昵昵最近開始有厭奶的情況
    昵昵對牛奶的忠誠度下降了,但對副食品依舊很有興趣
    看著大人吃飯...  她也在等待


DSC_0233
↑拿片小黃瓜測試一下...  昵昵竟然很自然地張口想吃它

DSC_0234
↑當然~小黃瓜目前還不能吃囉
   昵昵 : 我只好吃桌子了 


複製 -DSC_0120

↑帶昵昵出去玩~ 她就算超想睡覺...  都不會哭!
    唯一不配合的是~  就是不看這邊的鏡頭


複製 -DSC_0194
↑我們在心之方庭的小南法
    昵昵~ 你又再看哪邊?


 
 
DSC_0717

滿七個月的昵昵  

1. 昵昵很會翻身,還會靈活的原地打轉
2. 昵昵不會怕生,出去玩都很新奇不肯乖乖睡覺
3. 昵昵副食品可以吃很多,但有便秘的情況發生
4. 昵昵聽得懂大人說話,聽到搖搖搖... 身體也會跟著搖搖搖
5. 昵昵可以短暫呈現穩定的坐姿
6. 昵昵發出dada的音節
7. 昵昵的腳可以用力的往下頂,可以稍微站立
8. 昵昵會用吸管了
9. 昵昵更會表達自己的情緒,不爽就尖叫!
10. 昵昵晚上~知道關燈就是睡覺時間。
11. 昵昵不喜歡睡自己的床,都要擠在我們中間睡覺,然後再被媽媽偷偷抱回嬰兒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