蹉跎好久的一件事情,就是幫昵昵找保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竹的出生率太好了,
要找到合適的褓姆真的不容易...

我們拜訪了社區保母所提供的褓母、也參考了育嬰中心的環境
保姆跟育嬰中心都有各自的優點及缺點,
而我們因為沒有碰到完全符合需求的褓母,
最後決定將昵昵送去育嬰中心了

昵昵似乎有一點會認人的舉動  但超級不明顯
因為她可以很快就適應新的照顧者
但我依舊擔心昵昵會不適應新環境跟育嬰中心的褓母,
所以決定讓昵昵每天都讓去育嬰中心半天。

8/30 昵昵第一次上學.... 就go了
我自己因為上班~所以送昵昵上學的任務就交給了一郎,
我問一郎說 昵昵給老師抱走的時候,有沒有面有難色?
一郎說...  昵昵什麼表情都沒有
一如往常的淡定

下午一點半,昵昵就被接回家了...
一郎說 昵昵放學要回家時~  一整個表情很累
好像都沒有在育嬰中心好好睡覺

昵昵的睡眠方式...  是我們一直很擔心的地方
因為她不是自己躺著就睡著的寶寶,
我們必須陪著她、拍拍哄哄她 她才肯入睡。

所以在育嬰中心的昵昵
如果沒有人哄她~  她就會一直醒著鬧脾氣。
我想昵昵的第一天,可能就醒著度過的。

上學後兩天,昵昵就發高燒了~
當然我們也懷疑育嬰中心是不是有其他寶寶感冒而感染
但我們自己照顧昵昵也有疏失
所以應該都有可能造成昵昵發燒  ><

在家休息三天後~昵昵又開始繼續上學之路
昵昵在學校可以玩耍、也有好吃的副食品可以品嘗
只是沒辦法好好睡覺

目前昵昵上學適應的狀況頗佳
除了睡眠問題~好像沒有什麼可以擔心的
但我們還是希望育嬰中心的老師可以多給昵昵一點安撫
讓她可以好好睡覺

DSC_0311  
育嬰中心的聯絡簿~
是我每天最期待看到的東西
老師會在上面描述昵昵在園內的狀況

昵昵很愛吃副食品及牛奶,有其他寶寶干擾她用餐  她會生氣
昵昵的肢體動作進步很快~  會舞動身體表演給大家看
昵昵有時很多話...  會發出很多音節講外星人的語言
昵昵有時很沉穩,會在一旁乖乖觀察同學
別的寶寶看到新老師會不安~ 只有昵昵很淡定的認識新老師


其實我們對育嬰中心沒有高度的期待她能養出昵昵的高腦力
只要昵昵有安全的環境健康長大,就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