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65
↑1歲又一個月的昵昵.... 開始走叛逆路線

小孩不是到了青春期才會叛逆,
一歲的昵昵 開始很有自己的主見,
完全不聽爸媽的教導,她將"聽不懂的模樣"詮釋的非常好...

複製 -DSC_0732

↑昵昵試戴羊咩咩新裝,笑容有點僵

DSC_0718
↑其實鏡頭外的昵昵~ 已經不太容易逗笑了
 昵昵 :  我已經長大了!!


DSC_0730
↑鏡頭後面的我....  很努力邊逗她~ 邊拍下她笑容的瞬間
 哈... 但有時候會拍到這種尷尬的笑容


DSC_0742
↑昵昵 : 媽咪~ 我已經忍受夠這頂羊咩咩帽了  

DSC_2503
↑上個月開始學會走路的昵昵~偶爾還是被我們放在螃蟹車裡,
 因為昵昵現在很叛逆不坐她的費雪搖椅,
 要餵她吃副食品時~要邊玩邊吃的壞習慣,讓我很頭痛, 
 所以放在螃蟹車時... 她比較可以專心吃飯。



DSC_2848
↑昵昵的小門牙... 上下四顆都長出來了

DSC_2877
↑ 昵昵得意的打鼓中...  
  我們家昵昵要表演愛現時~ 她都會邊觀察爸媽有沒有盯著她看
  聽到我們的誇獎~ 她會更興奮  更臭屁 


DSC_2615
↑ 現在昵昵會走路了~  開始抗拒坐螃蟹車
  要把她抱進去時~ 她的雙腳會奮力抵抗...
  昵昵 : 我現在比較喜歡推著螃蟹車走啦



DSC_2600
↑昵昵可以在家裡不靠螃蟹車隨意走來走去
 有時腳步不是很穩,像企鵝般的搖搖擺擺的走姿
 讓我都很想牽著她走,但昵昵會叛逆地拒絕牽手
 媽咪 : 哭哭 



DSC_2609
↑昵昵會模仿我們穿拖鞋...  每次叫她不要穿~
 她越是想挑戰嘗試穿穿看...  哈~但還沒那麼厲害~


DSC_2678
↑昵昵喜歡敲木琴
 但她偶爾會會故意作勢要吃敲擊棒,
 如果我說 " 不能吃"  她就越想要吃       


DSC_0687
↑我們家客廳跟廚房之間沒有安全門,每次我在廚房忙碌時...   
 昵昵都會跑來插花
 越是要她在客廳玩就好了... 她越是不鳥我


DSC_2729
↑給昵昵吃餅乾時...
 跟她說~不可以全部塞進去
 昵昵 : 我就是要大口吃才有口感嘛!!

一歲之後~ 我們對昵昵有好多"不可以"的開頭對話....
 但昵昵秉持著"我通通聽不懂"繼續耍爸媽


DSC_4121
↑昵昵 : 媽咪~我長大之後 就會聽話了

DSC_2813
↑昵昵現在願意睡自己的小床了....  眼睛瞪那麼大~還不肯睡啊

DSC_2926
↑給昵昵買了HALO SLEEPSNAP的睡袍...長頸鹿是昵昵超愛的玩偶
 昵昵現在看到玩偶都會用力的抱在胸口~還發出好開心的尖叫聲


 DSC_2938
↑睡前看一下繪本吧
 嘎嘎 : 昵昵~那是會MOOMOO叫的牛


DSC_2940
↑昵昵 : (我好喜歡牛牛啊  噗)

DSC_2966
↑睡前~ 除了在床上繼續賴皮玩來玩去之外,還要拿著遙控器講電話


DSC_2969
↑電視、冷氣遙控器 通通亂講一通

DSC_2971
↑睡飽了~  昵昵一頭亂髮的起床模樣    


DSC_2978
↑我跟把拔在中庭騎車車

DSC_2587
↑媽咪帶我去 大廳散步

DSC_2744
↑乾媽要我當史迪奇....  那就來當各藍色寶寶吧

DSC_2784
↑史迪奇有耳朵還有尾巴

DSC_2789
↑愛假哭的昵昵
 昵昵最近更會假哭了,而且越演越不像
 爸媽一聽都知道這是假哭



DSC_2821
↑昵昵又再講電話了...
 她實在非常愛表演這個行為,
 講電話姿勢上身~  嘴巴也會碎碎念發出講話的聲音
 最好笑的是...我們講話時的頓點 "嗯",昵昵也很會
 她常常會一連連串的丫丫語,接著就"嗯"一下
 模仿力十足啊~
 不過當電話那頭真的有人的時候,她會很好奇電話裡的聲音而不回話


DSC_2836
↑賣手機的~ 要不要找我當代言人啊   



          

DSC_2686
↑昵昵現在真的是越來越有自己想法
 她常常好奇的搗蛋,平常玩耍時也會露出很調皮的模樣
 有時候她不秀氣的模樣~ 走路爆衝 都會讓我很頭痛
 但... 她還是我可愛的女兒


DSC_2891
↑昵昵 : 我們家還有一個人拿我沒輒~  把拔 背背!!


本月的昵昵
1. 昵昵可以在家裡到處走來走去~ 走路晃呀晃的,真的讓我很想牽她的手走。

2. 昵昵滿一歲後,就特別挑嘴。挑剔吃相同的副食品,也拒絕喝牛奶。
   由於昵昵突如其來的厭奶讓我好苦惱,
   一歲的昵昵變得非常有脾氣,
   她的厭奶非常極端,從原本一餐180ml牛奶,變成完全不肯喝。
   每次拿奶瓶給她,她都會哭著搖頭拒絕~她的手也會奮力地揮開奶瓶,'
   那一陣子的昵昵 脾氣變得十分古怪,
   不肯自己玩耍、看到我就會哭著撒嬌、不肯喝牛奶...
   後來推測可能是因為身體感冒不舒服,而讓她情緒不穩食慾不佳,
   但為了讓昵昵還是要吃點東西,昵昵的每一餐都好好餵她吃粥,
   結果也導致他越來越挑嘴,每餐吃相同的粥,她也會感到膩。

   以前大概每隔三天煮一鍋粥,
   演變成一天做很多不同口味的副食品來供應昵昵~
   還好在我的努力下,那段時間不喝牛奶的昵昵還是有好好吃飯
   雖然餵食也有困難,但我很有耐心的讓昵昵吃飽~ 補足營養。

3. 昵昵拿到手上的玩具或者是奶嘴,都喜歡任意丟棄
   例如~在玩具箱裡的玩具~ 一個個拿出來亂丟
   在嬰兒床時... 她也超愛把嬰兒床裡的玩具及奶嘴直接往外丟
   有時半夜睡覺~昵昵不肯乖乖睡,就站在床欄旁邊丟奶嘴,
   我無法理解她的舉動到底要抗議什麼? 可能是很不爽自己睡嬰兒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