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旅遊,也是唯一沒有踏進藥妝店的日本遊,
雖然少買了很多東西~ 但行程輕鬆自在

做了初步的旅遊行程規劃後~接著要著手準備出發前的作業
◎寶寶申辦護照: 
首次
申請 護照親辦http://www.boca.gov.tw/passport/index.html   
1. 準備好寶寶設
籍的戶口名簿、2張照片、父母身分證,帶著寶寶直接前往戶政事務所。
在戶政事務所
填妥普通護照申請書,繳交以上資料就可以完成人別確認。 
2. 接著將申請書送往旅
行社,請他們代辦護照。父or母的身分證也必須繳交。 
3. 等5~7天~就可以拿到護照
囉。

◎我們的日文駕照譯本 http://www.thb.gov.tw/TM/Webpage.aspx?entry=164
  備妥駕照正本及身分證正本及100元至監理站辦理即可。

◎寶寶的食衣住行,通通都要搬去日本 
這次最麻煩的行李準備,就是我們家昵昵的
東西 
在此之前~我稍微查了幾位帶寶寶出遊的文章, 
我發現… 不看還好~ 越看越擔
心自己少帶了什麼 
也會莫名的想要追求一些更齊全的配備 (冷靜冷靜 理性理性)


其實,帶寶寶出遊~ 就是準備好她平常就會用到的東西~ 
若是光整理行李就充滿壓
力,去之前就很掃興了 
於是乎~ 我選擇性只看了幾位帶寶寶出去回來很開心的父母的文章

哈哈…  自我增加帶昵昵出國的信心 

1. 食

這個年紀(1Y2M)的她~副食品及牛奶都要吃 
昵昵又有挑嘴急便秘的症狀,所以光是準備副
食品及水果~就很令我頭大 
在日本旅遊~我不方便煮副食品, 
因此先考慮買寶寶的副
食品調理包,明治與貝親的昵昵都不愛 
我轉而考慮頗受好評的田原香寶寶粥,但送
貨時間無法配合~ 也只能作罷了 
最後想到了曾經瀏覽過的鈞媽及瀚克寶寶,
DSC_0679  
我挑
了比較多人分享的鈞媽…而鈞媽的包裝很方便加熱食用, 
於是就挑了鈞媽~再帶上好
久沒用的溫奶器 我們就這樣出去玩了。 
喔對~ 副食品要冷凍保存~我還帶了保溫袋V-coool出門
除了正餐之外,我也準備了一些零食~來讓
昵昵乖乖 

DSC_0681  
至於泡牛奶~也是個頭大的問題,為了避免我在當地找不到熱水~ 
我準備
了三個保溫瓶出門… 
每天出門前... 裝一杯加熱後的副食品、一杯熱水、一杯冷水 
~ 說到此,很多想帶寶寶出門的人應該就會怯步了吧

 2. 衣
日本天氣日夜溫差還是頗大,於是我厚薄衣服全都帶齊… 
從內衣、外衣、褲子、外
套、襪子、帽子~  全部準備好來應付當地的氣溫 

3. 住 
昵昵睡覺有抓被被的習慣
~我帶了兩條小被子給她睡覺使用 
洗澡要用的浴巾~帶自己的也比較好 
尿布~ 我也
帶自己的,因為曾經買過一次便宜尿布就得尿布疹 
我不想讓昵昵再適應新尿布,因
此就待習慣用的尿布出門吧 

4. 行 
推車及背巾都不可少,推車外加推車遮雨套~才
可以風雨無阻啊! 
這次行程沒有去在人多的地方購物,因此都沒有用到背巾 
推車一
推出門~爸媽也可以輕鬆許多!!
DSC_5513  
↑逛由布院當天~ 天氣超不穩定,氣溫很低,風很大~不時飄著小雨
 還好帶了推車+遮雨套~ 才可以讓昵昵不用跟我們一起吹冷風


 5. 其它  
帶寶寶出門要準備的東西不只如此而已~ 
我還要帶上副食品的餐
具,
如果飯店有微波爐~ 副食品就可以微波加熱  所以要帶上可微波的器皿 
外食時~
昵昵也會對大人的食物有興趣 所以食物剪刀也要帶出門 
到當地想買水果吃~沒有水
果刀與削皮刀怎麼可以,所以也帶了 
寶寶指甲長得很快~雖然出國沒幾天,還是有機
會用上指甲剪的 
另外就是寶寶的備用藥~ 
這次我帶了~退燒藥、止咳藥、鼻水
藥、止瀉藥、蚊子叮藥膏、脹氣膏、軟便藥等 
還有一定要必備的耳溫槍… 
所幸這些
東西在旅行中都沒有用上。
奶瓶清潔~ 就帶海綿及清潔液,消毒的話就用熱水燙一燙~

至於我跟一郎的東西,能精簡就精簡~
幾件簡便的衣物~相機、手機、充電器帶上就出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