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870
↑我們家昵昵滿1歲又三個月了

前一陣子~把昵昵帶出國去玩了,
出國前真的超緊張的,因為昵昵的體質比較敏感~
我真的很擔心她在外地感冒生病,
還好~  這一切擔心都是多餘的,
昵昵在日本玩得很開心~
不管是再戶外奔跑~或者在飯店房間裡搗蛋,都可愛極了
而且 她似乎也知道自己出來玩~ 表現特別活潑,
笑容比平常更多了,就連講話~ 也說不停  (阿爸阿木完全聽不懂昵昵的外星語)
重點是~  她心情好的時候 就會一直唱歌 ,在日本時就唱不停~ 可見她心情多好
讓我們帶著她出去,也多了不一樣的樂趣。


DSC_0054
↑最近的天氣真的要冷不冷~要熱又突然好熱
 天氣一轉熱~  蚊蟲就變多了....  昵昵就變成可口的大餐了
 被蚊子叮了好多包  >_<

DSC_0067
↑媽咪  真的好癢好癢喔 

DSC_0080
↑昵昵發現有磁鐵的玩具 可以貼在冰箱上後 她就常常樂於其中


DSC_0540
↑有時昵昵會自我挑戰更高的高度...  
 昵昵 : 我要貼高一點!!


DSC_0002
↑這個小頑皮 頑皮的行為真的數不完
 這回好奇包裹紙箱裡的東西 結果通通都給我翻出來了 

DSC_0076
↑媽咪~ 我發現這個櫃子裡有好多東西喔
   被昵昵知道無把手的櫃子怎麼開了

DSC_0104
↑我們喝的飲料~ 不小心變成昵昵的玩具
  昵昵 : 我也喝喝看...  
  結果咖啡亂滴一通

DSC_0122
↑昵昵可以肆無忌憚的玩這個櫃子裡的東西
 因為已經無法阻止她打開櫃子
 只好把櫃子裡的東西收起來...
 本來想放玩具的~  結果昵昵對擺在櫃子裡的玩具一點興趣都沒有
 最後 只好放一些不危險的東西 給她玩一下

DSC_0189
↑昵昵敲木琴給你聽
 不過那襪子放在碗裏是怎樣? 
 昵昵最近聽得懂把玩具收起來的指定喔....
 我想她不知道是遵照誰的指定 把襪子收進碗裡了  :P

DSC_0202
↑我又來開櫃子了....

DSC_0375
↑昵昵開始對餐桌上的東西感興趣了
 她會巔著腳 拿水杯  或者把水杯放回比她還高的餐桌上

DSC_0300
↑被蚊子親到的傷口~  還沒完全痊癒  


DSC_0349
↑我最愛騎在把拔身上了 

DSC_0388
↑媽咪~ 什麼時候可以帶我出去玩
 昵昵越大~ 越會表達要出去玩耍的需求
 但天氣不穩定...  周休二日的假期  常常都在家裡

DSC_0404
↑媽咪~ 我不喜歡戴帽子啦

DSC_0439
↑媽咪買的飲料~  昵昵拿著吸管...  很懂得飲料跟吸管之間的關係喔

DSC_0435
↑昵昵 : 我知道 吸管是要這樣用的!!

DSC_0465
↑昵昵用碗裝著水杯喝水~  這是哪招?

DSC_0472
↑我們家的昵昵 不知道何時偷學會擦東西的動作
 她拿著衛生紙 去擦玻璃  讓我好驚訝阿

DSC_0476
↑媽咪~  我也會擦地板喔

DSC_0485
↑邊玩擦地板遊戲 邊笑笑 

DSC_0675
↑一歲三個月的昵昵有什麼不同呢~
之前 她是會很有主見的抗拒一些事情,例如抗拒吃飯、喝水 吃藥等等,
現在她已經進步到控制把拔媽咪了....
她常常把玩具玩到沙發底下~  然後 趴著地上看著沙發下的玩具
一直發出" 嗯嗯嗯"的聲音~
要不然就看著我們手指著玩具繼續"嗯嗯嗯"地叫
嗯嗯嗯 =  昵昵有需求的指使
所以~
她每次看到我們在吃飯的時候  她就跑來身邊"嗯嗯嗯"  昵昵也要吃一口
我們喝飲料時  她也會眼尖地馬上飄到你旁邊"嗯嗯嗯"  昵昵也要喝一口

DSC_0705
↑昵昵有時候 可以很穩定的靜靜看著繪本

DSC_5862
↑睡很熟的模樣  我很喜歡

DSC_5869
↑跟把拔玩的時候  可以很 high

DSCN2728

3-4月的天氣~  有時下雨,有時很冷~有時很熱 真的超不穩定,
某晚天氣不錯~ 帶著昵昵去散步
結果讓昵昵的右手背被像蚊子的蟲叮了...  右手馬上腫了一個包~
回到家後,馬上幫昵昵擦四益乳膏止癢~
但隔天,昵昵的右手整個腫脹且發燙,連前手臂都腫了
帶去看了醫生後,得知可能是因為抓癢引發細菌感染,進而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看昵昵的右手,真的好心疼~  心裡一直責怪自己幹麻帶昵昵去散步
醫生也安慰我說~ 可能昵昵的體質比較敏感,自己壓力也不要太大
看完醫生~就是乖乖服用抗生素,讓昵昵的右手趕快好起來


昵昵有一個特別的習性,就是看到阿公後~ 就只要阿公
這個偏愛阿公的舉動,從我們把昵昵帶回身邊後就有了
每次回花蓮~ 昵昵會吵著要阿公抱
後來昵昵學會走路~  她常常走到阿公旁邊要抱抱
這次公婆來新竹住一晚,
隔天昵昵早上起床~ 從房間走到客廳,是用飛奔的心情走向阿公
昵昵就像是阿公的小情人般~
給阿公抱的時候 她可以乖乖地跟著阿公坐著很久
對我們來說~ 昵昵常常坐不住,也不會那麼黏我們
所以我們對於她愛阿公的舉動~  都覺得好奇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