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 -DSC_0972
↑1Y8M  我是睡覺前都要點名的昵昵 - 大兔兔 咩咩 長頸鹿  兔兔  每一個都好愛

上個月,昵昵開口說了"我不要",接著~就非常會利用這三個字來表達自己的意願
例如.....
昵昵 要不要吃飯?  昵昵 : 我不要
昵昵 要不要喝水?  昵昵 : 我不要
昵昵 要不要睡覺?  昵昵 : 我不要
要不要吃水果、要不要洗澡、要不要換尿布、要不要換衣服、要不要玩玩具
昵昵 : 我鼻要 我鼻要!!

一開始聽到昵昵第一次說的"我不要",真的讓我又驚又喜~
一時還分不清楚昵昵到底懂不懂這三個字的用意,
嗯... 結果昵昵不僅是了解"我不要"的意思,還十分"擅"用呢!

DSC_0033
↑昵昵在小床時~ 自己玩膩了 就會吵著要抱抱 出來
 昵昵 : 馬麻 抱抱!!
 如果不馬上抱她,昵昵馬上翻臉~ 
 十分沒有耐性等待媽媽慢半拍地回應她的需求


DSC_0059
↑昵昵最近喜歡在床上做這個姿勢~ 似乎想要翻滾一下

DSC_0049
↑昵昵 : 哈囉!

DSC_0083
↑昵昵反覆試了好幾次~ 就是這樣倒下,沒有成功翻滾

DSC_0094
↑我是小調皮~ 在床上跳舞

DSC_0115
↑昵昵奇怪的姿勢....  哈~ 真的狠對逗媽媽開心
 好孩子來著


DSC_0141
↑昵昵最近常常開口說 "出去出去",接著會說"穿鞋鞋",
 如果幫她穿好鞋子了,卻還不帶她出去...  她就會皺著眉頭看著你
 



DSC_0156
↑接著~昵昵會走到門邊...  試圖想打開門
 昵昵 : 我真的好想出去散步喔!

 昵昵越大~也越會吵著要出門,
 下班過後~把昵昵從托嬰中心接回家沒多久~
 昵昵不肯乖乖吃晚飯,心急地想要出門散步
 這時如果不回應她的需求~她會誇張的大哭大鬧,
 不論怎麼哄他~怎麼轉移她的注意力,
 她都還是很堅持自己想出去散步的想法
 唯一讓她停止哭鬧的方法,只有帶她出門吧
 

複製 -DSC_0669
↑昵昵有時在家裡心情好時~ 特喜歡在床上唱歌跳舞
 最近開始用Smart TV給昵昵播放巧虎
 昵昵有時會很專注地看巧虎,有時也會跟著巧虎的音樂唱唱跳跳
 但~在沙發上跳跳真的很危險



DSC_0186
↑某次~昵昵不聽我的警告...  從沙發上唱唱跳跳,接著就跌在地上了
 哭得這麼可憐...    昵昵到底有沒有學到教訓呢


DSC_0225
↑昵昵脾氣很堅持~ 目前她雖然聽得懂很多話,依舊十分沒有耐性,也無法溝通
 但最近發現有一個訓練她的定性的方法了...
 昵昵最近看書~不再是快速的翻頁,她喜歡看著圖案~ 講出圖中的名詞
 只要我們願意陪她看書,她都會十分專注喔!


 DSC_0406
↑給昵昵玩畫畫~ 順便認識顏色
 結果昵昵很專心地想要把畫筆轉開

DSC_0420
↑昵昵的軟筋骨~  家裡只有她能做出比較到位的瑜珈姿勢了 呵

DSC_0474
↑我買的新鞋~ 就放在鞋櫃外,昵昵竟然默默的穿了起來

DSC_0479
↑穿著厚底涼鞋的昵昵  像踩高蹺似地~ 邊走邊笑!

DSC_0477
↑現在較昵昵閉眼睛睡覺~ 她會配合地假睡一下下  

DSC_0577
↑昵昵秀氣地玩樂高
 其實這款樂高常常惹怒昵昵,此款樂高已經是放大版的~適合幼兒玩
 但昵昵還不是很善於這些樂高的連接~ 
 所以只要樂高沒辦法固定在底盤上~ 昵昵就會失去耐心地生氣
 




複製 -DSC_0719
↑ 靓女昵昵

複製 -DSC_0723
↑昵昵很會擺pose~  右腳十分做作  XD

DSC_0728
↑昵昵淑女的形象不會維持太久~ 不過一會兒,開始玩劈腿

DSC_0734
↑昵昵 : 我真的是劈腿好手  (誤)

DSC_0744
↑很頑皮的昵昵還自己走到電風扇前~ 表情真搞笑  哈哈

DSC_0818
↑最近昵昵非常喜歡貼紙~  我就買了幾本貼紙書給昵昵邊玩樂邊學習圖案

DSC_0828
↑昵昵貼貼紙~ 雖然貼得歪歪斜斜的,
 但手指的穩定性還不錯,至少都會貼在正確的位置上
 讓昵昵邊黏貼的時候~並且了解這些貼紙圖案的名字
 昵昵都有默默地聽喔!


DSC_0852
↑假日悠閒的晚上~ 來去溜溜大溜滑梯

DSC_0864
↑溜了一次就上癮的昵昵~ 自己往上爬坡之外,還碎唸著"還要還要(溜滑梯)"

DSC_0957
↑現在問昵昵肚臍在哪裡~ 她就會翻開衣服找肚臍

DSC_0966
↑最近~昵昵很會自己發明一些很無俚頭的姿勢....
 某天一郎只是喊著拉筋~  昵昵就自己做了這個姿勢
 哈哈...  好搞笑說




DSC_0339
↑昵昵 : 我是不是很會逗把拔馬麻開心啊~ 
 開心果昵昵洗完澡後出浴囉


複製 -DSC_0334
↑昵昵最近好像越來越愛把拔了
 昵昵常常像跟屁蟲般,跟著一郎走來走去
 一郎吃飯時... 昵昵會無里取鬧地吵著要抱抱
 一郎看電視時~ 心情好的昵昵也要坐在把拔身上


複製 -DSC_0337
我是阿爸上輩子的情人~ 當然比較愛把拔囉

複製 -DSC_0377
↑昵昵是個十分愛吃香蕉的小娃....
 最近她在家 三不五時口說要求要吃香蕉~
 昵昵 : 我超愛香蕉


複製 -DSC_0493
↑帶昵昵去Costco抱尿布囉

複製 -DSC_0500
↑完全不理會我合照邀請的昵昵

複製 -DSC_0590
↑Hi

複製 -DSC_0614
↑排隊結帳時~叫昵昵比YA拍照...
 昵昵突然很認真地開始研究 " 如何比YA"
 哈哈 好呆好可愛


複製 -DSC_0664
↑自己開車戴昵昵去兜風~
  昵昵長大了,自己坐在椅子上也比較不會哭鬧了
  昵昵喜歡看著窗外~  看到什麼就說什麼
  昵昵 :  小鳥   飛機  月亮  大卡車~   我都會說了!
  有時昵昵~還會用聊天的語氣問我 : 把拔呢?
  我會回答他說~ 把拔在上班 等等
  昵昵就會乖乖重覆一次我所說的話....  


複製 -DSC_0764
↑我的小調皮
  昵昵 : 我比較放得開~ 應該可以當諧星吧?!


複製 -DSC_0810
↑昵昵拿著NIKON的鏡頭蓋~ 意外地比出YA的手勢

本月~昵昵對於"聽話"的能力真的是大躍進, 
跟我們之前也有更多的互動,
昵昵會以她能表達的文字給我們回應
雖然常常說"我不要"不是十分可愛,
但在此之外~ 還是有好多可愛之處,
讓人真的是又愛又恨

最近~我也因為自己認為她必須要遵循我所說的話
而對她有更多嚴厲的要求
但昵昵不吃軟也不吃硬(這好像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我常常動怒地指責她不對的行為~(有時拍小手小腿... :( )
結果搞得她開始對我更抗拒~
所以我的報應來了  就是必須常常接收她的"拒絕"
也常常聽到她哭喊把拔抱,只要覺得自己委屈就會哭著喊"把拔"
如果我軟化~ 她也不領情
哈哈 果然扮黑臉 扮到黑掉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