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 -DSC_7498.JPG
↑2013.12.31 我們來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下一站 東京。

2014.01.18昵昵將滿兩歲,在此之前~都還有免費機位的優勢啊!
於是趕緊計畫帶昵昵出國去。



複製 -DSC_0451.JPG

↑我們的小觀光客~ 走到哪裡都要說小Nikon是她的,
 只要看到我從包包裡拿出這台相機,都會被她搶走~
 接著就是開始模仿拍照的姿勢~
 看她天真的模樣~ 真的好可愛啊  哈哈

今天一早從竹北出發,約半小時左右抵達桃園機場,
這回依舊是將車停在航空科學館的日月亭,一天一百停車費用很划算!
完成航空公司的check in後~
就等待9:40 達美航空起飛的時刻吧!

這回坐達美航空,可能是不抱期待~所以也沒有特別失望,
感覺沒有背包客棧上大家抱怨的這麼差,
台灣飛往東京的空服員~蠻多都是台灣人空姐,
是沒有日本人那麼溫柔婉約啦~
但服務品質沒什麼好挑剔的。

達美航空的影音內容~我覺得比其他航空豐富很多,
先不論新舊片~ 多媒體可以選擇的類型眾多,
就連一郎愛聽的經典搖滾 ~ 上面都選得到。   

9:40 起飛,預計13:35抵達成田空港,
但實際上12點半就抵達成田空港了,
比原定時間提早下飛機,當時心情真是無比雀躍啊~

不久過後~ 這個心情馬上轉換成幾乎崩潰,
因為準備下飛機的同時~
我抱著昵昵跟一郎說~ 我們先走出去等你
一郎邊拿著隨身行李~ 應該隨後就到
我在飛機閘門左等右等~ 就是等不到一郎出現,
還兩度又走進機艙找人,再詢問空姐~得知全部旅客都已經下飛機了,
那到底一郎是去哪裡搞失蹤了?
後來很不安地慢慢離開登機閘門,看著向上的手扶梯~
我想...  應該上去就會看到一郎了吧
結果,上去依舊沒找到人

我內心開始一直怨罵~這位好天的老公到底是去哪裡了
有點生氣又非常的擔心緊張,
我身上就只有昵昵跟手機~ 沒有護照的我們會被怎麼處理呢?
內心開始冒許多不安的想法,
就這樣來來回回尋找了一陣  半小時就過去了,
我走到入境海關檢查處,又走回登機門附近~ 最後終於看到一郎了,
這位先生~  聽了我說先走出去等你,就真的走離開超遠
難怪我在閘門那裡等不到人,
本來飛機提早到達機場的時間,就在搞失散中耗掉一些寶貴時間了

後來順利入境了,兩個人完全忘記提行李前先看清楚要到哪裡提...
東找西找之後~ 才發現我們的行李已經被保留在服務處附近,
因為太晚完成入境了,同行的旅客早都先離去了,
就只上我們的行李還在轉盤上轉阿轉
所以日本人就把行李收下保管了。

最後終於來到入境大廳了 ^_^
在機場有限定的交通票卷要先買下來,
這回東京交通方式,
有三種票卷要購買,其中東京メトロ的兩日票卷一定要在機場先買喔
1. 都營 - 春夏秋冬のワンデーパス(ONE DAY PASS)500 円
2. 東京メトロ - 2days pass 980 円 (成田/羽田機場限定發售)
3. Suica 卡 - 2000 円,另外儲值2500 円
◎都營pass 2013/12/30~1/3 500 円http://www.kotsu.metro.tokyo.jp/newsevent/ittoku/index.html
◎東京メトロ pass 980 円http://www.tokyometro.jp/tcn/ticket/value/travel/


複製 -DSC_7504.JPG
↑購買東京メトロ - 2days pass的地方~ 
 在成田空港第一航廈南翼,是個非常不起眼的地方....
 為了買這張票~ 又花掉非常多的時間
 (>_< 看到巴士乘車卷櫃檯~ 怎會聯想到跟Metro有關)

複製 -DSC_7509.JPG
↑接下來~ 來到航空站的B1,就是要去坐火車啦
 先來JR的櫃檯買張Suica,類似悠遊卡的東西,
 有它暢遊東京不再需要看票價買車票。


接下來就是要記錄我們如何從成田空港到汐留的飯店了!!

從成田空港到東京市區可以搭乘三種體系的交通工具,
1. 利木津巴士
    若入住的飯店就是停車處的話,那真的很方便~因為不需要提著行李爬樓梯搭地鐵,
    但也有缺點~  就是難免碰到塞車狀況,程車時間會較長。

2. JR http://www.jreast.co.jp/tc/suica-nex/index.html#category07
    Suica & N'EX 來回套票,全程為劃位車票,停留東京、新宿、橫濱等大站,坐越遠越划算!
    以我的行程來說,我所定的飯店都在東京車站附近(需轉乘地鐵),
    其實也可以考慮買此套票,但我沒有此打算,
    原因是在東京車站轉車好麻煩,車站大又深~月台彼此不靠近,
    我推著娃娃車非常仰賴電梯~除了要找月台,還要找該月台有沒有電梯可以搭~
    說到這... 應該可以了解我不考慮它的原因了。
   
    JR 東日本: 乗換・運賃案内 https://www.eki-net.com/pc/personal/transit/wb/ekinet-transit/SearchInput.aspx

3. 京成電鐵
    京成也有推出劃位的列車Skyliner,此類車只開到日暮里、上野,要進市區需要再轉車。
    Skyliner的轉車進市區的方式~對我來說也是很麻煩的作法,
    原因次京成的車站與轉車需撘乘的JR的車站(or都營or Metro)彼此仍有段距離,
    有行李、有小孩~  這方式還是挺不便利的。

    最後我選擇搭乘京成電鐵的SkyAccess,此列車就如一般電車地鐵,
    雖然沒有劃位~ 但在成田空港上車大多都有位置可以坐,這樣就可以坐到下車了
    SkyAccess從成田空港發車後可直達新橋站,
    接著我在從新橋站步行前往汐留的VF~ 就可以順利抵達飯店囉。
     
    京成電鐵: 乗り継ぎ・運賃検索 http://keisei.ekitan.com/norikae/pc/N1

 複製 -DSC_0466.JPG
↑下午2點55分,我們終於來到京成Access的月台,
  原預計要搭的14:44的車,已經離開了

  中午12:30下飛機後~
  我們的烏龍失散及找行李,買交通票卷~ 就花了兩個多小時,
  這回旅遊的開始就這麼大意~  哈
 


複製 -DSC_0479.JPG
↑Access 約每40分鐘會有一班車前往羽田機場,途中經過的新橋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15:24  我們終於搭上車了


複製 -DSC_7514.JPG
↑昵昵是個喜歡坐"火車"的孩子~ 所以一上車就很新鮮

複製 -DSC_7522.JPG
↑我們的東京旅遊~ 就此開始吧!  父女搭車欣賞窗外的東京

複製 -DSC_0491
↑將近下午五點的時間,我們終於抵達了VF 汐留。

 複製 -DSC_0493.JPG
↑我們的小娃昵昵因為沒有睡午覺,也累到就愛睏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坐著打瞌睡,
 在一郎check in的短短時間內,昵昵就睡著了 
    

 VF
↑從新橋車站走到汐留VF的方式


明明就是早去的飛機,結果我們還是搞到傍晚才抵達飯店 哈
把行李放在飯店後~ 我們趕緊前往台場,
準備玩逛台場Diver City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