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28.JPG

昵昵加入我們的生活已經852個日子了。 


常聽到人說~小孩在學講話的時候是最可愛的時候,
跟昵昵相處的每一天,我覺得她沒哭的時候都很可愛啊!
這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是盲目的。  (還是只有我是瞎媽媽)
 

DSC_0055.JPG
↑買了很久的拼圖,一直被冷落著....
    直到最近一郎陪著昵昵拼~  她才漸漸感興趣



DSC_0072.JPG
↑很專注拼圖的昵昵

    說也奇怪....  一郎陪著昵昵玩一下下拼圖,
    昵昵就可以安靜地自己摸索拼圖,
    不過~  她還是不喜歡自己獨自一個人玩,
    要幫助她~訓練定性的話,我們還是得在旁邊陪著她。


DSC_0083.JPG
↑昵昵每天早上都要跟著我們起床~  我們要上班,她也要上學....
    把拔每天叫她起床的方式,就是打開窗簾讓陽光曬進房間, 
    接著打開電視~  早上八點有昵昵最喜歡的米奇妙妙屋
    每次看到米奇~  昵昵早上的心情就好好...   上學心情也會比較好  ^^


 

DSC_0176.JPG
↑昵昵的ya....  常常有三根手指頭


DSC_0179.JPG
↑哈  這是什麼奇怪的姿勢啦


DSC_0289.JPG
↑從日本買回的蠟筆....   昵昵畫畫中


DSC_0293.JPG
↑蠟筆的外型很特殊~  像個甜筒,方便小小孩抓著畫畫
   昵昵 :  這是鼻子吧?!


DSC_0309.JPG
↑畫完一個顏色  會把蠟筆放好再拿另一個顏色


DSC_0318.JPG
↑昵昵把蠟筆都疊起來
   昵昵 :  媽咪~ 你看  是冰淇淋耶


DSC_0323.JPG
↑想像力很豐富的小娃  昵昵


DSC_0359.JPG
↑昵昵 : 我吃香蕉有什麼好拍的? 


DSC_0372.JPG
↑昵昵 : 配合媽咪~  我只好假笑一下  XD


DSC_0382.JPG
↑悠閒的周末早上.... 


DSC_0385.JPG
↑準備帶昵昵出去曬太陽玩耍~  昵昵開心的比ya (oh~不!!  應該是比"三"了)


DSC_0392.JPG
↑昵昵在做什麼呢?
    昵昵 : 它們肚子餓了,我煮飯給它們吃


DSC_0395.JPG
↑昵昵 : 唐老鴨要吃飯喔
    其實只有唐老鴨的嘴巴是張著的....  昵昵才有辦法餵它  哈哈


DSC_0003.JPG
↑昵昵玩膩自己的玩具後~ 就會跑來翻櫃子   



DSC_0529.JPG
↑前陣子在平板裝了給昵昵玩的小遊戲
   結果小妞竟然迷上玩寶寶巴士
   所以平板就被我藏起來,禁止玩!!!


DSC_0093.JPG
↑不能玩的玩具~ 總是讓昵昵吵著要
    昵昵 : 我要玩把拔的車車
    媽咪 : 那個不是你的玩具
    昵昵 : 我要那個~ 我要那個  (指著一郎的紅色法拉利LEGO)
    一郎 : (給)
    哈哈......  我們家的爸爸始終對女兒沒輒啊~ 



DSC_0433.JPG
↑外出帶昵昵透氣一下


DSC_0458.JPG
↑今天出來散步~  一郎還大方地帶著愛車給昵昵玩  (?)


DSC_0461.JPG
↑地上嚕車車


DSC_0498.JPG
↑昵昵 : 把拔的車車 就是我的!!  哈哈哈


DSC_0542.JPG
↑昵昵喝優酪乳~  永遠只喝這一牌的!!
    後來被把拔禁喝了....  原因是不明添加物及糖分過多!!


DSC_0557.JPG
↑昵昵 : 可是優酪乳很好耶!!  (對把拔眨眼~)


DSC_0569.JPG
↑昵昵~  哪裡有問題?

   是的....2Y4M的自主意識~  什麼都要自己嘗試~
   媽咪  我要自己拿
   媽咪  我要自己穿
   媽咪  我要自己脫褲子


DSC_0614.JPG
↑我們家的女孩~  很愛車子系列的玩具


DSC_0744.JPG
↑把拔說~  愛車不分男女.....
    一郎教昵昵的工程車,昵昵總是很快就記起來了,
    由於家裡周圍很多建案在蓋,所以常常看到工程車,昵昵也學得很快
    先前在costco看到工程車的繪本~
    一郎說要買給昵昵
    果然~  昵昵很愛看這本書 

DSC_0637.JPG
↑昵昵 :  我也有女孩賢慧的一面~   我在切菜!!

    哈哈~ 一定是媽咪太賢慧~  所以才有機會讓昵昵偷學媽咪煮飯



DSC_0050.JPG
↑在家裡不想玩玩具時的昵昵,就開始搞些奇奇怪怪的姿勢



DSC_0331.JPG
↑給昵昵買了ikea的桌椅組


DSC_0340.JPG
↑昵昵 : 我有幫忙喔


DSC_0631.JPG
↑有了自己桌椅的昵昵



DSC_0957.JPG
↑早上起床~ 就跑道自己的桌椅前坐著玩玩具


DSC_0960.JPG
↑天氣好熱~  昵昵的汗好大滴


DSC_0964.JPG
↑很嚴肅地玩玩具  哈哈


DSC_0965.JPG
↑我們家的客廳不大....  多了昵昵的玩具櫃及桌椅之後
    好像越來越小了


DSC_0940.JPG
↑昵昵找玩具時~  不喜歡整個拉開抽屜,
    用抽的是有比較好玩嗎?


DSC_0948.JPG
↑我在陽台外洗玻璃窗戶時~
    屋內的昵昵也好想出來玩水


 

DSC_0647.JPG
↑喜歡玩水的昵昵
    

 
DSC_0672.JPG
↑某天故意側坐在車上的昵昵~ 還故意往後仰


DSC_0682.JPG
↑什麼事情這麼開心~
  
    因為昵昵坐在車上往後仰的動作被我禁止
    我一直說不可以不可以!!
    她越故意要坐給我看....
    看到媽咪誇張地說 不可以不可以~
    她覺得很好笑   於是就笑得好開懷~  (小孩的笑點在哪?)


DSC_0688.JPG
↑笑完之後~ 還給我這個諧星的嘟嘴
    於是媽咪我也笑了....    
 


DSC_0728.JPG
↑昵昵的笑容~     好對把拔媽咪的心啊  



DSC_0748.JPG
↑昵昵還很小的時候~ 乾媽買了這個圍兜兜送給昵昵
   


DSC_0750.JPG
↑昵昵 : 我不要這個圍兜兜啦!!
    哈  這麼小就知道圍兜兜的壓力  XD



DSC_0987.JPG
↑散步騎車車


DSC_1019.JPG
↑昵昵的小車車~  一歲買到現在,她喜歡被推著走


DSC_1025.JPG
↑叫昵昵自己騎車車~  她靠雙腳推地板
   哈....  這款車有點重,昵昵的腳還不夠力去踩動它  >_<


DSC_0038.JPG
↑帶2Y4M的小娃外出吃飯~ 還是很累
    什麼都要模仿的昵昵,看到我拿衛生紙擦桌子~  她也要學

DSC_0078.JPG
↑昵昵不愛吃飯~ 倒是很愛吃餅乾  ( >_< )


DSC_8469.JPG
↑昵昵拍的把拔
   
    4月底時~ 嘎嘎出國旅遊去,剩下一郎跟昵昵兩個人PK
    家裡只剩下一台小nikon記錄昵昵的點點滴滴
    一郎想幫昵昵拍照時~  昵昵就會搶著這台相機說是自己的
    回國後~ 看看這台相機的照片記錄,
    哈~  好多都是昵昵拍的照片
    這張拍一郎的照片,算是比較成功的一張!!
   
    昵昵 : 我喜歡把拔~  因為把拔好好玩!! 


DSC_8471.JPG
↑一郎拍的昵昵

  

過去的這段時間,昵昵說話能力不斷的進步,
從兩個字的詞,到一整句的句子
從重複媽咪所說的話,到她會用她的思考來回覆另一句話。
每每聽到她又說出不同類型的句子時,
我都會好驚訝!!!

這個階段的她,常常似懂非懂的童言童語,
她喜歡跟我們聊天說話,
也會模仿我們的語氣。
我覺得,她語言最大的進步原因~ 是因為她開始會找"理由"
有時後她不想走路,
她會說 " 媽媽 抱抱,有車子 很危險阿"
有時後他不想睡覺,
她會說 " 要看故事書" ,
若再不配合她拿出故事書,她會把故事書的書名及內容一一唸出來
就是吵著要看

 

這個階段的她,漸漸有了主見,
一開始會選擇自己要穿的鞋,
下一步,她開始想嘗試自己把鞋穿起來。
穿衣服時~ 也有類似的狀況,會挑惕衣服的類型,
接著會自己吵著自己穿。
有時後趕時間,我會瞬間幫她穿上,
她會十分生氣地說 "我自己穿!!"
然後把穿好的鞋子或褲子再脫掉一次,一定要自己完成"穿"的動作


自從昵昵說話能力越來越上手後
發現她的講話語氣像極了我跟一郎
跟昵昵說話時~ 我們有好多語助詞來加強一段話的豐富感

例如某某東西被昵昵亂丟
我有時會說 "喔!!"  不要把東西亂丟"啦"
也因如此~ 我的話中  '常常有 "喔、啊、啦、呀"

一郎更好笑~  他常常冒出音效
用音效來吸引昵昵的注意力,結果昵昵也愛模仿音效
所以當昵昵冒出其奇怪怪的聲音時~ 就會覺得她好可愛啊。

昵昵很喜歡唱歌
而且每次唱歌都是欲罷不能,要一首一首地一直唱下去
她常常會說  " 媽媽,陪我唱"
如果我沒有唱歌~  她會生氣表示 " 媽媽你沒有唱"
比較好笑的是... 她對一郎的態度 " 把拔,你不會唱!! "

哈哈  昵昵是個奇怪的孩子
看故事書時~  她比較喜歡一郎陪著她
但唱歌這件事情,她比較喜歡我陪著她唱
所以她對一郎唱歌的評語就是  " 把拔,你不會唱!! "

昵昵只要開始開唱~  她的歌單就停不了
有時候還會要求不能再唱唱過的歌
有時我會故意測驗她...
唱了 小毛驢->拔蘿蔔->兩隻老虎->火車快飛->哥哥爸爸真偉大->小星星
然後故意再唱一次小毛驢
昵昵會馬上打斷我  " 唱過了 唱過了!! "  然後繼續唱下一首沒有唱過的歌曲
2Y4M的昵昵  記憶力很好~  呵

說到記憶力  又讓我聯想起她的方向感
她似乎對一些地點有著敏銳的認知
我們開著車經過什麼路口,那裡有她什麼她記得的東西
她會喊出來

有時後回家的路上,在不常走的路口轉彎,
她會很雞婆的說" 走錯了走錯了"
哈 真的是很精明的小孩。

現階段的昵昵
對周圍都有很棒的觀察力
有時後系統櫃邊邊出現跟螞蟻一樣小的小蜘蛛
她會馬上找我報告 " 媽媽~  有蜘蛛NE"
然後我跑去一看~  真的超級小,我完全不會注視牠的存在
而昵昵馬上就發現了!!

我們的女兒.....又長大了一點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