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217.JPG
↑竹北山夏美髮團隊 ,地點就在福興東路上

搬到竹北~對於進入育兒生活的我們很便利,這裡充滿著可以讓媽媽消費的店家
學才藝、買玩具、買繪本,就連小兒科也好多家(誤)
從嬰兒到幼兒商品~店家都在離家不遠的地方,所以要花錢在小孩身上實在太容易了!!
但花在媽媽自己身上的呢?
以往弄頭髮都會跑去新竹市找評價不錯的店面,
但身為媽媽後~我連跑去新竹市都懶,畢竟現在要照顧兩個娃~時間真的不夠用!!

我在竹北尋尋覓覓~ 終於找到一家很喜歡的店....

找到這家店~是因為我回家總是會經過這裡... 
前年年底懷上老二後,孕婦開始到處找理由犒賞自己  XD
原本去美髮店~大概頻率只有半年一次的進廠大整修,
但懷孕後可不一樣了,
我那時抱著體驗看看的心態,
先到這家店試試洗髮紓壓,
沒想到一試驗之後就幾乎每周去報到~
從懷孕-->生產-->坐月子  我超級愛來這裡紓壓洗髮一下


以下來記錄一下~我在這家店變髮經過

 

DSC_2216.JPG 
↑山夏是屬於狹長型的室內空間

DSC_2215.JPG 
↑從店門口進去後~右手邊是美髮商品及櫃檯
一進門馬上會有設計師招呼,
有時設計師都忙碌時~櫃台會沒有人員,
但正在忙碌中的設計師也會馬上招待客人入座。



DSC_2208.JPG
店內的座位沒有電視機唷!
哈~不知道曾幾何時....  美髮店都習慣在鏡子旁放台小電視
我個人是沒有很愛電視機的吵雜,
所以初次來到山夏沒看到小螢幕~讓我讚賞不已!

另外還要大大推薦店內所撥放的歌曲....
我去山夏應該不低於30次了
店內撥放歌曲應該有精挑細選~絕大部分聽到的都是西洋曲目
享受美髮紓壓的同時~聽覺的放鬆也被照顧到了  ^____^

 

 DSC_1952.JPG
↑週五~我特地請假來處理頭髮~
產前產後~幾乎荒廢一年半的頭毛真的很難照料 XD 

DSC_1959.JPG 
↑找了一個自己喜歡的位置坐下後~ 設計師會送上點心及飲料
我很喜歡木製的托盤~  感覺它讓餅乾及茶飲都暖了
店內飲品有咖啡及茶類....  我喜歡來杯黑咖啡~  (很喜歡咖啡香啊~~~)

 

DSC_1962.JPG 
↑變髮前的嘎....    自然捲髮量多到爆炸~搞得我很不喜歡上鏡頭 :(

DSC_1977.JPG 
↑跟我的設計師討論完後~ 
決定先把自然捲燙直,再將髮尾上個自然的彎度
照片是設計師用離子夾先處理自然捲的部分

DSC_2008.JPG 
↑接下來是在髮尾上捲子囉!!

DSC_2014.JPG 
↑我的設計師Aiko 

燙髮過程中~花蠻多時間等待,Aiko不時在等待過程中持續檢查頭髮的狀況
喔對了~ Aiko是個很好聊又很細心的設計師唷.....
跟她討論自己想要的髮型時,
她能馬上清楚我要的髮型 (雖然我的表達能力SOSO,但Aiko理解能力超好~)
但想要的髮型~跟自己的頭髮的狀況~一定會有些問題需要克服
Aiko會給予她既專業又中肯的建議...
hmm.... 因為我在其他店碰過幾次設計師翻翻書籍說可以弄成這樣(指著雜誌model)
然後卻發生實際弄完造形跟預期造形落差超級大...
我給Aiko服務好一段時間了,也或許是這樣~ 感覺討論髮型時比較沒有距離感
自己的頭髮也比較放心交給她去處理!!  哈~ 超級信任

DSC_2001.JPG 
↑因為是燙髮~ 所以要坐很久~  坐到肚子都餓了  >_<
  Aiko會很貼心地幫忙照料我的肚子....   :P

  

DSC_2019.JPG
↑等等等~  我從白天等到天都要黑了....   終於到了燙髮的最後步驟,第二劑定型等待

DSC_2027.JPG 
↑將將~  我的新造型終於出爐了  

燙髮的過程,
從頭皮隔離->剪髮->第一劑軟化->沖洗->燙直+髮尾上捲->第二劑定型->沖洗->除藥水味道->護髮
哇~真的很繁瑣,但花了這麼多時間處理~一切超值得!!
也多虧燙髮的護髮處理,燙後的頭髮很滑順~


 


↑再比對一下~變髮前


↑變髮後的新造型

我想要的髮型~其實是要求設計師給我一個超級方便整理的髮型
畢竟媽媽很忙!!    我弄小孩都沒時間了....哪有時間當少女慢慢整理頭髮  XD


因此我想要一個直髮但又不想要死直,所以在髮尾上簡單的彎度
這髮型超好整理的.....
自己在家裡吹髮吹到幾乎全乾,然後把頭髮分成兩邊~
用手把髮尾往內捲~ 繼續用吹風機吹到全乾....
就可以享有直髮整理的便利~又有點浪漫髮捲的小造型


 

DSC_2212.JPG 
↑又~~~~~有一天....  我又來山夏報到
 

 

未命名 - 3.jpg 
↑這回是帶一郎來給Vivian變髮

一郎本身頭髮超級烏黑~但一直有些許的白頭髮,
以前學生時代~我們都習慣自己染髮,
但外面買的藥水到底是好是壞....  其實也搞不清楚,
因為習慣山夏的超級好服務....
所以我也跟一郎說~ 染髮要不要交給專業的處理 XD
於是我們就又來山夏報到了

DSC_2193.JPG 
↑正在染髮中的一郎

DSC_2202.JPG 
↑設計師將染髮劑上完之後,靜置15分鐘
沖髮前要再確認一次頭髮的色澤

在跟Vivian溝通時~她先了解一郎的需求,再仔細檢視一郎的髮質,
一郎想要有顏色又不太顯眼的要求~ 幾乎跟我想要直髮又不要太直的想法類似,
一開始看染髮卡的顏色會擔心有些色澤太顯色而不敢嘗試,
但Vivian的豐富經驗可以給予合適的選色方法。


Vivian除了好手藝之外...對小朋友也很親切
有時我帶Nini去山夏時,小朋友等待總是有無聊的時候~
Vivian正好有空~親切地幫Nini綁了一個小辮子,
讓昵昵髮型又更甜美了 ^______^

 

DSC_2164.JPG 
↑等待中的一郎~  變色前

DSC_2235.JPG 
↑將將~ 變色囉!


↑頭髮從黑色變成小低調的棕色~  麼有變年輕的錯覺 XD
看一郎的頭髮顏色變輕了許多,改天我也要來染髮一下


DSC_2173.JPG 
↑來山夏時,有時也會帶著昵昵...  我會為她準備畫本跟筆...  讓她防無聊一下

未命名 - 4.jpg 
這是三歲昵昵的畫作  XD


↑昵昵留了2年多的頭髮.... 
媽媽一直捨不得剪短,但實在越來越難整理了
昵昵陪我來山夏多次,
這回是她第一次要把髮型大改造~整個興奮地笑得不停


↑設計師KIKI幫昵昵剪一個可愛的髮型.....


↑噹噹~  昵昵的新舊髮型....
我其實一直想說女兒就是要留跟小丸子一樣的妹妹頭...
但幫昵昵留了很久的長髮~反而一直捨不得剪短
多虧KIKI"大膽"嘗試....讓昵昵有了一個超可愛的妹妹頭

 


 

DSC_1983.JPG  
↑前面的圖文是我在山夏變髮變色的記錄~
但其實我最常來享受的是這張椅子.....
洗髮時是躺在躺椅上,這裡空間暗咪摸~很適合閉目養神
挑高的空間讓人很舒適不壓迫~

未命名 - 7.jpg 
↑山夏這套水霧SPA蒸氣艙及貼心舒適的滾輪按摩躺椅.... 
特殊躺椅是我覺得跟別家店很不一樣的地方


DSC_2205.JPG 
在山夏大部分的服務都是設計師親自服務,但偶爾助理會協助洗髮及手部按摩
不管是誰服務~ 我覺得每個人都不錯耶....  
可能是店內對員工的要求素質一致,所以給誰服務都不會有落差感唷

DSC_2213.JPG
↑我超級享受山夏的躺著頭皮按摩服務....
躺在那裏就可以享受背部的滾輪按摩~  不是震動而已的按摩椅唷
以往護髮可能沒有那麼舒適地躺著,在山夏可以躺著做一系列的護髮或者頭皮spa

DSC_2022.JPG 
↑ 在護髮的同時,會有手部按摩的服務

DSC_2199.JPG 
↑做護髮的療程時~會再蒸氣艙滴入精油~這裡有很豐富的精油可以選擇
我喜歡海洋的味道 :)

DSC_2218.JPG 
↑山夏店址

DSC_2219.JPG 
山夏營業時間

山夏FB :https://www.facebook.com/sos345
裡面有活動宣布及設計師排休時間,
由於店面無公休時間~
所以星期一到星期日想紓壓都可以前往。



地址: 302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345號
電話:03 667 3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