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ess rain, fall on my heart
Let me forget all of the hate, all of the sadness
………
"
大二的暑假,你說你抓到一部MTV,
歌很好聽,要我跟你一起看……,
『咧~怎麼這麼視覺系,這片應該很久了吧!!
怎麼裡頭的人,都怪裡怪氣的…..
呃…那個吉他手,有必要這樣沒表情的瞪著鏡頭嗎….
(心想~怎麼妝都畫得跟鬼一樣…. :P )
………
主唱歌喉好沙啞…』

當時你說…,吉他手已經過世了…,
聽到這點,加上MTV的畫面也挺怪異的,
膽小的我,根本沒興趣繼續看MTV……
而且造型太突兀了,表演方式也很不同,
當時也就只看看作罷!!根本沒有想繼續認識他們的感覺…..
.........
......
..


X JAPAN
你說你第一次知道他們,
是在高中的時候,一個新聞片段…..
當時正撥著HIDE的祭典,
吸引你的是,會場中滿滿的吉他……並且對於那些有瘋狂舉動的歌迷感到不解
升上大學後,
不知道是哪裡找到的一首歌…叫做Endless Rain
就在此時,X Japan 再度勾起你的記憶,
也因為這首歌,讓你深深被這種特別的感覺給迷住了….

大二暑假的某日,
你找到了MTV很新奇的邀請我一起觀賞,
我卻不懂得欣賞,也沒有被你的感覺所感染…..
而當時你也默默的只聽這首歌而已
第二次錯過X Japan‧‧‧‧

兩年後…在升大四的暑假,
正是我忙於推甄的緊張時刻,
而你也要為這最後的暑假做密集衝刺….
某晚,第一次用kuro….
輸入了…..X Japan….搜尋…..
分享的人並不多,
下載了一系列吉他的純音樂
煩悶時,聽它….多少都能換得心情的平靜,
漸漸開始欣賞這些音樂….,雖然不是原曲,
但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你開始上網瀏覽 X Japan 的故事,
開始認識Endless Rain以外的曲目,
並在你所說的玫瑰站下載他們所有的專輯以及一堆影片
之後,觀賞X Japan 是你最享受的事…..

某天,你約我去唱片行,
你說你要找X Japan最後演唱會的VCD,
我錯愕,奇怪~也不過認識X Japan才開始一星期而已,
怎麼這麼突然就說要去買VCD了呢!?
因為平常的你,是不捨得花錢來買興趣的….
到了唱片行,你欣喜若狂的找到了VCD…..
想要買,但被一旁的我滅火….
你開始猶豫了,到底是該買….還是不買呢….??
看你…這個樣子,
我想~興趣‧應該是你上大學後就遺忘很久的感覺吧!
我退了一步…. 鼓勵你…..去吧!!

那天,你像男孩般的喜悅,捧著VCD(很神聖的感覺XD),
催促著我,快跟你一起欣賞,
VCD分了四片,任何一個片段,都沒有跳過….
整個演唱會,是前所未有的驚奇,
台下的熱情‧台上的狂野‧交雜的畫面
不禁讚嘆….這才叫做演唱會嘛!!!

而你有種遺憾的感覺,
還來不及認識的團體,
還來不及欣賞的特色,
還來不及觀看的表演,
還來不及聆聽的音樂
就已經….解散了….X Japan ……

在那之後,你就很習慣MP3播放器塞滿X Japan…..
從抒情歌做起頭,
漸漸開始聽搖滾, 
總是以為TOSHI在亂叫的我….
還是習慣聽抒情歌………
可能只有你懂得欣賞吧!

身旁沒有幾個朋友認識X,
但一旦找到了那一個人,
就不會放棄介紹X的機會,
暢談X的過去、X的音樂……

或許我了解的不多吧!
不過,也因為你認識了X,
漸漸地跟著你一同喜歡X的音樂,
我喜歡聽樂團,
我喜歡那種現場的感覺,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因為我懂得真的不多,
但就是純粹的喜歡….喜歡這種音樂…..。

在VOS狂練Endless rain的你,
現在呢~
還記得當時的感覺嗎?
來~我幫你寫下這一篇…..

Endless Rain 的開始 by gafa 2005.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