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524是豬頭的25歲生日

來到新竹也超過半年的時間,兩人雖然開始賺錢,

但反而過得生活是更加節儉,沒有因為賺錢而好好慰勞自己,

而這一天特別的日子,要給豬頭特別的體驗囉!

於是我自己擅自決定去竹北的原燒吃飯,因為同事都給予它好評,

一頓598+10% 不是普通的貴,

但豬頭應該沒有這樣嘗試過,所以沒想太多就決定衝了!!

5/23的夜晚 本來要撐到半夜十二點 給他第一時間的祝福,

但我們倆都已經是老人了,早已習慣早睡的時間,所以當然沒祝福到就夢周公了,

隔日起床,豬頭還嚷嚷著今天要做什麼,

我就只好裝傻說,我也不知道耶!!!

後來 經過我提議 下午去竹北吃飯,

豬頭也沒想太多就答應了,平常他會東問西問說要吃什麼,合他的意才會通過,

這次是要在大太陽下衝去遙遠的竹北,對他來說算是很辛苦的路程,

但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直接答應了,哈 可能悶在家裡太無聊,

所以能出去去哪裡都好吧! ^_^


一點半的訂位,是我故意安排的,因為竟然要吃大餐,

我們倆很不喜歡在睡覺前來帶著飽意,

所以故意吃下午的時段,慢慢吃,吃到接近晚餐時段也不會覺得餓,

這樣連晚餐都省去了,而且可以比較健康喔!

 

歩路原燒的大門,一開始請服務生帶位,大概等待片刻的時間,

豬頭開始瞄到結帳櫃檯前的價位,還對我說:”這好像不便宜耶 有帶夠錢嗎?”

很阿呆,因為我早知道價位多少 才會帶他來呀!

其實一開始決定的時候 我很怕他因為價格太貴而吃得不開心,

因為價格會決定味覺的嚴格度,

不過都進來啦,就是不要想太多 直接用餐就是了!

 

服務生帶位,給了我們一個在裝飾水台旁的位置,雖然有點不滿意,

但由於是客滿狀態,也沒有別的位置可以選擇了,

另外加上用餐的人超多,又一堆幸福的小孩在裡頭嬉戲,

一開始的氣氛真的很差,一點都沒有高級餐廳的FU

不過 豬頭不覺得怎樣就好了! 總之他生日 以他的感受為主囉!!

 

在服務生介紹菜單之後,我們開始進行點餐,

點完之後,因為我在網路上加入會員,拿了一些優待卷,

原本以為一桌的只能用一張優待卷,

結果因為我的優待卷全是不同性質的,所以服務生全數收下,

也就是說,我們除了自己套餐的東西,大概又多了三道菜是優待送的,

真是賺到了 !  XD

 

第一道菜是沙拉

我點的是春捲沙拉,外面一層用糯米製成的春捲皮,超Q的唷!

裡頭是包滿了蔬菜,沙拉醬酸酸甜甜的,十分可口,

倒是灑在一旁的花生粉,還真不知道是裝飾用的,還是要沾的,

豬頭點的是水果優格,看起來就十分的陽春,

因為放了西瓜,感覺跟高級餐廳走得質感很不搭,

雖然水果料普普的,優格醬卻相當清爽,搭配了百香果醬,酸酸甜甜的

 

接下來服務生就送上了,前湯

豬頭點的是蒜頭葛粒湯,看似平淡,

但味道卻相當濃郁唷! 湯頭一點都不遜色….  清爽中卻可以完全滿足味蕾的享受

我點的是味增湯

MEAU上看去,也是道相當家常的湯頭,

詢問服務生湯頭裡所用的材料,聽來是普通的豆腐瘦肉海帶芽,

但沒想到嚐起來卻是另種驚奇的呈現,感覺這湯頭也是有精心設計,


在碗上留了洞口可以擺上湯匙,增添了一些設計感。

 

用完湯之後,大概就開始上了一些烤物,一啪拉的全上,有點嚇到我們了..

光豬肉就有三種,松阪豬肉、雪五花、梅花豬肉,再外加一盤梅花豬的招待,

我們都不是肉食主義者,但來到燒烤店不吃肉好像就白來了,呵呵

另外還多了一盤雞腿肉的招待,今天看來會吃了很多酸性物質的肉類了。

在海鮮類,我們點了花枝,不過相當小盤,

除此之外,我們相當重視蔬菜的攝取,所以點了萵苣生蔬來搭配烤肉,

來增加一些口感的清爽。

烤肉送上之後沒多久,服務生會來講解,算是相當不錯的服務喔

 

今天美味的秘訣,就是海鹽,

來到原燒,也是因為這小小罐的海鹽所吸引我的原因,

要吃到肉原始的美味,就是不需要太多瓶瓶罐罐的調味,

只要一點鹽,就可以襯托出它原有的味道。這也是原燒要給消費者的體驗。

旁邊那灌是梅粉加芝麻,配在烤好的肉片上,也是相當美味唷!

另外就是提供的醬料,

雖然我覺得它已經不是十足的必要性,

但可能很多消費者還是習慣烤肉就是要沾醬吧!

左邊的是味苓+檸檬

中間的是相當道地的烤肉沾醬,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總之是蠻好吃的醬

右邊的是淡醬油,因為不酸不甜,所以無法滿足我的挑嘴!

 

大概沒多久,就會送上石鍋拌飯,我們點的是鮭魚拌飯,

服務人員會幫我攪拌均勻,之後盛飯在碗中,再提供給我們享用,

不過因為太普通 我忘記照相了啦!

這裡烤肉配飯應該會太撐吧 所以就被冷落在一旁了!

 

今日吃的很撐的壽星

 

我是今天大濃妝的陪笑 XD


 

因為我們慢慢吃,吃到原本滿座的環境,越來越少人,

人少了,反而能享受這裡的環境,

我們一點半開始吃,吃到四點多,慢食也可以讓自己健康一點喔,

不過 都吃了烤物 其實已經是健康的大忌了,不過慢慢吃慢慢享受,

倒是相當悠遊自在喔!

最後已經四點20分了,全場只剩我們,哈 感覺好像自己包下餐廳,

原燒的服務相當好,他也不會自己下午休息時段而提醒客人,

反倒是讓客人繼續慢慢享用。

 

最後上場的是甜點,

我點的是桂花紅豆湯,

是普通的甜點,但我愛紅豆湯與麻糬,所以感覺還不賴

 

豬頭點的是抹茶豆腐,

豬頭是不愛抹茶的人,但他說他要有所長進,來到這裡就是要點特別的,

所以他才會勇於點這道甜點,

結果 當然令他相當滿意囉

抹茶豆腐的第一口,先是滿滿的黃豆香味,

接著淡淡抹茶香開始溢出,漸漸壓過黃豆的香味,

況且甜而不膩,口感相當紮實,

用湯匙去彈抹茶豆腐,它會一直抖抖抖喔

越抖越想吃它 XD

 

上了甜點沒多久,服務生送來一份特別的甜點,

是主廚特送給今天的壽星,

甜點上桌後,服務生便相當樂情的唱了生日快樂歌,

因為整場已經沒有其他客人,感覺就像為他的生日特別服務。

大笨蛋 生日快樂唷


 

結算今天吃的東西

整個填滿了ORDER

 

離開原燒前,已經到了他們員工的用餐時間,

還很貼心的前來提醒他們用餐,希望我們不要介意,也希望他們不會打擾到我們,

哈哈 相當客氣的說法,

但我們也不好意思一直賴在店裡不走吧,

於是我們不久就起身離開了,

在原燒門口前留影,快五點的時間,竹北的陽光還是相要熱情,

 

吃得很滿足的兩人,

之後就晃去竹北的新竹縣體育場走走,

吃飽休息後,總要起身走走運動一下啊


這個體育場相當的大唷

結合了游泳池與操場還有一個AUDI CENTER

我們直接前往2F走走,

 

二樓的空間相當寬,在這裡騎腳踏車應該相當舒服,

而且不用擔心有其他交通工具搶道,所以對小朋友來說應該相當安全,

 

下面是AUDI CENTER,因為沒開放,所以也不清楚內容。


竹北體育場旁的天橋造景
完全沒有階梯,方便讓一般民眾直接騎腳踏車


 

近距離的拍攝天橋

 

天橋下的馬路

 

豬頭的慶生,

在悠閒的週末於竹北度過了……  25歲生日,要更成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