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這一天晚上又再度去馬偕報告了~
這次選擇了一位女醫師看診 掛號77號讓我等好久
稍為計算一下自己的懷孕時間 大約九週了
看診前很開心~ 因為可以見到肚子的寶寶

到了門診室報到後,護士小姐要求我先去照超音波
所以就拉著一郎一同進去超音波室

IMG_0001.JPG  
在螢幕上
~ 看到肚子裡的寶寶

是個兩頭身的寶寶  靜靜的躺在羊水裡
身體跟手腳似乎也可以被分辨出來~

護士小姐特別照了寶寶的心跳
我跟一郎一同看著寶寶咚咚咚的心跳
~ 這是一郎第一次見到寶寶

 

在此之前~確認懷孕之後
一郎想聽聽看我肚子的寶寶
但什麼都聽不到 只聽到我的肚子咕嚕嚕的聲音
~

 

才照完超音波沒多久
一郎就說要打電話跟爸媽說了~
本來一郎是想等這次檢查都很健康再公佈這個訊息
不過我們連醫生都還沒見到
一郎就心急想分享喜悅啦

 

在候診室等待了一些時間~
聽到護士叫了我的名字,不是要看診
而是要求我量身高體重及血壓~
他準備要拿媽媽手冊給我
這一天~ 我才拿到這本健保局印製的媽媽手冊
感覺好新鮮~

接著護士開始解說著 以後的產檢要做什麼事情
還有幾週的時候 該做什麼檢查
我心裡完全都只有剛剛看到3公分大的寶寶可愛模樣
說真的~ 護士講好快 我聽進去的倒是沒多少
總之~ 回家在來研究媽媽手冊上的內容吧!

 

拿完媽媽手冊後~又被護士呼喚進看診室
這次選擇的女醫生 感覺頗酷~
講話口氣又快,我常常沒跟上拍  ~
不過他看一看寶寶的大小,感覺應該有10.5週大了~
但是我自行計算的結果 應該只有9
看來寶寶頭好壯壯 長得很快喔
與醫生面談,短短就結束了~
我自己本身也沒什麼大問題,
接著醫生要求我去檢驗科檢查血液及尿液
結果就等下次就診在揭曉吧!

 

這次在馬偕量體重~ 我胖了2kg
照理來說 前三個月應該不會有肚肚
但我的肚肚已經很自然外凸了~
至從知道自己有孕了,我就不再縮小腹過日子
而且每天三餐正常進食~ 另外還要喝牛奶及吃水果

 

懷孕初期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懷孕
直到知道自己懷孕後~就不再節食
但也沒特別吃得很豐盛,
某天自己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懷孕初期
要多多補充 鈣、鐵、葉酸
這是我都沒有注意到的問題,
直到看了網路文章才知道原來這對寶寶發育很重要
因此之後就似乎是強迫症上身~

能吃我都盡量吃~
原本很少吃水果 也變成強迫自己每天都要吃
早上愛喝紅茶的我~ 也都改變成喝牛奶
我跟一郎都打算不吃其他維他命的東西
反正均衡飲食~ 吃天然的比較好!

除了自己強迫症~吃東吃西 
一郎也有強迫症!會強迫我多補充水果及牛奶
一下變得什麼都要吃的感覺~ 還真的吃的很累
不過我很幸運~我至今都沒有孕吐
就算偶爾反胃,但三餐都可以將食物通通下肚
感謝肚子的寶寶很乖 沒有讓我承受孕吐的痛苦

 

接下來~就是繼續健康吃 讓寶寶健康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