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一郎都是在新竹工作的外地人,
從一開始住在園區附近的小套房,
再轉租到較大空間的樓中樓套房,
雖然住得很舒適~但多少都是少了一點踏實感。

DSC_0811
前年~跟一郎結婚後,沒車沒房也不覺得有何不妥,
但去年昵昵來報到,我跟一郎才開始覺得需買車買房了,
決定買房之後,我們開始過著每個週休都很忙碌的日子,
從下訂到簽約,其中驗屋及裝潢等事~
就在我懷孕到生產這段日子完成…

每個階段~我們其實都不知道如何處理相關的程序,
在網路上花了好多時間來學習別人的經驗,
而裝潢~ 不知道看了多少篇開箱文後,才漸漸為自己的家找到定位。

****************************************

接下來~就來分享紀錄我們的簡約溫馨的小窩吧

DSC_0508
↑一打開大門~就是我們的小小幸福餐桌

這餐桌來自於有情門 - 台灣值得推薦的設計傢俱
梣木實木洗白色及柔和圓潤的線條~
營造出我們家幸福溫馨感。



DSC_0503
↑小巧的客廳-用傢俱增添質感吧!

由於空間不大,我們特別挑選了不佔空間的傢俱避免太過擁擠。
選用了Egger的系統板將電視櫃及鞋櫃做一體的設計,
Egger擁有了特別木紋及顏色,在板材的挑選上可以有更多選擇。



DSC_0513
↑茶几及沙發皆來自有情門

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所分享的磐石茶几,就深深受到這個簡潔造型的設計吸引,
我們本來只打算去有情門買餐桌及茶几,結果不小心也買了沙發。  :P

沙發本來想選擇大家所推薦的台中沙發店,
但發現有情門的沙發質感也不錯,且布料可以選擇兩種顏色,
我們大膽選了黑藍色及藍青色的搭配,
比起原本預想的淡色系有更與眾不同的質感,
而且使用起來,想必也比淡色系更耐髒。


DSC_0623
↑在白天~客廳相當明亮舒適。


DSC_0966
↑白色簡潔的電器櫃

朝向客廳的電器櫃~是我一直堅持要有的設計,
因為建商所規劃的廚房,根本沒有多餘空間可以擺放小家電~
因此自己做了一些改變,將較美觀的小家電如可以擺放在客廳的空間中,
而較不美的廚房小家電要藏起來。

我們特別在白色的系統櫃上貼了相框牆
我跟一郎都喜歡旅遊~特別在相框牆上記錄下旅遊的美好。


DSC_0680
↑一字型的廚房

在這個空間中,我將原本預定擺放冰箱的位置改設計電器櫃
如此一來~所有雜七雜八的廚房小家電都可以收納在廚房裡
除了較美觀之外~使用起來的動線也較方便。


 
DSC_0685
↑冰箱就放在系統櫃當中,
我們的家婆婆媽媽來到廚房~都納悶冰箱在哪?
可見我將冰箱隱藏到幾乎忘記它的存在

DSC_0668
↑走進主臥房吧

我們的主臥房超小~
左邊的一整面牆~都安裝了系統櫃,有多種功能喔!!(電視櫃、衣櫃及儲物櫃)


DSC_0671
↑在剩下不大的空間中擺放了Queen size床~這樣才夠滾來滾去  XD

DSC_0644
↑床頭旁的吊燈~ 是從網拍買下的複刻板IQ球燈
這個燈可是花了我好多的耐心才完成的,可惜我安裝的不是十分完美。


DSC_0813
↑主臥的床頭面牆,沒有選擇壁紙,也沒有選擇布面的設計
我們用珪藻土畫出簡單的線條來柔和的線條帶出主臥的舒適感

DSC_0492
↑小小客臥

這個小房間大約只有兩坪,
一般小三房的空間,通常會犧牲一個房間當作書房~
但我卻不想讓一個房間單獨只有書房的功用,這樣太不"耐用"了
因此~我貪心的將房間設計成臥房及書房並用的功能。

選用了EGGER超耐磨地板來架高了預計要放雙人床的空間,
在床腳的地方~將剩下的小空間規劃成衣櫃及置物櫃。



DSC_0496
書桌書櫃也是不可缺少的~
在這樣的小空間~發會到它最大的功用。

DSC_0805
↑床邊的衣櫃  

DSC_0479
↑另一間臥房,同樣也是規劃了臥房及書房的功能。


DSC_0485
↑收納功能強大的書櫃及大桌面的書桌


 
DSC_0489
↑衣櫃在另一個角落


 
DSC_0788
↑這間房間在白天時光線充足


 
DSC_0793
↑這間房間鋪上整室的超耐磨木地板~
方便昵昵以後在這裡玩耍成為快樂的遊戲室
若小孩大了,需要多一間臥房時,這間房間的功能性就可再改變啦。
  

我跟一郎都嚮往著簡單的北歐風居家,
參考了許多裝潢圖片,絕大部分都是出自設計師的作品,
而我們家~除了系統櫃有設計師依照我們的需求來規劃外,
其他一點一滴都是源自於自己想法
縱使少了設計感~但處處都有實現想像的親切。
這個簡約溫馨的小窩~ 就是我們舒適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