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 -DSC_6262
↑我一直把昵昵年紀記成1歲半~ 其實 現在才1Y5M!!

養著養著...  這個小娃已經是小人兒了
每一天昵昵都會讓我們有一些驚喜
這個月~ 昵昵終於肯叫媽媽了  

而且三不五時喊我媽媽, 還給我了一個淺淺的微笑
天ㄚ~  我自己覺得迷人極了  (整個很愛自己的小孩)

我知道昵昵的微笑 可能沒有任何對媽媽的愛意~
也可能她覺得叫"媽媽"是一種遊戲,因為好玩才叫的
但~ 我好滿足阿  (轉圈)

DSC_6643
↑以前 昵昵只顧著叫"把拔"~ 
現在他喊"馬麻"的聲音 也好甜美阿

昵昵現在很喜歡點名
叫爸爸 看爸爸, 叫媽媽 指媽媽

回花蓮時~ 也會看到阿公阿嬤都叫人
目前 昵昵的發音  很可愛~
但爸爸媽媽阿公阿嬤都叫得很標準
所以比較沒有臭乳呆的聲音
但她叫舅舅及兔兔時  就超級可愛  哈

DSC_6588
↑週末的傍晚~帶昵昵去頭前溪散步
  看昵昵奔跑的模樣就知道~她好喜歡出來玩

DSC_6598
↑昵昵若要我們牽著她走時~ 一定會要我跟一郎都牽著她
 邊走還會邊抬頭對我們微笑呢! 
 
DSC_6614
↑竹北是個不錯的好地方~我們住家附近就有公園、體育場及學校,
 根本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出來散步...
 這回來到頭前溪~ 以後應該可以帶昵昵來這騎腳踏車喔  

DSC_6724
↑另一個舒適的傍晚~ 我們在新竹縣體育場

DSC_6696
↑昵昵喜歡騎自己的車~ 但她更喜歡學大人推著推車走,
 越長大~越有一些自主的行為...  模仿大人

DSC_6699
↑昵昵硬是要挑戰比較高的手把處....
  哈~ 昵昵要快快長高 才可以學大人啦

複製 -DSC_0061
↑昵昵本月的吃飯  更是難搞了
而且他挑食的情況~ 太嚴重了
每次正餐端出稀飯~ 她看到碗裡的東西 就將臉撇開...
想要強迫她吃飯  她也把嘴巴閉得很緊
要餵她吃飯~  常常搞得她生氣 我也生氣


複製 -DSC_0352
↑但我如果拿著水果給她吃~  她就比較感興趣了

  以前都是我拿著裝著碗的粥餵她,
  也要給她一份餐具~讓她自己邊吃邊玩...
  現在昵昵可不好騙了~ 只要自己碗裡沒有東西...她就不太敢興趣
  所以~接下來 接著讓昵昵自己嘗吃東西
  我們先從水果開始~ 買了好用的餐具及圍兜兜...
  讓昵昵自己動手吃吧


 
DSC_6404
↑其實在讓昵昵自己拿湯匙吃東西之前~
  我也嘗試做了一些手抓食物讓昵昵抓抓看
  但~她好像不太愛抓
  可能是根本沒看過大人用手抓食物吃
  她無從模仿

DSC_6761
↑手抓食物的樂趣~ 昵昵第一次還蠻愉快的
 吃了一顆海苔小飯團~又接著要第二顆
 過程難免會邊吃邊掉...  就是不要太在意
 放手讓她邊吃邊玩~ 或許比較不會破壞她吃飯的興致

複製 -DSC_6760
↑邊吃還邊嘟嘴的昵昵
 餐桌下 全是她邊吃邊掉的飯粒  囧rz

複製 -DSC_6399
↑我今天也有手抓食物來吃喔 

DSC_6764
↑買給昵昵的貝親水杯  曾被我認為是個好物
 但~ 其實它好難用,配件又多
 昵昵常常喝了好大口~但空氣又進不去瓶內,
 造成昵昵怎麼吸都吸不出東西而憤怒


複製-DSC_0370
↑這陣子~終於換了蛙蛙水杯豋場
 這款清潔起來比貝親的方便許多
 但~偶爾也會碰到昵昵吸不到東西的窘境
 每次昵昵邊喝邊叫時~只好幫她把杯蓋稍微旋開再轉緊

DSC_7072
↑我不愛吃飯~ 但我喜歡吃餅乾

我確定昵昵不是食量小而不吃東西的小娃
她對食物有明確的選擇性~ 例如餅乾跟水果都很願意吃~
但就是不吃粥
很顯然地~ 她有挑食的問題
哎 對於她吃飯這件事~ 目前還在努力中
希望可以讓昵昵開心吃飯 我也輕鬆阿

DSC_6853
↑昵昵不愛喝白開水~ 而我們大人又常常喝飲料給她看
 看到把拔的飲料在桌上~ 她毫不猶豫地把嘴巴靠過去了
 昵昵 : 好想喝一口啊

DSC_6854
↑就快喝到了

DSC_6855
↑喝到飲料的昵昵~ 好喝嗎?
  我相信茶對寶寶來說 應該不是好喝的東西
 但我們家昵昵天生有個奇怪的脾氣~ 越是制止她的行為~她越想挑戰 


DSC_0714
↑昵昵是個鴨霸的女生
 她搶把拔的電腦時~ 是連把拔跟她一起使用 都不願意
 就是要完全獨佔電腦

DSC_0742
↑我們家昵昵是外表看起來有點秀氣~ 但內在卻是超級調皮的寶寶

DSC_0726
↑昵昵穿拖鞋的行為~ 真的是越來越上手了

DSC_0731
↑穿著大拖鞋走來走去~ 完全不成問題

DSC_6668
↑因為大拖鞋還是有一些危險性~我買了DORA小拖鞋給昵昵...


DSC_6666
↑昵昵 : 我在家裡也有拖鞋了!! (三七步 =_=)
  
DSC_0756
↑昵昵現在會挖鼻孔了
 到底是誰挖鼻孔時被昵昵看到了呢 ? XD

DSC_0775
↑昵昵很喜歡看著窗外~
 可以看到馬路上的車子跑來跑去
 她也會一直對著窗外說 車車~

DSC_0780
↑打從昵昵會翻身之後~就很難換尿布
 這回要幫她換尿布,才脫完褲子...
 昵昵一個靈活的轉身就下床了,還跑到嬰兒床邊跟我玩躲貓貓

DSC_0784
↑太開心的昵昵~ 下巴就會笑成這樣

DSC_6426
↑我頭髮比較長了~ 可以自己梳頭髮


DSC_6457
↑昵昵目前牙齒長得進度是...
  上下排門牙各4顆,右邊的上下第一臼齒及左邊上面的第一臼齒
 每天都要幫她刷刷牙~
 目前昵昵都把刷牙當作遊戲
 我拿一支牙刷幫她刷牙~ 她拿另一個牙刷邊模仿邊玩~

複製 -DSC_0245
↑有時候~ 昵昵刷牙會有這樣不正經的樣子

DSC_6522
↑昵昵現在比較會用電話跟阿嬤說話了喔
 可以對著電話叫阿嬤,會很專心的聽電話那頭發出來的聲音
 有時候昵昵會用一些她的語言~來假裝"講電話"
 看她學得有模有樣的樣子  真的好可愛 

DSC_6770
↑在昵昵1y1m越時~買給她的切水果木頭玩具
 昵昵現在終於會玩了  (只是分不清刀背刀刃而已)

DSC_6787
↑這款木頭玩具是用磁鐵連結整個蔬菜
 昵昵為了要切菜~ 把紅蘿蔔跟白蘿蔔混搭了

DSC_6773
↑昵昵 : 我是不是很會   

DSC_6802
↑昵昵最近發明了奇怪遊戲
 把彩色圖卡~  夾在脖子下面,然後在客廳走來走去
 哈~ 媽媽我完全不知道昵昵在想什麼?

  DSC_6837
↑昵昵最近還練就了一個怪功夫
咬著奶瓶~ 邊爬沙發  @@

DSC_6852
↑買給昵昵的DORA新鞋~ 很快就失寵了
 昵昵 : 我還是比較喜歡大人的拖鞋 

DSC_6864
↑昵昵露肩玩沙灘球 

DSC_6817
↑哎~ 昵昵只要被蚊子叮... 就會把小包包抓成大包包,然後又演變成大傷口
 若不管傷口~ 那傷口會一直反覆被抓破
 為了要避免抓傷...  我們都要著樣幫昵昵包起來~  
 每每看到她被蚊子咬  都好心疼...
 昵昵呀~ 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會抓癢啊

DSC_7312
↑昵昵玩著麥克風玩具~ 竟然有這奇怪得舉動
 平常昵昵都把麥克風的插頭往插座塞~ 被我們制止了好幾次
 這回竟然放在自己的耳朵...
 我們都百思不得其解
 沒有人做過這個行為啊 ???!!!!

DSC_6902
↑去costco搬尿布~ 這小孩竟然在吃把手....  

DSC_6905
↑本季沒什麼玩具好買...
  昵昵 : 我想要這個啦

DSC_6928
↑一家三口在COSTCO

DSC_7043
↑把拔買了昵昵沒吃過的乖乖
  昵昵 : 我要吃我要吃!!



DSC_7047
↑把拔不給吃
 昵昵就大哭了
 昵昵現在都哭得很有戲~ 好像真的很委屈似的
 但乖乖到手後~ 馬上又露出滿足的笑容

DSC_7104
↑昵昵好像有過敏體質
 前一陣子~ 偶爾會夜咳...  只要一咳嗽就連續好久
 我們擔心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所以才找上了防塵防螨的床套...
 目前用了好幾天了~  不確定是不是效果
 但昵昵有比較少東抓西抓 也沒有咳嗽
 

複製 -DSC_0240
↑某天~ 發現昵昵自己笑得很開心
 仔細一看 才知道他站在廚濕機旁邊,被風吹得笑嘻嘻
 昵昵 : 我的額頭都跑出來了 哈哈!!

複製 -DSC_6535
↑昵昵越長大~ 越有人說像我了
 我們倆的眉毛是不是一模模一樣樣啊....

 希望昵昵的鼻樑趕快長出來吧
 昵昵 : 我的鼻子還在努力中啦.... 


複製 -DSC_0502
↑昵昵睡著的模樣~ 就是小天使
 從小到大... 就是看著她睡~ 什麼不爽的情緒都可以忘記
 好奇妙....

 可能就是天真的模樣~ 讓我感到滿足  
 

本月的昵昵
好像越來越能夠溝通了
但也越來越有自己的脾氣

昵昵是個吃軟不吃硬的小孩
有時候我會氣憤的態度要求她
她往往都不太理會我的憤怒

但我轉換成好好說~ 把它當作完全聽得懂我話的小孩
她似乎就會改變她原本的不對的行為

昵昵也是一個很ㄍㄧㄥ的小孩
她緊張 她想哭 她開心 她想笑
她都會稍微隱藏自己的情緒
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就是她天生的個性吧

昵昵喜歡幫忙~
要昵昵幫忙丟垃圾~ 做家事~   她會很積極的幫忙

把紙張交給昵昵丟掉....  她會一次丟掉一張~ 
最後把沒有要丟掉的紙張通通送去垃圾桶  哈哈

我擦地時 或者拿著滾筒黏貼地板上的頭髮時~
昵昵會自己去櫃子把工具拿出來~有模有樣的學我

哈哈~  看她自己從櫃子裡拿出滾筒時~ 
我好驚訝阿  昵昵怎麼會記得櫃子裡還有一個滾筒呢?

昵昵的記憶力應該是天生的~
她不會因為時間的長久 而忘記曾經疼愛她的人
也因如此
她特別愛阿公跟把拔
這兩個人 都在她很小的時候 陪著她大部分的時間

昵昵愛把拔的事實...
有著麼可愛的小三
我想~我也沒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