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05 01  - 平溪  沒有天燈點綴的白天

9.jpg
  頭頂上的鐵軌

10.jpg
↑體驗一下與鐵道融合的鄉鎮 - 平溪
    平溪除了著名的天燈,另一項就是住家旁邊就是鐵道
    沒有柵欄,民眾與火車朝夕和平共處。


=抵達================================

由於台鐵完全沒有體貼觀光客的需求,
讓我們整個行程也跟著大誤點,
無奈之餘還是得進行我們今天的平溪之旅,
我跟R選擇來到了平溪放棄其他景點。

2.jpg
↑ 本來打算要去 十分 平溪 菁桐~

DSC_0888.JPG
↑拖著我的行李 抵達了平溪站

8.jpg
↑ 平溪車站,進出口的地方,完全沒有減票員,更沒有售票員
     步出出口後,即可遇上這片可愛的外牆,似乎是咖啡廳



60001.jpg
↑平溪站 鐵道就在住家旁邊

3.jpg

↑ 我坐在鐵道旁邊喘口氣,剛剛在擠滿人的人電車上站了近40分鐘的車程,
     右手邊的這座橋,就是平溪人頭上的鐵道,
     橋下人來人往,橋上有火車經過,置身於此有種特殊的體驗。
     休息完之後,我們往老街走去




=美食===================================
到平溪已經是兩點多的時間囉
所以邊走邊晃也需要多一點力氣,
所以在老街裡看吃的~就先衝囉

 
  4.jpg
↑ 第一站 芋園,滿滿的芋圓綠豆湯35元,我個人覺得價格超實在
     小時候常常吃老媽手工芋圓,所以對芋圓總有特別一份對媽媽的情感,
     也就是說~ 我對芋圓的好吃程度要求超高, 這一家~好吃!!
     之前去九份,我實在不解Q的要命的湯圓真的很好吃嗎~
     這家店的口感就像老媽自己的作法~只加太白粉,軟Q軟Q~自然芋香
     蕃薯圓也是相當好吃唷!!
     我喜歡這種不商業化的家常口感! ^_^


11.jpg 
↑ 這裡賣的最旺的就是香腸了,買到它還得花時間排隊,一隻25元
     好吃程度~不輸光復糖廠的葉記!  好好吃~唷~
     我們點的口味是 綜合 ,也就是將香腸切開夾入蒜頭片,外面加芥末,
     又嗆又蒜的~美味!!

13.jpg 
↑另一家店~賣的東西很不搭 有蚵仔煎、臭豆腐、冰淇淋、爆漿酥餅、黑豆漿。
     我們點了50元的蚵仔煎,本來不抱期待的~沒想到又挖到寶了

   我不敢吃蚵仔,它卻放了一大堆中形蚵仔,
   就連芶芡的皮~也Q的跟肉圓的外衣一樣了~
   我們在對面買了仙草茶,真有青草茶的口感~可以好好降些暑氣

5.jpg 
↑ 紅龜麵店 - 沒吃到~ 不過有人推薦過

=老街================================

吃吃喝喝之後~來看看這個平溪老街,
其實這一帶並不像商業化的老街,
倒是將這裡居民的生活真實呈現

 

DSC_0788.JPG 
↑賣著一些醃物的店

DSC_0789.JPG 
↑ 小小的街道~可藉由布幔的遮掩,讓氣溫多一些涼爽

DSC_0804.JPG 
↑一家餅舖  生意相當好~上門的時候大都賣光了

DSC_0805.JPG 
↑ 雜貨店 - 這才是我記憶中小時候的雜貨店

DSC_0854.JPG
↑ 小小特點,這裡的每戶人家~門口上的燈一定是 天燈造型

 60003.jpg
↑在平溪漫步的觀光客

1.jpg
↑ 我跟R在一家藝品點買了50元的木質明信片,蓋了平溪的觀光章
     順道買了樂透~ 哈 走到哪都要一卷在手 希望無窮阿~
     我要變成大富翁!!


=社區==================================

走進老街以外的街道,更能體驗到當地生活的方式唷

12.jpg
↑隨心所欲的亂走~ 社區中的小溪水


DSC_0806.JPG 
↑一般社區

DSC_0809.JPG 
↑ 一排屋子的對面便是高處的鐵道

60002.jpg
↑ 別人家門口,借觀光客享受一下當地的平靜


DSC_0814.JPG 
↑ 街道

DSC_0823.JPG 
↑街道

=鐵道================================

來體驗 鐵道的樂趣吧

  DSC_0865.JPG 
↑ 我們走上了一段小路,路的鏡頭則是那在高處的鐵道

15.jpg 
↑ 我們走進了鐵道  與火車搶道
     結論是......火車來了~ 快閃!!!

14.jpg
↑ 鐵道橋
     我用我的高跟鞋  一步一腳印


DSC_0881.JPG 
↑ 高處上,望著觀光客聚集的老街




DSC_0885.JPG 
↑橋的右端景象
DSC_0886.JPG  
↑橋的左端景象

DSC_0769.JPG
↑橋的真實高度  

=回程===================================

我們這趟平溪之旅  即將結束 
雖然沒有令我稱奇的風景,但輕鬆自在遊已經讓我怡然自得了
雖然少了十分與菁桐的行程,但為了趕上回花蓮的火車
就從這裡打到回府~未完成的旅遊 總讓人意猶未盡...
7.jpg
↑ 等火車前  我們向婆婆買了日本冰  好好吃唷

DSC_0898.JPG 
↑ 回家吧

DSC_0908.JPG 
↑ 及時搭到折返的電車  超開心

DSC_0946.JPG    
↑ 黃昏的月台

準時在回花蓮的車前抵達瑞芳 真是讓我們都喘了一口氣
今天全是不準時的台鐵壞了旅遊的興致
不過~還是很開心度過了這趟不完美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