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9.01 (明天我就告別26歲了)
天啊時間過的超快...
喜帖就在忙碌當中 一直都還沒處理好...
呃... 沒處理好?! 應該是...
我不知道怎麼搞的 把事情越搞越大

喜帖...一開始就想走簡單風
因為 我知道很多人看了喜帖 有可能就丟了
我自己雖然都會把收到的喜帖收藏好
但收到喜帖的其他人 未必會把你的喜帖當作寶
哈哈... 所以我才想說 一切簡單就好

就在我以為我自己想得很簡單的當下
喜帖就被龜毛的處女座弄到一點都不簡單了

起初我看了很多客製化的喜帖
但~實在是找不到完全中意的.....
所以我轉換方向 決定自己設計
於是乎 我又開始找很多美術素材
想辦法來編制喜帖內容
但最終結果 我還是放棄自己設計
因為... 我的美術造詣實在低的可憐 ><

最後 找到朋友的妹妹來幫忙...
我決定不要自己瞎搞來增加自己的麻煩
所以喜帖設計 完全都是我說"藍圖"... 請朋友的妹妹幫忙實現 
  


test2.jpg
↑ 我的初稿- 封面
     我忘記是看到哪個作品 用了這樣的九宮格...
     當下我就把這個想法記下來
     用自己的婚紗照做出自己的九宮格
     前陣子妹妹看到了喜帖成品...
     問我為什麼要九宮格 是因為九年嗎?
     哈哈... 我完全沒有想要營造這樣的刻意  還真是巧合呢


 test1.jpg
↑ 我的初稿-內頁
     其實~剛開始拿到婚紗照的時候 實在是太自我觀感良好
     硬是想要在喜帖上面放上許多自己的照片
     哈... 所以光是內頁一大張 還硬要塞兩小張
     但是這個想法... 我清醒的時候 還是覺得一張簡單的照片比較好
 

我們的喜帖...交給朋友的妹妹後
我們就透過MAIL來討論內容 修改內容
最後~我在八月初拿到最終成品啦...
呼 拿到成品前 還多少有點不安,
好在有個比較了解的人幫我們對品質把關

DSC_0366.JPG
↑這是我們的最後的成品 封面+封底
    九宮格 + 我們英文名字mark "gR"


DSC_0368.JPG
↑內頁... 內頁的照片本來第一首選不是這張圍巾近照
    但是 感覺上這張照片對我們來說比較有意義
    而且一郎難得露出開朗的笑容...  所以用這張來分享我們的喜悅比較適合

封面的金色與內頁的桃紅色 都是我們特別的要求~
至於內容的部份 我們拋開傳統的文字...
喜帖就是要傳達我們的喜事 
我想用白話文也OK吧! 不用這麼拘束

DSC_0360.JPG
↑ 這是別人的喜帖...
     我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對蝴蝶結超偏好
     拿到自己的喜帖之後... 我又開始在想對自己麻煩的事情
     那就是...  我決定 我的喜帖也要有蝴蝶結    orz

DSC_0359.JPG
↑ 於是乎...  我跑去好多家文具點找尋漂亮的緞帶
     至少跑了5家店...  新竹買緞帶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最後來到新竹火車站附近的墊腳石 爬到4樓才找到緞帶
     趕緊買了好多串回家try

DSC_0365.JPG

↑要在喜帖上打蝴蝶結...  我不會!!  因為不知道怎麼使力
    最後找了一個糖果盒  這個緞帶預留的空間要剛剛好等於喜帖 
    接著打開著蝴蝶結綁法教學的網頁 開始慢慢學怎樣打漂亮的蝴蝶結


DSC_0370.JPG
↑ 雖然只是蝴蝶結 但是手殘的我... 一開始沒有弄得很漂亮
     不過看著自己的喜帖 有打蝴蝶結的跟沒有打蝴蝶結的 就是有差
     哈~ 我開始認同自己 做蝴蝶結的決定  實在太對了...
     再麻煩也要堅持下去


弄喜帖 弄到緞帶這裡... 實在就是很麻煩了
因為我常常沒有估計好自己的使用量 很快就把手邊的緞帶全用盡
最後我發現... 哪裡最好買緞帶 就是台北後火車站一帶
那裡的緞帶是我在新竹買的半價.. 款式多又便宜~ 早就該來這了

中間插曲... 我那落落長的喜帖製作還沒完喔
因為超"搞剛"的事情不只一件
下一個重點是... 喜帖信封

當初本來也要請人幫忙直接弄信封
但是... 信封燙金加個囍字實在不是我最終選擇
而且人家的喜帖又不傳統 幹麻信封要弄不搭嘎的傳統呢
所以信封 我找了好久
終於找到台北北投附近有家信封印製店...
呼 我超酷~ 因為我為了要知道信封的質感
我親自搭車到台北後 轉搭公車去了這趟印刷廠... (不是普通的local)
到現場後... 本來以為可以看到很多圖示...
看到了信封 直感確實不錯 但我對要印刷的圖示完全沒概念
吼... 又是另一件麻煩的小插曲
本來想 請熱心的老闆隨便幫我們設計吧
但是... 事情就是要自己多努力才可以有好成果
最後 我們還是靠自己了
把喜帖信封跟自己的婚期及喜帖做了呼應 
得到了下面的成品

DSC_0380.JPG
↑喜帖信封就是要有囍才喜氣....  用我們的日子組成的囍

DSC_0378.JPG
↑ 沒有花樣的信封我嫌太單調
     所以特別印刷了跟喜帖內頁相同的花紋

   看到成品 都想要偷偷誇自己 怎麼這麼會!!  哈哈

DSC_0374.JPG
↑ 信封印刷我們特別選了兩個顏色 金色與粉色
     想要金色的奢華 也想要粉色的甜蜜

DSC_0382.JPG
↑信封質感很好~  厚紙

DSC_0383.JPG
↑ 紙材是星幻紙  就是喜歡有點亮亮的質感

DSC_0386.JPG
↑ 金色信封也是亮亮的星幻紙


DSC_0022.JPG
↑拿到信封後 就一直在忙 弄蝴蝶結 買緞帶 裝進信封中
    但是... 最終要怎麼封起來阿?  

 DSC_0042.JPG
↑ 我們的喜帖貼紙...  完全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去書局買緞帶~ 沒想到門口就有姓名貼紙的攤販
     平常逛街 也不會多看他幾眼 
     但突然想到我還有信封貼紙不知道怎麼辦
     當場趕快翻翻攤販上的sample...  咦~有適合的耶
     敢快問老闆  印製要多久~ 她說馬上好~ 我整個超開心
     就在當場趕快想出自己所要的圖形與字體 做出了上面的成品
     這是我所有花費裡頭最低的... 200張 才125元

看到這裡...
應該知道林佳嘎是如何將喜帖這個小事滾成一顆大球了吧


DSC_0045.JPG
↑ 喜帖的元素 漸漸一個個的到位
     最後就是馬不停蹄的趕快動工....

 DSC_0050.JPG
↑ 把自己設計的喜帖放進自己設計的信封中

DSC_0007.JPG 
↑ 把自己設計的貼紙貼上  完成了我們的喜帖



DSC_0052.JPG
其實我們的喜帖~ 除了邀請喜帖之外 還有兩個東西喔...
1. 宴客地點的地圖  (一個花蓮人都看不懂得地圖 @@)
2. 喜餅卡 請大家記得一定要帶這張小卡來換喜餅喔
喜餅卡背面可以留言~


DSC_0049.JPG
↑ 最後...

各位親愛的朋友
我們約好了 925 美麗的夜晚
我們的婚宴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