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28週時~
我開始明顯感覺到昵昵有固定節奏的胎動
此時當娘的~開始幻想…. 我家昵昵該不會是音樂天才吧!
這麼小就被一郎培養出節奏感 
(因為懷孕的每一天~
一郎還是很自我的聽著heavy metal,
睡覺前才會乖乖聽昵昵的胎教音樂)

有的時候~
昵昵只是剛好醒著動動身體
就會被爹娘誤以為聽得懂metel rock中的咚咚咚鼓聲

最近又發現~昵昵也會有規律性的咚咚咚胎動~
那頻率比心跳還慢一點
所以不免以為~昵昵在我肚子裡打節拍 
XD後來上網查了一下~
才知道昵昵的節奏感純屬打嗝行為
去產檢向醫生請教,
醫生也說這是寶寶在打嗝昵昵在胎兒階段~
打嗝行為是呼吸功能發育的一種運動
一天可能有多次的打嗝~
這一切都很正常之前在超音波看到昵昵打哈欠~
沒想到她現在還學會打嗝了
真的好可愛啊 

昵昵越來越大~胎動的地方也慢慢跟著變~
另外遲鈍的我也開始感受到昵昵有自己的生活作息~
但完全跟我平常生活作息完全不一樣
醒著的時候~就一直在我肚肚裡翻動~
而且動作還很靈活喔感覺好像在幫我的肚肚做SPA,
有時候感覺好像是伸展運動~把我肚肚鼓得很畸形的形狀~
某次我還發現自己的肚臍下面怎麼凹陷了~
結果是因為昵昵的姿勢把我的肚臍兩旁推的好高~
當然中間就顯得凹陷了

肚子沒有動靜時~ 就算我一直推肚肚,
昵昵也不會被我喚醒

之前還搞不清楚昵昵頭的位置在那裡~
我還常常亂拍把整個肚子亂拍一通…
試圖要吵醒昵昵起床動一動結果
產檢之後確定昵昵頭部已經朝下了~
所以現在我都只敢拍拍朝上的腳…
昵昵依舊很有個性~ 不會理我怎麼吵她

每天睡覺前~ 我跟一郎都會摸摸肚子~
感受一下昵昵今天的活力…
現在昵昵的動作比較有力氣唷~


昨天去做了第32週的產檢~
昵昵長胖得很迅速耶~
30週時,昵昵約1.2公斤
32週時,昵昵約2公斤
難怪我都覺得她拳打腳踢特別有力氣

IMG_0036.JPG
接下來要進入倒數8週的階段~
40週時~就可以跟昵昵見面囉

怎麼辦~好緊張喔 兩人世界的快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